星尘源起 238 意外频发的星尘号(5)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迈尔斯、特纳和霍华德又回到星尘号降落的野外区域,顺着小林和莫雨晴白天消失的地方一路行去。好在现代科技足够发达,霍华德手中不知名的设备一直在指引着几人的前进。走了没有多久,霍华德惊呼一声,引得迈尔斯一阵紧张,“怎么了,霍华德?”

  霍华德没有说话,而是猛扑出去,从地上捡起了一样东西,仔细端详后,将它递给了迈尔斯。

  迈尔斯结果,发现那是一个金属扁平针头,后面连着一段金属丝。

  “这是?”迈尔斯惊讶道。

  霍华德点点头,“这是电能枪的枪头,看型号,是高拉特人常用的那种防身电能枪?”说完,带着疑问的表情看向迈尔斯。

  迈尔斯摇摇头,“小林和特纳都不用这玩意,他们平时在船上也用不到。”

  霍华德想了想,“如果不是他们的话,那就只能是其他游客了。看这针头上带的血迹,应该是扎在某人身上。”

  特纳接过针头,“船上医疗室有小林和莫雨晴的血样存储,我回去对比看看!”长久的星际航行中,为了防止船员手上需要输血,所以一般船员都会在船舱里留存有部分血液冷冻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嗯,也只好如此”,迈尔斯同意了特纳的请求,“霍华德,我们再在这附近找找看有没有其他线索。还有,你们这的游客资料,有没有记录?”

  谁知霍华德却将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我们这是私人产地,哪里会有那么严格的登记措施啊。你要知道,如果要有那种标准太空港才有资格要求来人登记身份。而要想建立标准太空港,我们这的情况又不合适,所以……”

  “所以,我甚至都不知道现在小行星上有多少人?”

  “那谁知道?”

  “只有小行星上的智能电脑。”

  看着眼前小行星中心智能电脑的记录,迈尔斯和特纳互相看了看对方。在过去的几个小时时间内,离开Z73号小行星的飞船只有一艘来自南星的注册小飞船。他们果然也是来拉姆亚星维修飞船的时候顺便看看海象人的。

  “如果找遍这里都没有小林和莫雨晴的踪迹的话,那我只能说他们很可能遇到麻烦了!”迈尔斯显得有些忧心忡忡,作为星尘号的船长,所有的船员都是他的家人。他就像是船上的大家长一般,要对所有的船员负责。

  霍华德在一旁检查视频监控。这座小行星是国际生物保护组织的财产,所以行星表面也有些监控设备。霍华德眉头紧锁的调试着。作为国际生物保护组织在这里的负责人,如果这里出了绑架案那也是相当郁闷的一件事。

  “有了!”霍华德惊喜的叫道,“你们快看!”霍华德将是视频资料推送到大屏幕上。这是一个小行星带上层无人机监控发回的视频,可以清晰的看到三名游客正将小林和莫雨晴抬上飞船。飞船就停在娱乐中心外不远处,小林和莫雨晴的手脚都被绑着,似乎正陷入了昏迷。

  那三人都是高拉特人,看上去有些奇怪。迈尔斯恶狠狠的盯着屏幕,“两个小兔崽子,到处乱跑,看我抓回来不宰了他们。”话虽这么说,但是明显迈尔斯担忧多过关心。

  “特纳,能追踪到这个飞船吗?”

  特纳仔细盯着屏幕上的视频监控仔细看了看,然后说道,“问题不大。这飞船是小型摆渡飞船,专门在行星间短距离航行的。航速和动力比起星尘号都差得远。这附近唯一可以停泊大型星际飞船的只有拉姆亚星。看这上面的时间,不过是一个小时之前。他们要飞到拉姆亚星还要一段时间,我们完全赶得及。”

  “那还等什么!”迈尔斯跳起,还不快走!

  “我跟你们一起去?”迈尔斯和特纳刚刚走出门,霍华德也追了出来,“多个人,多份力量。”

  迈尔斯也不推辞,三个人匆匆往星尘号而去。几分钟之后,一道白光划破Z73的天空,星尘号腾空而起。

  小林挣扎着从昏迷中醒来,手脚似乎已经可以动了,只是周围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小林试着移动手脚,突然触碰到一阵柔软。伴随着一阵“嘤嘤”的娇喘声,小林听出了那是莫雨晴的声音。

  “莫雨晴,莫雨晴,你有没有事?”小林焦急的问道。

  “小林?”果然是莫雨晴,“我们这是在哪里?哎哟!”莫雨晴稍一动作,也碰到了小林。两人似乎被挤压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两人互相触碰着。幸好是黑暗环境,也看不见莫雨晴的表情。不过熟悉她的小林明白莫雨晴这会一定脸红了。

  “小林,到底怎么回事?”莫雨晴又追问了一句。

  小林沉默了一会,才缓缓说道,“我不知道蓝小鱼惹上了什么麻烦。总之,他们都是冲着蓝小鱼来的。他们要打听蓝小鱼的来历……”

  小林话还没有说完,一道强烈的光束从外侧射过来,照的两人不约而同的伸手遮住眼睛。又是一阵乱七八糟的碰撞,“哎呦、哎呦”声不断。

  星尘号从Z73启程,向着拉姆亚星的航道飞行。去拉姆亚星就只有这一条航道,星尘号雷达全开,急速前进。迈尔斯亲自驾驶飞船,如果这时候小林在这里看到的话,就会惊叹于迈尔斯高超的驾驶技巧。要知道,当年没有小林的时候,迈尔斯都是自己驾驶飞船的。

  “迈尔斯,快看!”一旁紧盯着雷达的霍华德惊呼道,“那里有东西?”

  迈尔斯瞄了一眼雷达,驾驶着星尘号转了个弯。雷达上的信号是生命信号,就在偏离主航道不远的地方。

  星尘号的探照灯,清楚的照射到前方的物体,那是一个小型逃生舱。迈尔斯驾驶着星尘号小心翼翼的靠过去,伸出机械爪牢牢抓住那个逃生舱。

  “哗”,随着舱盖打开,星尘号里的众人全都舒了一口气。小林和莫雨晴,正紧紧贴在一起被塞在这个单人逃生舱里,除了看上去狼狈一些,倒也没什么大碍。

  “我去你两个小兔崽子!”总算放下心来的迈尔斯,破口大骂。谁知莫雨晴和小林都一脸沉重的看着迈尔斯,最后还是小林说道,“船长,他们是冲着蓝小鱼来的。蓝小鱼似乎有麻烦了。”

  “蓝小鱼?蓝小鱼是谁?”这是不明真相的霍华德在问。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