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96.不愧当世真圣!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二字,剑碑!

  字是剑,剑是字,大道玄机!

  剑碑二字一出,剑冢之地,剑灵怨冤之气,尽解!

  化为遍布的大道灵气,氤氲汇入大道三千之中。

  重归大道,亦是大道至理!

  ……

  “拜谢圣贤赐名!今后,我灵剑宗再无剑冢之地,只有剑碑之地。剑碑之地,所葬剑灵,皆我宗功烈,享我宗世代供奉祭奠!”

  灵剑宗宗主常兴,立即明白圣人赐名之意,立即出列,跪拜圣人,以一宗之主身份,言明灵剑宗态度。

  改名!

  今后,灵剑宗再无剑冢剑灵怨冤之地,今后只有为剑灵功烈立碑,让后人拜祭之地!

  ……

  叶玄点点头。

  赞赏了灵剑宗宗主的表态。

  诸多剑灵怨灵,受圣人浩然大道感召,此时又闻听灵剑宗宗主之言,剑心顿时归元,怨冤之气,冲天化解,剑冢之地,不,已经是剑碑之地了,怨灵之气,化解归元,成为天地浩然之气,冲天。

  大道玄机,更盛,已经不止遍布剑碑之地,而是遍布方圆数百里,遍布不止整个灵剑宗了!

  ……

  圣人赐名之下,怨灵化解,渡魔剑王,顿觉天道昭彰,渡魔之心更坚!

  道心愉悦,立即拜谢叶玄:“多谢圣贤相助!怨灵化解,吾定可渡魔!”

  有剑王此言,诸多灵剑宗弟子,一下欢呼雀跃!

  可以渡魔了!

  可以渡魔了!

  宗门可以安定了,天下可以安定了,人人都不用死了,宗门又得天赋老祖剑王,以后宗门振兴,再得万年气运,今日,自然是每个灵剑宗弟子的大喜之日!

  自是欢呼雀跃!

  ……

  常剑萍望着圣人叶玄背阔的身影,一片侍圣之心,愈坚。

  ……

  浩然剑意!

  剑碑二字,字是剑,剑是字!

  对以剑入道的武宗宗主苏动而言,自然又是莫大的悟剑道的大道机缘。

  此刻,他只觉,比起叶玄对剑元之道的感悟,他这个所谓剑元神通已经到达臻境的武宗宗主,简直就像是还没有入门。

  叶玄之道,随便一道,就足够他再次闭关领悟,多年也未必能够领悟。

  ……

  浩然剑意,剑碑二字,对书院圣贤闻人韵诗来说,也是莫大的震撼和悟道机缘!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吾善养吾浩然之气!”

  此乃浩然剑意,此浩然剑意,来自圣人亲著语文启蒙之中,那篇早已脍炙人口的正气歌啊!

  是故,这是剑意,以剑入道的武宗宗主苏动可悟,同时,这亦是书道,闻人韵诗身为书院圣贤,正在参悟书道,自然一样可以有所感悟!

  此乃书道神通!

  书中亦有浩然剑气!

  若能悟,即使不是如武宗宗主苏动那样的剑修神通,一样可悟浩然剑气。

  这本就是书道神通!身为圣贤,闻人韵诗自是可悟!

  剑碑二字,更是字是剑,剑是字,这是再明显不过的字道神通!

  亦然是书院文道所必须参悟的神通!

  观剑碑二字,闻人韵诗已然觉得,其中遍布大道神通,她亦然非一下能够顿悟,一样需要时日好好闭关悟道,用心感悟,才是能够领悟!

  ……

  其他诸位师姐,本宗绝世大师姐林雪,水月宗两位师姐齐静茹,宁幼薇,两位他宗师姐,萧秋棠,楚欣瑶,一样都是不负此次大道机缘,观叶玄浩然剑意,观叶玄剑碑二字神通,诸多感悟,需要以后花费时日用心参悟,才能领悟!

  果然是不负机缘!

  果然,跟随叶玄便是莫大机缘!

  ……

  “剑不止是诛,剑亦是仁。”

  叶玄淡淡一笑,道出大道点拨给武宗宗主苏动,他以剑入道,今日又观浩然剑意,剑碑书道神通,定是悟剑道的大道机缘。

  这已经是随他悟道的大道机缘,叶玄都再赐他大道机缘,刚刚专门为他讲道,指点他悟剑道超然之道。

  叶玄言罢,金光冲天,言出法随,灵云朵朵,汩汩吐下大道玄机,赐福剑碑之地上诸人。

  沐浴在金光大道玄机之下,即使是灵剑宗弟子仙修道行卑微,尚不能够悟如此玄奥大道,都是感觉到己身道心之愉悦。

  闻大道,即使不能悟,亦道心愉悦!这亦是天道!

  得叶玄大道点拨,武宗宗主苏动,剑道神通已达臻境,更感叶玄剑道之高深,他苏动尘埃之比日月星辰,难以相比,便在此地立即坐地闭关悟道。

  书院圣贤闻人韵诗,之前一直是棋道至圣,如今初悟书道,今日有幸观叶玄书道神通和字道神通,自是知道这也是她悟道的大道机缘,一样在此地择一安静之地,坐地观剑碑二字字道神通,用心悟道。

  其他诸位师姐,自是也所有感悟,此地渡魔还有时日才会结束,到时所有的神通都才会散去,她们在此期间,自是可随时自己前来悟道,不必多说。

  ……

  此地事了,叶玄要归于叶城了。

  叶玄是圣人,自是不能易见。

  此是最后的侍圣机缘。

  抓不住,便会永失机缘!

  常剑萍惧怕失去这机缘,唯一的机缘!

  常剑萍侍圣之心坚定,虽是害羞之姑娘,此时都是鼓足勇气,不顾父亲面前,诸多长老和师兄面前,突然来到叶玄面前,跪地参拜,因害羞却不能发一言,求侍圣!

  诸人都是一愣,不知常剑萍这是何意。

  独有叶玄得道,自是能够参悟常剑萍之心念。

  此念,真诚可昭天地!

  圣人亦怜!

  叶玄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而后化作金光,返回叶城!

  整个灵剑宗诸多弟子,整齐跪送圣人归城!

  ……

  叶玄灵剑宗渡魔,再显圣人神通之事,再次震动诸宗!

  敕封仙剑,真圣一言,天敕!

  书道神通,浩然剑意,镇魔!

  字道神通,剑碑二字,渡魔!

  诸宗闻言,诸宗震动!

  书院闻言,书院震动!

  诸宗,都有天赋弟子,立即动身,前往灵剑宗,求观浩然剑意,悟浩然剑大道!

  学院,也有文道圣贤,立即动身,前往灵剑宗,求观剑碑二字字道神通,求悟文道!

  世族皇族,也有天赋子孙者,也视此事做大道机缘,趋之若鹜,恐落后与人,火速动身去往灵剑宗,也求悟道机缘!

  灵剑宗,一没落三流宗门之命,竟随之共舞,一下名动天下,成为天下街头巷尾皆知的热词!

  名动如此!

  诸宗亲来,观浩然剑意,诸宗震撼!觉不愧疯魔叶玄师叔祖!身系宗门万世气运之人!剑道神通,深不可测!

  书院亲来,观字道神通,书院震撼!觉不愧万世至圣!字道神通,虽是新圣以前未曾精研,却已经是境界超然,天下圣贤敬仰,难望项背!

  天下共认,叶玄,不愧当世真圣!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