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72 妮可与星尘号(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回到南星的星尘号和妮可两方都开始用各自的方式去寻找蓝小鱼。妮可说的很对,当前最重要的事是确定蓝小鱼的生死。虽然在亚斯星外环废弃空间站中失踪,但妮可和星尘号上的众人都确信,如果事情真的是衔尾蛇公司所为,那么他们轻易不会伤害蓝小鱼的。

  妮可和星尘号众人分为两头,妮可带着莫妮卡两人回到了位于米斯特城的星际机甲联盟总部。虽说之前一时气急,妮可选择了退出本赛季的比赛,但是作为联盟的成员、签约机师,她还是要回到联盟总部表态的。

  然而,刚一踏进联盟总部大楼,妮可就觉得不太对劲。看到妮可停下脚步,身后的莫妮卡也有些奇怪,“怎么了,妮可?”

  妮可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呢,总之,有些奇怪的感觉。”

  “奇怪的感觉?为什么会这么说?”

  妮可没有理莫妮卡,而是转头四顾,寻找让她产生奇怪感觉的东西,“总觉得哪里不对。”

  在星际机甲联盟的总部大楼入口,这里是前台和入口处,有许多的星际机甲联盟的宣传海报。这些巨幅海报,是宣传联盟最好的口径。原本,在正对入口的地方是一副巨型的单人海报,一般会给本赛季夺冠最热门的超级机师的。

  在那里,原本,火红色的军刀雅典娜异常亮眼。而此刻,妮可呆呆的看向最上方的海报,那里,火红色的军刀雅典娜失去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中年机师和他的机甲合照:命运号和他的机师贾维斯。

  “天呐!”妮可不可置信的捂着嘴,呆呆的看着神情严肃的贾维斯。全息海报的还原度相当高,看上去,那就是个活的贾维斯。

  “海报换了?”莫妮卡赶了过来,看到妮可的神情,稍一思索也就明白了。

  妮可暗暗点点头,“我本来以为联盟只是出于无奈才取消了我的参赛资格,我本来还想说既然规则就是规则,我也没有办法。但从这海报来说,看上去他们早有预谋。即使我不出意外,联盟也似乎要把贾维斯和命运号当做重点宣传的夺冠热门。”

  莫妮卡也略微有些不爽,“这个贾维斯的比赛我见过,说实话和妮可你相比还是差了不少。我不知道联盟为什么会不让你继续比赛,这是毫无道理的事情嘛。”

  妮可苦笑道,“这件事并不是立刻发生的。在亚斯我就和你说过,前段时间我就察觉联盟的风向有些改变,不少熟识的工作人员和我透露,最近联盟会有不利于我的事情发生,我原本以为是无稽之谈、空穴来风,现在看来,确有其事啊。”

  “为什么会这样?”莫妮卡就在亚斯,消息闭塞。

  “我猜,和大选有关。”

  莫妮卡更不懂了,“大选?大选关你什么事呢?”

  “是啊,高拉特大选,谁让我是个人类呢!”妮可显得相当意志消沉。

  原来,高拉特大选临近,大高拉特国家党在民意调查中的优势越发的明显,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大高拉特国家党基本上就是下一任政府的执政党了。众所周知,大高拉特国家党这些年一直宣扬“人类威胁论”,主张将所有人类排除在高拉特社会之外,恢复成战前的两个文明的关系。

  在高拉特经济、政治现在特有的状况下,这一理论和政策方向,得到了大量的高拉特底层人民、中层精英的支持。

  而这就要了像妮可这样的人类的“老命了”。

  按理说,政治和体育赛事不应该牵扯到一起。但作为国民级的超级偶像,妮可在高拉特社会是相当受到欢迎的。但对大高拉特国家党宣扬的政治观点来说,任何在高拉特出人头地的人类,都是无情攫取了本来应该是高拉特的价值和荣誉。

  就好比星际机甲联盟赛事,如果没有妮可的话,贾维斯和他的命运号自然而然就成了力捧的对象。而贾维斯,则是彻头彻尾的高拉特人。

  “简直是瞎胡闹!”莫妮卡怒急,“这里是星际机甲联盟高拉特分部,不是高拉特星际机甲联盟。分部的冠军,是要和太阳系联盟的冠军争夺桂冠的。获得的荣誉也都是高拉特人的。换一个贾维斯这样的,能不能拿回来冠军都不好说啊!”

  妮可拉住莫妮卡,后者都已经要去总裁办公室帮妮可寻求说法了,“莫妮卡,当年你就是如此的嫉恶如仇,现在还是。如果争吵能解决问题,那问题就不是问题了。联盟说到底还是个集团,利益至上没有什么不对。现在的政治风向,如果联盟不早早表态,那么对于联盟未来的收益来说,可能会受到更大的影响。钱都损失了,还要冠军有什么用啊!”

  妮可的感叹虽然粗俗,但莫妮卡也不得不说妮可看的还是比较清的。看样子这些年的历练,妮可也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年轻机师了。

  “所以”,妮可接着说道,“我们还是要把事情的关注点放在蓝小鱼的下落问题上。毕竟,蓝小鱼现在还是联盟的签约机师,在赛季中途莫名失踪,联盟理所应当还是应该付一些责任的。”

  “那行,说走就走呗,咱们直接去楼上找能说的上话的。”莫妮卡转头一向,妮可说的确实是对的。个人无法和组织抗衡,这会儿联盟对妮可是有所亏欠的。如果放弃讨要说法,而改为要求联盟帮助寻找蓝小鱼,联盟说不定会答应的。

  “妮可”,边往上走的时候,莫妮卡一边劝着妮可,“对于比赛的事你也不要太放在心上,也许还会有转机的。”对于妮可,这个赛季她原本的想法是冲击三连冠,如果不是出了这档子事,她的希望其实是很大的。在星际机甲联盟的历史上,三连冠也是个了不得的成就。因此,莫妮卡也有些担心妮可的心情。

  妮可笑了笑,“虽然我现在很沮丧,但我还是分得清轻重缓急的。三连冠固然重要,但是莫妮卡你不要忘了,蓝小鱼是我名义的学生。学生有难,当老师的义不容辞,不是吗!至于联盟,如果它真的容不下我,大不了我回去亚斯和你一起教学生。我想,我去当个教官肯定还是绰绰有余的!”

  说话间,两人来到了星际机甲联盟总裁办公室外。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