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274 瞿灵的挣扎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瞿灵曾经一度以为,自己将会拥有正常的人生了,当她成为一名南星基因研究所的研究员之后。

  这个身份,是她和衔尾蛇主管之间的交换。然世岑将她献给了大高拉特国家党的党魁亚伯,那个瞿灵不愿意去回首的黑色夜晚。

  那天之后,在然世岑的授意之下,瞿灵的主管娜塔莎给她安排了全新的身份。用娜塔莎的话来说,她可以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去衔尾蛇集团内部当一名普通人。

  于是瞿灵选择了基因研究所。可能是因为身世的关系,瞿灵对基因研究所相当有兴趣。她本人就是基因研究所的产物,作为生物意义上的克隆人,瞿灵自己也不知道这份感觉和兴趣是怎么来的。

  穿上研究员的白大褂,戴上黑边眼镜,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瞿灵一时竟然有些恍惚。

  研究所的工作比起她之前的生活似乎要平淡很多。每天早上从她那个小公寓醒过来之后,瞿灵都有些不太适应。

  起床洗漱打扮一番之后,瞿灵拎着小包包,足蹬高跟鞋,走入米斯特城街头的人流中,和无数的高拉特上班族一样。

  来到研究所,她的工作是研究员的助理。说白了,就是在南星基因研究所里打打杂。

  其实作为基因改造人,瞿灵的智商是相当高的。这点,从她能够成为机师就可见一斑。机师,对人的智力要求并不低。

  只是一直以来,她都没有经受过系统的科学教育,所以研究员们只能安排瞿灵做一些准备器材、收拾器材、跑跑腿送样本的活。

  然而仅仅是这些活,也让瞿灵干的津津有味。

  在她看来,那些研究员们的呵斥也好,手忙脚乱出错也罢,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除了当年在机甲学校学习的日子,这是瞿灵曾经经历过最安逸的生活。再也不用面对主管无时无刻的监督,不用担心随时自己会被带进实验室遭受磨难。

  有的时候,瞿灵会想到那个叫蓝小鱼的男人。

  那个人类,最开始只是在机甲交流大赛的时候突然有些感觉,虽然对方击败了自己,可也让瞿灵记住了这个年轻、英俊的人类。作为衔尾蛇的研究产物,瞿灵是基因来自于古代人类,瞿灵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因为同为人类的原因她才会有这样的感受。

  第二次相遇是在星际机甲联盟的高拉特总部,受集团主管所托,瞿灵要去邀请蓝小鱼参加基因研究所的项目。为什么会邀请蓝小鱼呢?瞿灵总是想不明白。只是没想到,那次的一场酒,就让自己和蓝小鱼之间产生了相当离谱的关系。虽然在现代高拉特社会,男女之间的关系还是很开放的,只是瞿灵骨子里还保留了一份人类的矜持。

  那次的经历感觉很好,瞿灵事后用这样的总结来安慰自己。可紧随而来的第二次,就让她相当难受。那个恶心、下流、好色的高拉特小老头,让自己姐妹两人受尽了屈辱。可没有办法,谁让自己是人造人17号呢。瞿灵,瞿灵只是自己的名字而已。

  用屈辱的付出换得了自由,瞿灵一度以为自己终于脱离了苦难。这几个月以来在南星基因研究所的生活,似乎也在表明自己开始有正常的生活。在忙碌的研究工作中,瞿灵更多、更愿意的去想那个叫蓝小鱼的男人,毕竟在她不长的生命经历中,蓝小鱼,是为数不多的不充斥着黑暗的回忆。

  出人意料的是,蓝小鱼居然就用这样的方式再次来到了瞿灵的面前。

  那个下午,研究所的老大,长田所长,忽然将瞿灵叫到了他的办公室。瞿灵心情忐忑,不知道为什么会叫自己去。长田拓巳可是整个研究所的老大,而瞿灵不过是个小小的研究员。

  随着长田推过来的一面显示器,看着那里面监视的人,瞿灵感到不寒而栗。

  “认识这个人吗?”长田问着。

  瞿灵点点头,“认识,他叫蓝小鱼,是机甲联盟的一名机师。”

  长田显得很满意,“认识就好。我听娜塔莎主管说过,你和这个蓝小鱼是旧识,所以,研究所有一项任务要交给你!”

  “是什么任务”瞿灵张了张嘴,很想问这个问题,但是又没有说出口。知道了又怎么样了,看监控里的蓝小鱼全身被绑在一个奇怪的金属设备上,瞿灵就知道他正在被做实验,一如以往自己和姐妹们被衔尾蛇的科学家们研究一样。

  “这个叫蓝小鱼的人很重要”,仿佛知道瞿灵心中的疑惑,长田拓巳帮着解释道:“研究所承担的一项X基因计划中,蓝小鱼的基因相当重要。只是在研究过程中,他受到的创伤也比较大,而且,娜塔莎主管的人邀请他过来时候的手段也有些……所以,一来呢是为了照顾他日常的起居,二来呢,也要抚慰下他的心灵。刚好你现在在这里,所以,我想,这个任务就交给你,还是比较合适的。”

  “让我去照顾他?”瞿灵显得有些难以置信,这跟她原本的判断还是有些出入的。

  长田笑了,“当然不只是简单的照顾啦。我们还得想办法打消他的顾虑,让他配合我们的研究工作。这个任务并不简单,瞿灵,我知道你的身份,将这个任务交给你,也是对你的考验啊。”

  瞿灵心里咯噔一下,这个长田的话听起来并不舒服,似乎在他们眼中,自己还是那个人造人17号。不过想归想,瞿灵也不敢说什么,只得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看着瞿灵离去的背影,长田深深叹息了口气。探索星的人就要来了,按照娜塔莎的说法,自己需要尽快想办法了,蓝小鱼身上的秘密绝对不止眼前看到的这一点点。长田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打印的相片,这是精神刺激装置得到的第一份数据。

  “三个高拉特人,蓝小鱼啊蓝小鱼,你到底是遭遇了什么。”

  话分两头,离开长田办公室的瞿灵,发现外面已经有两名黑衣人在等自己了。默默跟上他们的脚步,瞿灵很快来到一间密室外面。

  “蓝小鱼被药物作用,现在正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你进去吧,照顾好他。”说完,两人就打开了房间的门,也不等瞿灵反应,转身就离开了。

  瞿灵慢慢走进了房间,那个英俊的男子正躺在床上,双眉搅在一起似乎相当痛苦。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