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36.一人之力,打造宗门重器!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叮!

  您认真构想问心路大阵,您获得一次兑换机会!300年寿元,兑换一座先天境问心路大阵!

  继续认真构想,可以继续提升兑换问心路大阵等级。

  ……

  叮!

  您认真构想问心路大阵,您获得一次兑换机会!500年寿元,兑换一座元婴境问心路大阵!

  继续认真构想,可以继续提升兑换问心路大阵等级。

  ……

  叮!

  您认真构想问心路大阵,您获得一次兑换机会!1000年寿元,兑换一座自主定制的问心路大阵!

  ……

  自我定制吗?

  那就自我定制吧!

  叶玄想,他灵魂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他的大道最为不同。

  自主定制的问心路大阵,应该会格外特别,更有意义。

  叶玄便是选择了这千年寿元兑换的问心路大阵!

  ……

  叮!

  您扣减了一千年寿元功德,获得了自主定制问心路大阵的能力!

  您可以定制属于您自己大道的问心路大阵了!

  ……

  叶玄开始布置问心路大阵!

  每走一步青石台阶,便是布置下一道道心拷问阵法。

  每走一步青石台阶,原本平凡的青石台阶,立即化作七色玄光覆盖的阵法石阶。

  每走一步青石台阶,整个万古宗的灵气,都会疯狂往问心路大阵中涌去。

  ……

  这阵阵灵气汹涌波动,仙修者都会格外敏感,万古宗上下,上至师尊下至弟子,自然一个个都望着灵气聚集的方向,水月宗,心中一下就是揣测,该不会是那疯魔叶玄,又开始作妖疯魔了吧!

  他们还真是想对了。

  叶玄又开始疯魔,开始一步步登山路,打造问心路大阵了。

  ……

  掌殿长老亲临水月宗,观看叶玄打造问心路大阵。

  但见大阵七色玄光,流溢而出,其中所蕴含的大道之法,仿佛高深莫测,他不能参悟,便是让他大为震惊,立即马上返回万古殿,向宗主禀告。

  ……

  “他竟然以一人之力,想要打造宗门重器问心路大阵。除却我开宗老祖,还没有第二个人有此能力!但愿他能够成功。那样,会开创一个新的历史。”

  宗主古长青深深期待,叶玄可以在万古宗创造一个历史,创造一个即使是那位天赋弟子大师姐林雪也未曾创造的历史。

  以一人之力,打造一件宗门重器,问心路大阵!

  ……

  叶玄又疯魔了,竟要以一人之力,打造宗门重器!

  这回,那位林雪大师姐听说了此事,竟然破天荒的过来水月宗上空一看,呆了半天之久,才是化作金光离去。

  大师姐没有留下任何话,是以,大师姐这是何意,万古宗上下都是议论纷纷没有定论。

  但是,叶玄终于引起那位大师姐的注意了,这事,定然已是定论!

  ……

  三天后。

  大阵建造而成,叶玄化作一道金光,划过天际,离开了万古宗。

  他想家了,想家里的父母和妹妹,想自己的秀儿了。

  便在建造完问心路大阵之后,直接离开了万古宗,潇洒的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却给水月宗留下了一座宗门重器,只有宗门内最强大的数个子宗才拥有的道心拷问大阵,问心路大阵!

  ……

  灵气停止一阵一阵的蜂拥,波动,重新平稳,整个万古宗上下便都知道了,那个疯魔叶玄打造问心路大阵,应该已经结束。

  也不知道结果如何,是成功还是失败,所以,万人来水月宗争相看阵。

  来到水月宗,立即看到七色玄光铺满上山的青石阶,他们自然便是都明白,叶玄疯魔建造阵法问心路,定然是成功了!

  更不可思议的是,水月宗放出话来,任何人,每个月都可以使用大阵一次,接受道心拷问。

  轰!

  得知消息的万古宗上下,再次震动!

  毕竟,问心路大阵,是宗门重器,除非是选拔内门弟子、亲传弟子这等宗门大事,才会开启。

  平时,根本不会轻易轻启。

  叶玄却是以一人之力打造了问心路大阵,还把它变成了白菜价的东西,每个人每个月都可以免费使用一次问心路大阵,岂能够不震动宗门。

  “叶玄大师兄,就是咱们的叶玄大师兄啊!在丹宗炼丹,也是免费给大家疯魔炼丹。现在以一人之力打造了问心路大阵,也是免费开放给大家用啊!”

  “只可惜是一个月只能够用一次!”有人还有所惋惜。

  立即有人道了:“那是因为道心拷问次数多了,会有损道基,所以大阵才限定一个月只能够使用一次。并不是叶玄大师兄小气,不让咱们用的。他也是为咱们好。”

  “嗯。那倒是。道心测试时,我也是缓了小半年才是缓过来。实在是拷问道心的滋味儿,直问内心,太痛苦了。这么说,一个月使用一次,也是合理了。”

  “我看,绝大数人拷问一次,都要缓上半年,才是能够有胆量再来挑战这问心路大阵。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天赋弟子,道心稳固。”

  “嘘,先别说了,快看,那位绝世林雪大师姐也来咱们叶玄大师兄的问心路大阵,拷问道心了!”

  “啊,真的啊!林雪大师姐也来了!这可是真正的天赋弟子,才几十岁,便是元婴境的天赋弟子!”

  “不知道她走咱们叶玄大师兄打造的问心路大阵,可以走多少级。咱们宗门主宗的问心路大阵,她可是在三炷香的时间内,便是走到头的。创造了百年一来,又一个满级记录!”

  “就是!等着看吧!”

  ……

  半个时辰过去。

  众多万古宗弟子,都替他们心目中的女神,神级天赋弟子林雪大师姐着急了。

  因为她止步不前,已经许久了。

  顿时有人不由震惊地道:“难道叶玄大师兄打造出来的问心路,神级天赋的林雪大师姐也走不到头吗?”

  “小半个时辰,没有动过一步了。看来,大师姐是被困住了!”

  “天啊!这岂不是说,叶玄大师兄打造的问心路大阵,比咱们万古宗宗主的问心路大阵更难?”

  “定然是了!天啊。疯魔大师兄叶玄,就是疯魔!”

  ……

  “明白了!”

  参悟了半个时辰,大师姐齐雪才是又走了一步台阶。

  第八十级台阶!

  师姐天赋,果然恐怖!

  在她身后的几十级台阶上,都是空荡荡的阵法台阶,上面一个人都没有。

  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走上去,除了大师姐林雪。

  许多弟子,连十级台阶都走不过去。

  过阵失败的弟子,已经聚集在水月宗山脚下,讨论各自过阵的情形了。

  “那道洪水难题,你是怎么选的?”

  “洪水暴发,河水暴涨,眼看就要淹没村庄,数千人性命危在旦夕,在河道上有一座闸口,打开可以改变泄洪渠道,但是,下游有村民一户,村民数人。问,是否选择打开这道闸口。我选的是打开,毕竟,人命关天,我选择牺牲这一户人家,救下整座村庄,可是我失败了!”

  “卧槽,你选择打开失败了?我也是一样!”

  “不可能吧。”另外一个弟子跳起来道:“可是,我选择不打开啊。我觉得大道无情,所以,爱谁死谁死,关我屁事。我选择的不打开,可是,我也失败了!”

  “嗯?难道这道道心拷问题,选择打开和不打开都是失败?那到底什么是正确答案?”

  众多万古宗弟子不由一脸惊骇,“天知道!”

  一名万古宗弟子道:“我更想知道,林雪大师姐是怎么选的!她已经走了八十级台阶了,定然,这道题她是过关了的!这说明这道题还是有正确答案的!”

  “你这样说,我也更想知道,现在林雪大师姐被拷问的道心是什么了!第八十级台阶,足足阻挡了她半个时辰。这级道心拷问,定然更加恐怖!”

  “那一定是咱们不可想象的!”众多万古宗弟子顿时唏嘘不已,不由感慨,天赋弟子的道心世界,不是他们这些普通弟子可以想象的。

  一个时辰过去,那神级天赋的绝美大师姐,突然化作一道金光,回到无海崖上,她的洞府,继续悟道去了。

  万古宗再次轰动!

  绝世大师姐林雪,也是全宗目前最好成绩,止步于叶玄所建造问心路大阵第八十级台阶,未能再前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