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19 外籍兵团(3)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啊,我叫时云”,看着对方的和善表情,时云也放下行礼伸出手和对手握了握。对手的手看上去相当细嫩,也不像时云一样掌心处遍布老茧。

  “哎呀,这么厚的茧子,你以前就是机师?”贝安青似乎对机师相当了解,看到时云掌心的茧子就明白了。

  “嗯,是的,我以前就是机师,之前一直在亚斯星机甲学院学习机师课程。”

  “亚斯星啊,好遥远啊,我来自迈尔星呢!”贝安青笑着回答道。

  两人边走边聊。这个贝安青和时云一样,自然也是从高拉特星系回来的人类后裔。不过她可比时云惨多了。再怎么说时云的家族在高拉特星系也是颇有些底蕴,虽说失去了在高拉特星系的政治地位,但至少能保证生活无忧。

  贝安青看上去年纪不大,实际上却是名经验丰富的老机师了。在迈尔星的民间机甲学院毕业之后,她就找了份工业机甲机师的工作。原本按照他们行业内的规矩,贝安青会好好的干上几十年,攒一份不错的收入,在迈尔星置办一套舒适的房产,作为机师,她可以算迈尔星少有的高薪职业了。只是席卷高拉特星系的反人类活动,像贝安青这样人类占据了如此好的工作岗位的情况,自然是在第一时间就被人当成了关注的焦点。

  不出所料的,她的东家将贝安青辞退了,失去了工作的贝安青,郁闷的发现迈尔星上所有的工作都对自己关上了大门。作为人类后裔,她一名正规职业机师学院毕业的高技术人才居然找不到工作。

  蹉跎了一年多以后,她不得不接受人类在高拉特星系再也没有以前的地位的事实,黯然跟随着返回大军,离开了高拉特星系。

  “贝安青,看上去你似乎对高拉特星系并没有什么留恋啊?”时云觉得有些好奇。

  后者摇摇头,仿佛有些情绪低落,“说不留恋是不可能的,再怎么说迈尔星也是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从回到太阳系开始,每天早上起床,睁开眼看不到天上的三颗星球我都觉得相当不适应呢。只是留在迈尔星我们怎么生活呢?永远是低人一等的下等公民不是吗?”

  时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方的话说到了她的心头里去了。谁说不是呢,自己原本在南星不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和光明的未来吗?

  “你以前开过军用机甲吗?”贝安青忽然换了个话题,似乎她自己也不愿意多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

  时云点点头,默认了,倒也没有详细解释。“原来你开过军用机甲啊,那多好啊!我以前只开过迈尔星的农业播种机甲,听说军用机甲的功率会大很多,我怕到时候不适应呢!”

  时云冲着贝安青笑了笑,“别太担心,就当时重新学习机甲驾驶咯,和我们以前在学校的学习没什么差别不是?”

  说笑间,两人发现脚下的指引线已经到了尽头,在他们面前,一排整齐的金属房子泛着银白色的光芒,看上去是全新修建的营区。

  “到了”,时云低头看了看刚刚的记录,她率先上前,试探着推了推屋门。屋门没有锁,轻轻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四张摆放的整整齐齐的营床。营床都是崭新的,下部是个人的休息间,上面是床。同样崭新的被褥和个人用具,正整齐的放在床上。A71号营房,没错,巨大的编号就在时云对面的墙壁上,说明她们没有走错地方。“让让,让让,我看看咱们营房啥样呢?”贝安青也挤了进来,“哎呦,不错啊,看上去挺高大上嘛!”

  四张营床代表着A71号营房共有四名机师居住。这时候,屋内已经有另一人在了。她坐在屋内最靠里的一张桌子上,留着一头短发,正在用私人通讯器聊着什么。

  开朗的贝安青还是第一时间上去打招呼,“嗨,你好,我们俩是新来的,我是贝安青,这是时云?请问你?”谁知后者并不领情,抬头看了看时云和贝安青两人就又转过头去继续摆弄她的私人通讯器。时云满心的热情憋在口中,略微显得有些尴尬,与时云对视了一眼,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好在那女子虽然不看两人,倒也解释了起来,“这屋里一共四张营床,我已经挑好了,除了你们俩人,还有一人没有到,所以你们两个可以从剩下的三张床位上选一个。我们的头是白赞上尉,我想你们报道的时候应该已经见过了。每天晚上9点,白赞会来查房。食堂在隔壁在左边第31号营房,每天8点、12点和6点会开放。我叫川岛绫子,和你们一样也是来自高拉特星系!”说完这些话,她就不再言语。

  贝安青轻轻地用嘴型比划着道,“怎么这么冷漠啊!”

  时云摇摇头,示意她也不知道。不过刚刚川岛说的一大段话,倒是很有用,至少把两人的疑惑都给解答了。贝安青和时云也不好再多问,两人简单的挑选了下,就分别在门口的两张营床上安顿了下来。

  “喂,时云”,闲不下来的贝安青问道,“你说,咱们就在这里待着?这也太无聊了吧?”

  时云正在拆看这营床上摆放的物品,都是些常见的生活物品,没有什么值得引起注意的。在一堆物品底下,她看到了一本纸质书。在这个年代,纸质书倒是很少见,时云抓起来翻看了下,满幅都是宣传画,写着些“欢迎来到外籍兵团”、“为太阳系奉献”之类的口号。

  “你可不要相信那些宣传册上说的”,刚刚一直显得异常安静的传到绫子突然开口,吓了时云一跳。

  “怎么说?”时云放下宣传册,回头问道。

  然后川岛也不再解释,时云无奈的看了看对面床的贝安青,调皮的后者正在模仿冷漠的川岛。还别说,她那副严肃的模样,模仿的还挺像的,让时云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恰在此时,营房的门再次被推开,一名男子模样的人推门而入。床上的贝安青和时云连忙跳了起来,“你是谁,怎么跑到女兵营区来了!”

  后者却不以为意,“别担心,谁说我不是女性了,我只是穿的比较男子化而已。”后者抬了抬下巴,露出了光洁的脖颈。“我是路乐儿,看样子,我是A71区最后报道的士兵了嘛!”

  “不是士兵,我们机师都会有军官身份的!”一旁的川岛又不声不响的解释了,时云和贝安青都无奈的朝着满脸惊讶的路乐儿摊了摊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