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22.孰强?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年不过二十三,便开创新文道,证道天地间一圣人,一言天敕,一言天罚!”

  “天下七大宗共尊之圣祖!掌伏天鼎!”

  “一道金光神通之下,蚀日吞天兽都灰飞烟灭!”

  “天道为证,他不日可铸仙界!”

  听闻妻子林氏对他诉说,这私下里动了他女儿清白之身之人,如此得道,林家之主林毅,早就是一脸不敢置信!

  “如此年轻,便如此得道,即使是帝家公子,也难以相比吧?”林毅赞叹不已言。

  所言帝家公子,便是几乎一统中洲世界,势力正如日中天仙道盟之少主,帝青云!

  他几乎已经是中洲世界最强之主!

  因此人,传闻已经是完美太古神魔体,已然万世不死不灭!

  而他,此时,也几乎已经雄霸整个中洲世界!

  就连林家,都要在仙道盟之下,俯仰鼻息!

  如此之人,自是林毅在听闻叶玄之事之前,他心目之中,最为强大之人了!

  现在听闻了叶玄之事,他才觉,这世上果然天才辈出。

  已经是万世不死不灭,完美太古神魔体的帝家公子,这世上竟然还有比他还要优秀之人!

  若不是相信夫人不会在此事关重大之事上,敢有所妄言,林毅定然不敢相信,他林家未来女婿会如此得道!

  真是,人不可貌相!

  “他当真可铸仙界?”林毅此时,只想跟妻子最后确认这一个问题了。

  “他说此言时,天道为证,我亲眼所见,定然不会有假!”林氏知晓此事对林家之重要,自是不敢有一字虚言,如实禀告夫君。

  “若如此,雪儿不负林家!她真不愧是我林家好儿女!当真是给我林家找了一个好贤婿啊!”林毅拍案而起,激动不已!

  ……

  “我今天遇到一个人!”

  “他很强!”

  “弹指间,便是灭杀诸多蚀日吞天兽,灰飞烟灭!”

  “他说,他是天地间一圣!”

  “他跟林家母女在一起,看来,他就是那个得到了林家之女青睐之人!”

  听闻哥哥之言,正在给哥哥倒水的绝美之女,手微微一抖,几乎打翻杯子。

  无瑕,天狼之妹,仙道盟少主最宠爱的女人。

  此女,人如其名,貌美无瑕,更难得可贵的是她性情如玄女仙人,常怀悲悯之心。

  她和天狼,都没有姓,只有名字。

  若英雄莫问出处。

  “他不是坏人,你不用担心他会对少主不利。”知晓妹妹心中担心什么,很少话语的天狼,把他心中隐藏至深之话,都是说给妹妹听了。

  天狼觉,既然那圣可以看穿他之道心,大概也可以看穿少主之道心,才是有此猜测。

  “年不过二十三,便开创新文道,证道天地间一圣人,一言天敕,一言天罚!”

  “天下七大宗共尊之圣祖!掌伏天鼎!”

  “一道金光神通之下,蚀日吞天兽都灰飞烟灭!”

  “天道为证,不日可铸仙界!”

  “终于遇到一个像样的对手了。天狼,你觉得我和他,谁强?”

  一个既阳光又气息邪魅的青年,玩味笑着,询问天狼,孰强孰弱!

  可怕的人!

  刚刚林家夫妻的谈话,这么快,就有人告诉他知道了。

  这才让他,可以比有幸见过叶玄一面的天狼,还要了解此人。

  终究,仙道盟之少主。

  在林家,岂会没有几个内应?

  林家一切,对他而言,应该也不会有多少秘密,这毫不夸张。

  这只不过是基本操作罢了,在他自己的眼里,如此不值一提,如呼吸般自然。

  “少主,神魔之体!不死不灭!”

  “可他是圣,天道不诛!”

  天狼这样回答帝青云。

  “你还是从不回答不知道答案的问题。是我问,你才这样说的,真是为难你了。”

  “罢了。无瑕,咱们亲自走一趟吧!咱们去看看天地间一圣人,到底是个什么德行!若也是一个沽名钓誉,欺世盗名之辈,今天,就是他的死期!”

  “我跟他没有个人仇怨,即使他先得了林家之女,我也不在乎。无瑕最懂我,我这个人容得下小人,甚至恶魔,但是,唯独见不得伪君子!见之,杀之!”

  帝青云笑了,本来不在乎一个先下手为强,先手得到林雪之人,但是,现在,听闻他是圣,便是突然在乎了。

  “天无二日,地无二主!”天狼早已看透一切。

  也看出妹妹无瑕的担心。

  这种担心,很少见。

  那是因为,以前,少主遇到的对手一样很强大,但是,依旧跟这回少主遇到的对手不一样!

  这一回,少主遇到的对手是一位圣人!

  天地间,万世以来,第一位圣人!

  万世无圣了,突然有圣了,太久没圣了,自是让人难以知晓何为圣,圣之实力若何。

  天地间,只怕很少有人知道了。

  作为帝青云的女人,无瑕自是此回会如此担心。

  也许,还跟另外一件事有关。

  这件事,她还没有敢告诉任何人。

  ……

  “你就是天地间一圣人?也不怎么样嘛。一个死胖子,肯定没有我英俊!”

  谁能够想到,这会是威名震中洲的仙道盟少主,第一次见到圣人叶玄时,所说的话。

  真是有点儿痞,有点儿失去贵族儒雅之气,但是,真正有资格了解帝青云的人,才会一点儿也不奇怪。

  因为,只有他们才知,帝青云就是这样一个离经叛道之人。

  他行事邪魅,若不邪魅,便就不是帝青云了。

  被说是一个死胖子,叶玄也不生气,也不让身边的师姐生气。

  叶玄淡淡的笑着道:“道一个承诺,背一世枷锁,你征服江山,只为献给身边挚爱。这道心,虽然格局小了些,但是,却是真性情,你有罪也有功德,天道不会诛杀你,却也不会祝福你,所以,你以后要小心了。你虽然是太古神魔体,不死不灭,但是这个世上,能够杀你的东西还是不少。以后有了仙界,仙界法则完善了,天道恢复主宰这中洲世界了,你如果只有这些道行和功德,你注定会失去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那时,你即使是不死不灭之体,也挡不住后起之秀的超越。”

  闻听叶玄一言,帝青云竟然一下沉默不言起来。

  道一个承诺,背一世枷锁,你征服江山,只为献给身边挚爱。这是他之道,他未曾对任何人言起的他之道。

  此他之道,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因为跟他贴心,可以体会出来他之道心,可她却也未必能够清楚明白说得出来。

  但是,现在,此无人能够知道之道,却是被面前此人一下言出,帝青云内心一下惧怕此人为圣起来。

  他最为不怕此人是沽名钓誉之辈,最怕此人最是真君子!

  因为,他从来不相信这世上会有真君子,所以,更不会相信这是世上会有圣人!

  万世一来,人间无圣。

  万世以后,人间亦当无圣。

  这样的世界,才是他心中的世界。

  现在,他开始觉得他心中的世界,开始了崩塌。因为他遇到了圣!

  真圣!

  天地间一圣

  倒是他身边的女人,无瑕,一脸隐藏至深的激动之色,要轻轻给叶玄施礼感谢,感谢叶玄对她之少主的公正评价,世人未知之评价,却是被身边的男人,中洲世界的主宰,仙道盟的少主已然拉住。

  他不愿让他的女人,给别人施礼。

  哪怕是给圣,也不行!

  这是他身为帝青云的自尊,不可触碰!

  无瑕不会忤逆身边的男人,永远不会,所以,即使是面对圣,即使心里是那么愿意给圣施礼,她最后还是选择了默然站立,不再继续施礼了。

  叶玄依旧眼神温柔的对着此女道:“你不用担心。我不会杀他。他并不是一个坏人。虽然你并不在乎他是一个好人,一个坏人,可是,你心中依旧希望他是善的,是好的,对不对?”

  女人沉默以对。

  沉默其实也是一种回答。

  叶玄眼神温柔,一眼温柔看过她的平坦腹部道:“是女孩,你告诉他,他会高兴的。不用害怕。”

  叶玄说到了是女孩,这个沉默的女人才是禁不住一脸激动的抬起头,看着叶玄,此刻,她已然是一脸双目泪流。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