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圣之上 75 给个面子
作者:守望笑容的小说      更新:2020-04-18

  惊海鲲看着从流云风身后走了出来的灰发老头,先是有些错愕,渐渐的变成了惊讶和不解。

  “是你!你怎么会在这儿!”

  “九王爷好久不见,老江每当发不起军饷的时候,总会想起与九王爷打赌的日子,甚是怀念…”

  惊海鲲脸色一沉:“你不在江夏,回来京城做什么,擅离职守可是死罪,就不怕父皇砍了你脑袋?”

  “老江是回京述职,怎么能算擅离职守,只是刚回京城就听说王爷的女人被人偷了,觉得新鲜,特地过来看个热闹。”

  “混账,谁敢乱嚼舌根,本王非拔了他的舌头!”

  灰发老头哈哈一笑:“九王爷不必气恼,借一步说话,有好处与九王爷。”

  惊海鲲一肚子火遇上这个嬉皮笑脸的老头,就像哑了火一般,犹豫半晌,喝退的左右,与灰发老头走到一旁。

  “今日本王没工夫跟你闲扯,有屁快放!”

  “这小子与老江有些渊源,还望王爷给老江一个薄面,不再计较此事。”

  “哼,你说的倒轻巧,试问如果你那从魔族带回来的公主夫人让人给偷了,你会不会给他面子!”

  “我家那个母老虎,这世上敢要的人可不多,要真有人偷,我放鞭炮欢送,外加万两黄金陪嫁……”

  惊海鲲一时无语。

  江涛眨巴着小眼睛:“我听说,这流云风与那女子是旧相识,那女子是心甘情愿跟他走了,怎么会是王爷的女人呢?”

  “哼,本王看中的女人,那是他前世修来的福分,愿不愿意也是本王的女人。”

  灰发老头笑说:“王爷依然不失当年霸气,但这流云风可不比别人,再怎么说也是左相国的骨肉,若是被逼急了,反说是王爷你强掳民女,拆散人家小情侣,若传到圣上的耳中,你猜圣上会如何处置?”

  惊海鲲神情一滞。

  “圣上英明神武,最重王子德行,若得知王爷你如此行事作风,只怕再也没有争夺王储的可能了,说不定还会被贬出京都……敢不敢跟老江我赌一下?就赌1万两黄金怎么样。”

  灰发老头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一副巴不得你跟我打赌的模样。

  惊海鲲想发作,却又找不到由头,这个灰发老头看似软柿子,逢人给笑脸,其实谁不知道他是个连当今圣上都敢算计的老滑头,从不干吃亏的买卖,江夏东城军那点家当,都是他坑蒙拐骗敲诈勒索,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一点一点攒下来的。

  “你敢威胁本王?”

  “哎呀,这老江哪敢,老江只是想卖相国大人一个人情而已,王爷给我面子,我自然不会让王爷吃亏……”

  灰发老头说着,手凭空一抓,从虚空之中抓出一件金光灿灿的铠甲来。

  惊海鲲眼中闪过炽热的光芒:“魔王金铠!”

  这金魔王铠,本是由魔皇赐予魔国大将,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品,听说是由被俘虏到魔国的干将莫邪后裔以祖传秘法打造,穿在身上,可防御住知行境大圆满的高手全力一击,哪怕被攻城巨弩近距离击中,也可毫发无损,足可见其珍贵。

  穿上此铠,在战场上几乎可立于不死之地。

  身为王爷,应有尽有,这世上已很少有东西能让他动心,这稀世的保命铠甲就是其中一样。

  乔羞玉再令他动心,也比不上这件魔王金铠,他几次与江涛打赌,不惜巨资,就是为了这件铠甲。

  他眼神灼灼地盯着这金色铠甲,“江将军,你不是跟我开玩笑吧?当真要将这铠送我?我可是几次出天价跟你买你都不肯割爱。”

  “没办法,王爷也知我出身卑微,朝中无人,这次为了能卖相国大人一个人情,不得已只好将压箱的宝贝拿出来了,还望王爷能卖我个薄面。”

  “好!本王就卖大将军你一个面子,只要在流云风不再冒犯本王,本王便不再追究此事!”

  惊海鲲将金凯一抖,化作数千片金色鳞片,随着惊海鲲的意念而动,附着在他的身上,金光闪烁中,越发衬托得惊海鲲身材挺拔威武,配合他天生而来霸者气势,如同战神降临一般。

  得到心头之好的惊海鲲神情愉悦,狠狠的瞪了流云风一眼:“今日算你走运,若有下次,绝不轻饶!”

  说完,带着一众王府侍卫转眼消失在街角。

  …………………

  “流云风拜见镇东大将军!”

  流云风走到灰发老头面前,双手握拳深深鞠了一躬。

  灰发老头眼中带着惊讶之色:“你是如何猜到?”

  流云风微微一笑:“自幼倾听家兄讲述大将军平生事迹,方才在街边摊档售卖之物,无不暗示着大将军身份,所售金额加起来刚好又是15万两黄金,是以晚辈这才斗胆断定。”

  灰发老头哈哈一笑,“老江倒是好奇,刚才如果不是老江替你挡下,你要如何应对?”

  “讲不通就打,打不过就溜,溜不了就喊人,要是实在喊不来人,那就只好拼命了。”

  “哈哈哈哈……你小子很是对老江脾性,只不过老是单枪匹马始终不是办法,想不想加入我江夏边防军,为国效力啊?”

  江枫看着眼前这个威震玉京城,让魔国军闻风丧胆的镇东神将,魔族送外号“魔屠”的传奇人物,心中的波澜远不止他表面般平静。

  关于江涛的事迹,他从小就听他的兄长流云登反复叙述。

  潜伏魔族三年侦察敌情,官至五品魔将,后身份暴露,挟持魔族公主出逃,被魔国高手追杀数千里而归。

  后魔国犯境,他亲率一千精兵追杀魔国大军残部,深入魔国境内,取下魔国大将军首级而回,魔皇震怒,悬赏十万黄金要他首级……

  他也是当朝唯一一个以贱民身份,凭着赫赫军功官拜三品大将军的异类。

  被成帝封为大将军后,下令为麾下战亡士兵在玉京城最热闹的街区立英魂碑,率军闯入驸马府中斩杀强抢军中将士妻**乐的权贵数十人,三次被推上断头台却因三次战事告急捡回一命等等等等……

  简直就是一部活着的大周抗魔史,草根励志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