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74 一个愿卖一个愿买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修行之事水到渠成,根基越是扎实,突破的阻滞也就越大,自古大道康庄渺远,窥道艰难,无捷径可言,大少爷所学儒门正统,自然要比旁门左道要艰难一些,不必气馁对对。”

  流云耀眼中闪过一丝明悟,“多谢鹰叔提点。”

  “你让老朽密切监视那流云风动向,九王爷惊海鲲收到密信之后,不久前派他府中侍卫长杨长胜亲自捉拿,无功而返,似乎还中了一种古怪的术法,失去了记忆。”

  “怎么回事?”

  “在流云风背后,另有高人,这些年一直藏在舍一坊中伪装成一个厨子,老朽远远观察,却被他以障眼红雾屏蔽了视线,流云风回到住处时,那女子已不在他身边。”

  “以惊海鲲的脾性,岂能善罢甘休,倒要看看流云风背后还有哪些牛鬼蛇神。”

  “没有证据,碍于相爷的身份,惊海鲲就算有心为难,也不敢做得太过分

  。”

  流云耀眉头皱起。

  银鹰长老说:“此子生性胆大,心思细腻,行事滴水不漏,一旦成长起来,定会是你的劲敌,应及早处置……”

  流云耀思索片刻,“此事需请示过母亲再做定夺。”

  …………

  洪福夫人府中。

  听完银鹰长老的汇报之后,洪福夫人脸上阴晴不定。

  “这个京城之中到底还有多少人在暗中保着这个孽障,这都能让他逃过一劫!气死我了!”

  银鹰长老说:“此子狼子野心已显,若放任下去,不出三年,必成我儒门大患,夫人应尽早谋划才是。”

  洪福夫人苦恼道:“明知他处心积虑要对我这个大娘不利,偏偏我还动他不得,且不说老爷对那小贱人始终心怀歉疚,有圣上的旨意在,就算要动他也要等他20岁之后。”

  “圣上保他20年性命无忧,可没说保他修为。”

  洪福夫人眼神一亮:“长老的意思是?”

  “据说他在国子监与搬山家的嫡孙,吏部侍郎的外甥李志壮皆有嫌隙,只需伪装成仇家偷袭,废他修为不取他性命,只要伪装的好,圣上就算怪罪下来,也怪不到夫人头上。”

  洪福夫人说:“此事要做得天衣无缝才行,绝不容有失,免得被人追查到我的头上,一时之间也没有合适的人选。”

  “老朽亲自出手,为夫人分忧。”

  洪福夫人喜道:“那便有劳长老了。”

  ………………

  城南居民区。

  热闹的街头一群人围着一个摆摊的中年汉子,指指点点,笑声不断。

  “这两个江湖骗子,未免也太不专业了。”

  “见过卖儿卖女的,还是第一次见卖爹的。”

  “还有这些绝世武学秘籍,有摆地摊卖的吗,这两人怕不是傻子吧?”

  摆摊的是一名身穿布衣的中年汉子,闭目养神,一副不屑与俗人一般见识的神情。

  地面上并排摆放着几样东西,用炭笔分别写上名称来历,还标上了价格。

  围观者正议论纷纷,摆摊的中年汉子突然睁开双眼,望着从远处缓缓走来的一名心事重重的儒衣少年。

  当儒衣少年从人群中走过时,中年汉子开口喊了一句:“小伙子,看你满脸晦气,怕是要有血光之灾呀,何不看看我摊上的宝贝,可为你消灾解厄。”

  儒衣少年正是与乔羞玉分别不久的流云风,闻言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目光扫过摊上的物品。

  “霸刀诀,失传已久的霸刀门祖师绝技,修炼一年可与天下高手一战,修炼10年以上,天下无敌,价格1万两黄金。”

  “挪移术,魔国皇室不传之秘,习之可立于不败之地,逃生的不二法门,价值4万两黄金。”

  “霸刀门镇门圣物,炼狱!上古龙血之中提炼出玄金,以地核之火锻造数十年而成,有劈山斩海之能,价值10万两黄金!”

  除此三样,并排坐在摊位上的,还有一个灰发老头,脸色苍白病殃殃的,一副行将就木的模样。

  前面写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无价镇宅之宝,可消灾解难。”

  流云风的目光最后落在了灰发老头的身上,微微一笑:“老爷子什么价?”

  “白送,管一日三餐温饱即可。”

  看着儒流云风领着灰发老头远去,围观的人群纷纷感叹:“这世上还真有买爹的傻子?”

  中年汉子收起了摊档上的武功秘籍,眼中闪过一丝笑意,自言自语道:“是个识货的小子。”

  …………

  流云风领着灰发老头回到住处时,从四面八方涌出上百名王府侍卫,将住处团团包围起来。

  身材高大器宇不凡的九王爷惊海鲲在两名黑衣隐卫的护卫下,走到他面前。

  两人互相打量了一眼。

  “你就是流云风?”

  “见过9王爷。”

  “是你夜闯王府带走了本王的女人?”

  “在下的确带走一个朋友,却非王爷的女人。”

  “你倒是坦白,真以为本王不敢杀你?”

  流云风微微一笑:“王爷向来以仁义孝贤治下,为了一个强抢的民女,就要当街杀一个今科举人,传扬出去,只怕对王爷的名声有污。”

  “本王要杀人,谁敢说半句不是。”

  “普通百姓自然是不敢,但朝中群臣对王爷怕是要寒了心,我若真死在王爷手中,朝中群起弹劾,传到圣上耳中,只怕要失去角逐储君之位的资格,弄不好还要被贬出京城,王爷确定要冒这个风险吗。”

  九王爷惊海鲲眼中寒光一闪,“任你巧舌如簧,今日你若不交出那女子,本王有的是办法让你开口。”

  “像鬼面书生一样严刑逼供吗?”

  “果然是你杀了本王的军师!”

  “鬼面书生私设刑牢,残害百姓,人证物证皆在,如果要追究,上奏朝廷,也是九王爷用人不当,必然遭到朝臣群起而攻,9王爷若是不信,尽管试试。”

  惊海鲲大喝一声:“来人,抓起来,严刑拷问。”

  王府侍卫纷纷围了上来。

  就在这时,流云风身后传来一声叹息:“九王爷向来爱惜羽翼,今日怎会如此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