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源起 320 来访的大使(1)
作者:蓝鲸小鱼的小说      更新:2020-08-07

  康诚大使,现在已经不单单是一位著名的外交官了。在内星系现在人们更喜欢称他为“有所想法的政治活动家”。距离从高拉特星系归来,带回了耻辱版和解条款的康诚,在地球内星系外交大楼外发布了公开演讲,宣布自己不再出使高拉特星系进行外交任务以后,已经过了三年。

  三年前,康诚大使带着内星系政府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最大的诚意前往高拉特星系,希望能够和高拉特政府就经济贸易政策达成和解。对人类方提出的几条和解条款,高拉特星系全盘否定,并且自顾自的表示,“退让是不可能退让的,人类要么全盘接受,要么就关闭贸易通道”。

  回到太阳系的康诚将高拉特人的意见带回给内星系最高委员会,随后人类方选择了关闭高拉特经济贸易通道,人类和高拉特人的经济交往彻底断绝。随之而来的是蜂拥回到太阳系的人类后裔。高拉特联邦对人类回流并没有加以阻拦,短短几年时间,超过八千万人类搭乘星际飞船穿越大虫洞,回到了他们祖先出生的家园-太阳系。

  而结束了那次出访任务的康诚,也心灰意冷的辞去了他在内星系外交部的工作。他对新闻媒体表示,“既然对话通道已经关闭,高拉特人显然并不想再见到自己这位来自太阳系的使节。”内星系政府对康诚多年来的共享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却没想到康诚转而又有了新的身份。

  在高拉特星系流行了多年的“人类威胁论”之后,人类的起源地太阳系居然出现了相反的声音,即“高拉特威胁轮”。这一学说提出,高拉特人封闭星系之后,很快会意识到高拉特星系的发展水平无以支撑这个超大星系习以为常的日常发展。事情的最终结果,高拉特人会无法接受现实而发动对太阳系的侵略,从太阳系掠夺足够的资源来满足自身的发展。整个大高拉特国家党,这个极左主意思潮控制的执政党,很有可能会带着这样一个想法引领高拉特联邦前进。

  这样危言耸听的学说自然在太阳系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无论是内星系还是小行星带,政治人士们和青年学生们,都开始热切的讨论“高拉特威胁论”。但似乎这种学说还处于学术研究的阶段,距离它真正发生似乎还比较遥远。

  康诚,这位前外交官,正是这份学说的引领人之一。人们都在猜测康诚到底在高拉特星系经历了什么,才会对高拉特星系严防警惕成这个样子。而康诚大使,也不遗余力的在全太阳系宣传着他的学说。

  这天,一艘飞船划过火星轨道,将这颗火红色的星球抛在身后,向着更远方向的巨大亮点前进。前方那是太阳系最大的一颗行星木星。木星是气态行星、没有居住条件,即使是在星际时代,人类也不过是在木星静态轨道上建造了巨大的木星基地而没有全面移民木星。不过,那并不是康诚本次的目的地,他即将前往的是木星和火星轨道之间的那一大片漂浮在宇宙空间的小行星。

  小行星带,人类古老的移民星群,早已发展成和内星系一样的庞然大物。超过数十亿人口生活在小行星带几颗较大的行星以及数十处行星空间站里。这些移民空间站以自由贸易、文化娱乐、高技术科研为主要的生存手段。比如谷神星的第五大道,这里已经是公认的全星系最著名的奢侈品购物中心。全星系最高端的商品都会选择在这颗小行星空间站发布。无数的高科技企业,也选择驻扎在智神星这一小行星带的科研中心。无数引领科技前沿的成果就在这片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产生。

  康诚此次前往小行星带自然是希望宣传他的学说。和三年前相比,康诚似乎显得苍老了许多。三年前,即使是经历过高拉特星系意外事件的他依然还是一副壮年形象,精神抖擞的他看上去不过区区四十岁出头。然后就这短短三年,康诚已经完全是一副老人形象了,皱纹和老人斑不经意的爬上了他的额头,乌发也已花白,戴着一副金边眼镜的他正全神贯注的和墙上的通讯器里的人交谈着什么。

  星际通讯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眼前的通讯器里的人背景里的三颗星星,分明表示他所在的位置正是虫洞那头的高拉特星系。康诚大使居然是和高拉特星系的人在进行星际通讯,而那人,正是三年前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时鸿。

  “高拉特联邦政府正在抓紧军备,目前位于拉姆亚星的百分之四十多的私人工厂都被政府整合。据我了解,根据高拉特联邦的财政预算,他们要在五年之内将太空舰队的战舰数目翻倍,同时新一代机甲和突击舰的研发项目也已经上马。”

  “时鸿,我实在是不能理解,大高拉特国家党的这些人到底在想些什么,包括然世岑和亚伯,他们一个是律师出身,一个是商人出身,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野心?”

  通讯里的时鸿显得比康诚更加苍老,“然世岑和亚伯只是大高拉特国家党推出的代表人之一,目前高拉特联邦表现出的举动更多的是大高拉特国家党背后真正的意图。而且,亚伯不去说他,然世岑这个人的野心,可不仅仅是联邦总理这么简单……”

  看着画面里的时鸿侃侃而谈,康诚渐渐陷入了沉思。画面里的时鸿似乎也意识到朋友此刻有些心不在焉,停下了自己的话关切的问道,“康诚老友,你看上去相当疲惫,最近可要注意身体啊。”

  被时鸿惊醒的康诚不好意思的笑了,“我没事只是有些心累,一会休息下就好了。”

  “你和小行星带自治政府的会谈约好了吧?”时鸿问道。

  “嗯”,康诚点点头,“已经确定好时间了,我现在就在前往爱神星的飞船上。哎,希望这次自治政府的高层能够有些远见,内星系委员会的人太过于固执……”

  康诚没有说下去,内星系委员会视康诚的学说如洪水猛兽,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还在记恨三年前康诚直接拒绝与高拉特联邦继续和谈导致现在局面的举动。因此,康诚希望来小行星带寻找更多的支持者,毕竟在人类历史上,小行星带人似乎更有想法一些。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