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5 同学(2)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作为盘踞在南星经营多年的大家族,时家还是对时局做了多番打算的。比如全家迁居到比较偏僻和风平浪静的亚斯星,比如将家族财产都从南星转移了出来。当然这些事情,作为后辈的时云是不清楚也不大在意的。

  原本按照时鸿的安排,是希望她去经营家族在亚斯星的农场的。在时鸿眼里,这种时局下,能够安安静静生活下去也是一件幸事。

  当然,从学生时代开始,蓝小鱼就知道时云并不是那种能够安静待在一个地方长久的地方的人。果然去了亚斯星没多久,时云就耐不住寂寞跑了出来。其实想想也是,时云是个机师,她在亚斯机甲学院学习了这么多年,早就准备好成为一名优秀的机师。

  而且别看时云瘦瘦小小的,当年她驾驶金琉璃的时候,她的机甲战法就是最暴烈和最无畏的。所以,她可受不了在亚斯星乡下的农庄当一个普通人。

  “我听你刚刚说,你要买机师的手部操作模块?这是军用机甲才能用到的东西啊,你找到新的门路了?”蓝小鱼好奇的问道。

  时云点点头,“蓝小鱼,你有没有听说最近这段时间,内星系政府准备在木星基地部署一支新的部队,纯机甲部队。”

  蓝小鱼摇摇头,“没听说啊!”

  时云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你个木头人不知道。上学的时候你就对外面的事情漠不关心的。”然后转过头来看向瞿灵,“瞿灵姑娘,你听说过吗”

  “啊!”蓝小鱼震惊的看着瞿灵疯狂点动的脑袋,“你居然听说过?”

  “蓝小鱼你这个笨蛋”,瞿灵也不满意,“这两天新闻上到处再放,你居然不知道!亏你还是个机师呢!”

  原来,这几年高拉特联邦和太阳系的人类之间关系变得相当紧张。由于高拉特经济封锁政策的原因,大量人类商人被迫离开了高拉特星系。失去了这些数额庞大的人类外贸交易,无论是内星系政府还是小行星带自治政府的财政收入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政府间是如此,民间更是麻烦。许多商人在沉寂了几个月之后不甘寂寞,干起了走私的营生。这些走私贩内星系和小行星带是不管的,但高拉特星系则是严惩的。许多数额巨大的走私活动,被高拉特星系破获之后主犯就直接判处极刑,要么在太空就处决了要么被送往位于迈尔星的监狱。

  对此,人类的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还多次和高拉特联邦政府交涉,抗议他们这样非人道的行为。但大高拉特国家党组成的政府,几乎不和人类交涉。

  双方的紧张局势,开始从经济层面向政治层面蔓延。而在人类内部,开始有一些人提出了一种观点,这种观点的声音现在还很小,但是也不知不觉的发展了不少支持者。以内星系大使为首的康诚等人,觉得高拉特星系会重新发起星际战争。

  这样想法刚出来的时候几乎遭到所有人的嘲讽,经过五百多年前那一战,无论是人类还是高拉特人都受到了刻骨铭心的创伤,怎么可能还再次挑起战争。

  然而随着双方经济、政治局势的越发紧张,这种开始还似乎如同无稽之谈的想法,开始受到某些有识之士的关注。在他们的有心推动下,太阳系的情报人员开始证实,只不过短短三年时间,大高拉特国家大已经迫使高拉特联邦的军费开支上涨了十五个百分点。

  “十五个百分点不多,但是如果我们不应对的话,当着十五个百分点变成五十个百分点的时候,我们想准备都准备不及了!”在面对内星系最高委员会的委员时,康诚强硬的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也许是委员们自己也警惕,也许是被康诚所说的观点打动,又或许是情报人员送回的情报可能比外人看到的更加详细。总之,在康诚离开不久之后,内星系最高机构-七人委员会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联合宣布,他们将在木星基地增设新的军用机构。

  第一,木星巡航舰队的年度开支预算也将增加百分之十五;

  第二,火星陆战队,也就是太阳系最大的陆战军队将增加十五个新的联队,这一数目,将超过总数目的百分之十。

  当然,联合声明表明的更多的是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政府对于高拉特增加军备的一种反应,要说有多大作用,也不尽然。但是,这种态度的表明,一来是给高拉特联邦政府看的,意思“我们已经知道你们增加军备了啊,我们这也在准备,别以为我们都是傻子”。另一面也是给人类普通民众看的,“我们也在做准备了,不要说我们政府啥也没干!”

  总之,在一系列的军事机构的变更中,其中有很小的一条,就是火星陆战基地会向木星基地部署一支全陆战部队。这支部队,不从现有的军用机构中调派,而是全新成立的,其中还包括一支纯机甲战队。其成员,向全太阳系的人类民间机师征召,成员不限定是来自高拉特移民、小行星带人还是内星系人。

  毕竟这支部队是由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政府共同成立的举措之一,他们将来是要部署在木星太空基地的。所以,这支部队被称作为“外籍兵团”。

  “外籍兵团,这名字怎么这么奇怪啊?”无论是蓝小鱼还是瞿灵都觉得有些意外。

  “不算很奇怪啦”,时云解释道,“这报名信息一出来,许多来自高拉特星系的移民都抢着报名。像我这样在亚斯星闲的待不住,跑到太阳系来冒险的人,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啊。我本来都去找了冥王星那边一份挖石头的工业机甲机师的工作了,看到这消息,当然是毫不犹豫的立刻搭乘最早的一班航班赶来报名了。那么多来自高拉特星系的人类移民报名,被称之为外籍兵团也就不奇怪了!”

  蓝小鱼点点头,时云说的确实有道理,民间机师很多,但机师这样高贵身份,像蓝小鱼这样有着机甲联盟合约在身的,怎么可能跑去参军嘛,难怪都是高拉特来的移民跑去报名。

  “那你怎么还要自己准备装备啊,这些东西军队不是该给你们准备吗?”

  时云笑了笑,“咱们做机师的谁没有些自己的习惯嘛。手部模块这种东西,还是用惯了高拉特标准的。”

  蓝小鱼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