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6 同学(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按照时云的说法,整个外籍兵团这次一共召集2000名机师,这个数字倒是吓了蓝小鱼一跳。

  “开什么玩笑,2000个机师,整个星际机甲联盟太阳系分部和高拉特分部加起来,也没这么多机师吧!”看着蓝小鱼的不解,时云耐心的解释道,“2000个机师并不多。你想想,咱们参加高拉特学院机甲交流大赛的时候,几十所机甲学院,每年有多少机师毕业,就算其中人类机师的比例不高,但几年下来,也是个不小的数目不是?”

  听了时云的话,蓝小鱼若有所思,半天之后才明白,“我明白了!人类这边,是想把所有的高拉特移民中的机师,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对了!”时云挥了挥拳头,“如果人类高层真的觉得高拉特人在搞军备竞赛的话,那所有的机师对军队来说,都是战略资源。毕竟机甲可以随时造出来,但熟练的机师可没那么快能够培养啊!”

  听着两人说的瞿灵都有些蠢蠢欲动,“蓝小鱼,你说那个什么外籍兵团,我能不能去报名啊,我也是机师呢,我也是高拉特移民呢!”

  “对了,我想起来了”,瞿灵话音未落,旁边的时云却惊呼起来,“你不是那个什么北方机甲学校的三胞胎机师嘛,我早就觉得你眼熟了!怎么是你?”

  时云也参加过几年前的那次比赛,瞿灵现在的样子和当初还是很不一样的,所以当时她并没有看出来,蓝小鱼和瞿灵相视而笑,默默的认可了时云的说法。

  “行了行了,瞿灵之后的事再说。你赶紧去帮时云找找她要的东西吧!”蓝小鱼见聊的差不多了,就打发瞿灵去找时云要的东西。瞿灵“哦了”一声就去了后面的库房,边走边说道“时云姑娘你等等,你要的东西在后面的库房可能有,我得找找。”

  见瞿灵离开,蓝小鱼才压低声音对时云说道,“瞿灵的身份有些特殊,以后有机会我在和你说吧,你可别劝她去什么外籍兵团知道吗?”

  看着蓝小鱼严肃的表情,时云连连点头,“好吧好吧,回头我拿了东西就走,咱们以后有空常联系啊。”说着,伸手拽过蓝小鱼的私人通讯器,将自己在太阳系的通讯吗录入了进去。

  “话说时云,咱们毕业以后,你还跟以前的同学联系过吗?”趁着这当儿功夫,蓝小鱼忽然想起来问问时云毕业以后的事。

  “联系的也不多了,你是不知道,高拉特星系这几年混乱的不得了。这种时候,谁还有心思到处打听啊!”

  “我在电视上看到,高拉特那边整个国家都变得相当狂热,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政策发布,让人完全不能理解。”

  “岂止是不能理解,简直是匪夷所思。可大高拉特国家党的支持者们异常疯狂,这些匪夷所思的政策还都能执行下去。我离开星系的时候,整个星系陷入到前所未有的激情之中,我也不知道那些政客到底会干出什么来。”

  说话间,瞿灵已经从后面过来了,手里提着一个袋子。

  “哎呀,找了半天,我就记得咱们店里有这样一份东西,还是上次迈尔斯船长从南星偷偷搞出来的。时云姑娘你看看,合不合你用。”

  时云揭开袋子口,从里面拿出一副人手骨架样的装置。装置黑漆漆的看上去是用非常轻便的材质做成的。时云伸出自己的右手,完整的贴合进了骨架装置,满意的点点头,“果然人家没推荐错啊,你们的店是全智神星最厉害的店铺,什么好东西都能搞到。这装置,看上去比我之前在特勤局用的官方标配都还要好用!”

  “我说,我们以前当机师的时候,没有用这个东西的习惯啊?”瞿灵好奇道。

  “哈哈哈,瞿灵,这个我都能解释。军用机甲和我们格斗机甲不一样啦,格斗机甲用的是蒸汽动力源,其冲击力一般有局限。军用机甲就不同了,他们的作战环境可比格斗机甲要复杂的多,动力输出差不多是蒸汽动力源的上百倍。这种情况下,机师受到的冲击更大,没有手部辅助装置的话,机师就连正常的操控都做不了。”

  “你的意思是,这些辅助装置是模拟辅助?”

  “是模拟辅助没错!”

  蓝小鱼和瞿灵解释的时候,时云已经测试完了整套设备,满意的将设备收回袋子里,“蓝小鱼这次可真要感谢你了。我跑遍了智神星的大大小小店铺才能在你们这里找到了这玩意。”

  时云的话引起了瞿灵的不满,她翻了翻白眼,“时云姑娘你感谢蓝小鱼干嘛啊,这个人几个月来才这里一次,店铺是我打理的,货物是迈尔斯船长从高拉特星系走私回来的,蓝小鱼可什么都没干啊!”

  “哈哈哈哈”,瞿灵的话惹得时云和蓝小鱼哈哈大笑,时云边笑边说,“明白,明白,这个蓝小鱼现在是机甲联盟的大机师了,我刚刚来的时候还看到外面的电子海报有介绍今年的十大新晋机师呢,其中就有你们家蓝小鱼!”

  “什么叫我们家蓝小鱼”,瞿灵的两旁飞起一片羞涩的绯红。

  “说到这个我倒是想说,蓝小鱼你不行啊!怎么才进了128强就GG了,我还以为你哪天能拿到机甲联盟的冠军呢。那会在学校的时候,我们都说你蓝小鱼的天赋是最强的!”

  蓝小鱼叹息一声,“这强中自有强中手,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不说别的,就说我的老师妮可大师来说吧,我到现在为止,在她手下估计都支撑不过五十招!”

  时云又乐了,“蓝小鱼你就知足吧。你要知道当你咱们当学生的时候,我们年轻机师尤其是女孩子,谁的床头不贴着军刀雅典娜火红色的宣传海报。你看看我的金琉璃,当年就是仿造火红色军刀雅典娜打造的啊!她可是我们年轻机师的偶像,你还想超过你的老师!”

  蓝小鱼一脸尴尬,这些女孩子,前一秒钟还说让自己赶紧拿个机甲联盟的冠军,后一秒中就开始嘲笑自己痴心妄想想战胜军刀雅典娜,真是服了他们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眼见天色已晚,时云要去赶航班,蓝小鱼和瞿灵恋恋不舍的将她送出了点门。

  “保持联系啊,蓝小鱼!”时云头也不回,抛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