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37.冲叶玄来了!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疯魔叶玄大师兄打造的问心路大阵,把绝世天赋的大师姐也给难住了!”

  “是啊!主宗问心路大阵,可是被她满分通关的。这岂不是说,如今,咱们宗门之内,第一问心路大阵的名头,要给水月宗,咱们疯魔大师兄叶玄所亲手打造的问心路大阵了?”

  “疯魔叶玄大师兄,真牛!”众多万古宗弟子,不由再次唏嘘不已。

  ……

  几道金光,再次射向水月宗。

  “我不信一个区区先天境的小家伙设置的问心路阵法,可以困住林雪师姐!定然是有什么诡计!待我来破之!”

  宗门天赋弟子杨炜!

  平时就自视甚高惯了,总是目中无人。

  但是,谁让人家有这个资格呢。

  都知道,他也喜欢那位绝世之美的大师姐林雪,是以,一看见他来,此刻在山下排队等着也拷问道心的万古宗弟子便是都明白了,这是杨炜不服气,替心中暗暗喜欢的女神出头来了。

  他一来,就直接强硬插队,这是天赋弟子,普通弟子哪里惹得起,只能够乖乖让路,还不能够有怨言。

  数个万古宗天赋男弟子随着杨炜,走入大师兄叶玄设置的问心路大阵之中。

  那杨炜,竟然才走了十五级台阶,就被大阵判输,给送出了阵外。

  轰一下!

  万古宗众弟子再次震惊!

  却是被杨炜的成绩奇差所震惊!

  天赋弟子杨炜,竟然才走了十五级台阶!

  “不可能!不可能,一定是这法阵有问题!垃圾弟子弄出来的垃圾法阵!”杨炜在水月宗下大骂是阵法坏了。

  可是,却没有人听他说话。

  阵法坏了?

  是他脑子坏了吧!

  已经有些内门弟子走出三十级台阶的好成绩了!

  而且,前面还有绝世天赋大师姐林雪走出的八十级台阶的最好成绩在那里放着,这绝对符合大师姐林雪的绝世天赋,这结果定然是正确无误的,那还有谁敢说这问心路大阵有问题?

  其他几个天赋男弟子,最好成绩才不过四十五级台阶,一个个都被大阵判输,送出阵外。

  此事,再次轰动!

  “本来以为都是天赋弟子,差距不会太大。怎么想到,是以前的问心大阵不行,看起来排名很靠近,其实中间的差距大着呢!换到新的问心路大阵了,大师姐齐雪可以走八十级台阶,止步八十一级台阶,可那些咱们以为跟她齐名的天赋弟子,竟然最好成绩才是四十五级台阶!”

  “特别是那杨炜,平时多狂啊,竟然才走了十五级被就大阵判输,送了出去!”

  “所以,才有人说,小河里显不出来大家的水准。只有海水退去,才是能够知道谁人在水底下没有穿着裤衩!”

  “哈哈,这话真是粗鄙,不过却是形象!”

  “叶玄大师兄打造的问心路大阵就是大海!”

  “不对,是日月星辰!听说了没有,有师妹问过大师姐林雪,那第八十级问心路台阶是什么道心拷问了。据说,第八十级道心拷问,拷问的天地日月,宇宙星辰的运转之理。”

  “就是那道逼着林雪大师姐也要花费半个时辰才是能够参悟的第八十级台阶?竟然都拷问到了宇宙星辰运转之理了。果然,天才的世界,是咱们不可以想象的!”

  “那我更想知道,这能够把林雪大师姐给难住的八十一级台阶是拷问的什么道心了!竟然可以把绝世天赋的林雪大师姐也给难住!”

  轰!

  众人再次唏嘘。

  又有人道:“我突然更想知道,可以设置这些道心拷问的叶玄大师兄到底是何等道心了!道心不到这等恐怖的境界,怎么可以出题把林雪大师姐也给难住?”

  轰!

  这个话题,顿时让人目瞪口呆。

  ……

  万古殿前,宗主古长青不由自主的走到玉石栏杆前,举目眺望水月宗的方向道:“我真想让你再过去一趟叶家,把那小子给抓回来,让他好好给我在宗门里仙修。我真是受不了他每隔几个月就要一趟陪他娇妻了。此等天赋弟子,要是能够潜修仙修,闭关数百年,那才真是我万古宗之福。”

  “他会说,那是他的道。”掌殿长老阳长老笑着,小心翼翼回了宗主一句,叶玄的口头禅。

  宗主古长青听了这句话,不由的点点头道:“这是他的口头禅,我听说过。是啊,这是他的道。所以,我才没有再下这道谕旨。我最近,也在悟他的道。已经有许多感悟,他的道,真的很有意思。我想,我要是去走他的问心路大阵,应该可以走到九十多级吧!”

  “宗主何不真去试试?”阳长老真的有所期待地道。

  古长青却是大笑着摆摆手道:“不行。万一我也像那杨炜似得,自视甚高,嘴里说着自己能够走多少多少级问心路台阶,最后结果却是太差,我那这个宗主颜面何存?威严何来。何况,我即使走过关了,也不会有人说我道法高深,他们只会觉得我是宗主,道法高深,我走通关这是理所当然当然的事情。要是走不过去,那我……嗯,你懂得!”

  “喏。”掌殿长老阳长老顿时苦笑,心里一下很是佩服宗主就是宗主,还是他想的透彻。

  宗主又道:“对了,这次一些内外门弟子,反倒走出不少好成绩,这些人的名字都记录下来没有?这些人,都要当做好种子弟子来培养,要大力培养!叶玄问心路大阵挑选出来的弟子,定然不凡!”

  宗主如此论断,定然是十分推崇叶玄所建造问心路大阵的高水准了。

  “都记下了。不过大多都想入水月宗。咱们主宗,别人都看不上了。我向好几个弟子发出邀请,他们都回答我,他们已经决定申请加入水月宗了。现在,咱们主宗也不吃香了,水月宗才吃香!”

  古长青却是一下哈哈大笑道了:“那就让水月宗变得吃香吧。反正,水月宗是我万古宗的一部分,她强大了,也是我万古宗强大了!我都看开了,你也就看开吧。给予这些弟子,给予接纳这些弟子的水月宗,多一些资源吧。灵舍不够,即刻拨建。天材地宝,合理范围内的,能给就给。不要舍不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阳长老重重领命,“喏。宗主放心,已经这样在这样做了。”

  “那就好。”工作汇报听到这儿,古长青也放心了,最后看了一眼水月宗的方向,才是放下心中执念,才是舍得重新走回宗主大殿,继续尽他宗主之责,坐镇全宗。

  刚刚进殿的万古宗宗主古长青,突然接到门派分舵大师的仙符飞信。

  一看之下,都是不由大惊失色,宗主之神威,顿时笼罩全宗,让全宗上下不由都是屏气凝神。

  “叶城门派使者急报!小北周朝公主,竟然冲着叶玄去了!她要叶玄全族,全城替他那个白痴夫君偿命!小北周朝敢这么放肆,定然背后是太玄天宗主使!不然,量他一个小小王朝,不敢如此放肆!”

  “什么!”听闻此事,掌殿长老阳长老也是不由大为震惊,他立即大惊失色道:“宗主,叶玄是我宗千年难见的天赋弟子,现在他才是先天境仙修,若是小北周朝背后太玄天宗出动金丹境,甚至更高境界的大仙修出手,叶玄危矣!叶玄若是有失,绝对损我万古宗千古气运!”

  “他们敢!”

  宗主古长青,立即说出真言,真言可以传遍千里宗门之内,号令全宗道:“司徒黎,苏动,李冉,万道玄!四位长老,命你们速速前去叶城,护卫我宗弟子叶玄!太玄天宗若是出手,无论是谁,都给我即刻斩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