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解决师 151、别把事都揽到自己身上
作者:An霸的小说      更新:2020-04-30

  别说谎,我能听到你的心声。

  韩策问完那句话就在心里默默祈祷着,方千觅能够说实话。

  方千觅抬头看着韩策,眼神有些躲闪,还有些羞涩,就在她正要张嘴否认的时候,她裤袋里的手机忽然就响了。

  突然响起的铃声,解救了她。

  她一边说,“我先接一下电话。”

  一边慌不择路地离开韩策禁锢的范围,迅速躲进了自己的房间里。

  知道把房间的门关上,她才拿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是贺知年时,她心里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她快速划了接听键。

  贺知年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过来,“千觅,刚刚……我妈去世了。我……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昨晚去看了她,克死了她。

  明明……昨晚我和她说话时,她还流泪了,她还动了手指啊……我以为,她就快会醒过来,可是她怎么就去世了?”

  贺知年的语气非常悲伤。

  虽然方千觅心里知道姜英一定会死,但她的死亡时间提前了两天,也让她感到很意外。不过她可以肯定的是,不是贺知年克着她。

  她想了想,安慰道,“贺大哥,你别这样想。

  其实我们都知道,人在快要去世的时候,身体都会忽然间变得比以前好一些,那叫做回光返照。而且,你可以往好一点想,至少你妈妈回光返照之时,你去看了她。

  她很可能就是因为知道你去看她了,心里没有了遗憾,这才安静地离开。”

  贺知年哽咽着,小声地说道,“真的是因为这样吗?”

  方千觅没有犹豫,肯定地答道,“一定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可是,知温一直说,是我克死了我妈,他甚至不让我回家,不让我帮忙打理我妈的身后事。”

  又是这个毫不知耻的贺知温。

  方千觅皱起了眉头,骂道,“贺大哥,我说句实话吧,你弟他三观很不正,他不肯让你回家打理你妈的身后事,我早就料到了。

  毕竟你妈还在手术室里抢救的时候,他就说过不让你插手你妈的身后事。他之所以这样,不是因为他真的认为你克死你妈,而是因为他讨厌你。

  他恨你,他本来觉得自己得到爸妈的偏爱,是因为他比你优秀,但现在他知道,只是因为你爸妈迷信,并且爱你多一下,才故意偏爱他,以他心高气傲的性格,他当然会恨你。

  所以你别把这事放在心上。现在你家的一家之主是你爸爸,只要你爸爸同意让你回家,你就应该理直气壮地回家。”

  方千觅的话给了贺知年信心。

  他沉默了半饷,才说道,“千觅,谢谢你,我会再打电话给我爸爸。”

  她说,“不用谢我,我其实什么忙也没帮上。不过你要是需要我帮忙,记得打电话给我。我能帮上忙的,一定会尽力去帮。”

  方千觅挂了电话,再从房间里出去时,就看到韩策站在客厅那里,眼巴巴地望着她,似乎仍在等着她的答案。

  但此时此刻,她没有心思去想那些。

  贺知年的妈妈姜英死亡时间提前了,不知道他的死会不会也提前。

  她心里有些茫然和惆怅。

  韩策看出方千觅的脸色不太好,自然也不会继续去追问刚才那个问题的答案,他关心地问道,“发生了什么事?你的脸色不太好。”

  方千觅淡声答道,“朋友的妈妈去世了,他心里难过,所以打电话给我。”

  方千觅不是故意瞒韩策,但她觉得还是不要向他说出贺知年的私事好一些。

  哪怕方千觅没有说出贺知年的名字,韩策也猜到了她口中的朋友指的是贺知年。

  他一下子想到了陈一晖,那个因为妻子跳楼而难过得一直自责的可怜丈夫,接下来应该还要面对一笔很大的民事赔偿。

  他禁不住叹了一口气,问道,“是贺知年的妈妈去世了吧?”

  方千觅闻言很惊讶,她望向韩策,“你怎么会知道?”

  韩策低下头,有些低沉地说道,“因为跳楼砸死贺知年妈妈的死者,是徐小磊的姐姐徐小琴,案子是我处理的,已经以自杀为结论结了案。”

  徐小磊?

  方千觅心里一下子有个模糊的猜测。

  ——“徐小磊的死会不会和这件事有关?难道贺知温会因为太过生气去伤害徐小磊?不过也不可能啊,他那种自私的男人,不可能会为了他妈的死就去杀人。”

  听到方千觅的心声,韩策禁不住皱起眉头。

  他有些恼方千觅总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可她不是警察,徐小磊又和她非亲非故,她就不能不管这些事情,只过好自己的日子吗?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说道,“虽然砸死贺知年妈妈的死者是徐小磊借机,但徐小磊不会惹上麻烦,他姐有保险赔偿金,受益人是他。

  相反,他姐夫才是那个有麻烦的人,他姐夫可能会面临一大笔民事赔偿,但他生活拮据,应该没有钱赔偿。所以你不必担心徐小磊,他若是有心的话,大概也会拿那笔赔偿金出来帮他姐夫。”

  方千觅便一下子想起了贺知温在医院里说要让砸死他妈妈的人负责任的话。

  她倒是没有立场去劝贺知温饶过徐小磊的姐夫。

  她沉默了一会,韩策却径自走过来轻轻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低声说道,“人生无常,很多人都会遭遇不幸,我们可以为他人的不幸遭遇而难过可惜,但没必要压在自己的心上,让自己也过得不痛快。

  贺知年的事情,你别插手。

  徐小磊的事情,你也别插手。你不是万能的神,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如果有什么事情,你一定要去做,那就交给我去做吧,我是男人,更是个警察,我有责任。”

  听着韩策的话,方千觅总觉得他似乎是知道了些什么,才故意跟她说这样的话。

  但她没法直接问他这个问题。

  她说,“你放心吧,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爱管闲事。咖啡,你还喝吗?我去冲吧。”

  韩策想留下来陪方千觅,自然点点头说,“我自己去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