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25.下界之道,圣之道,高深之道!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听说人间有圣了,对青云来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帝家。

  帝青云之父,帝山海听闻妻子的声音,一下很是激动。妻子幽怨他许多年了。平时很少跟他说话。

  妻子待他冷淡太久,今日难得听到她之声音。

  今天为了儿子,才是会专门前来问他话,虽然只是问话,但是,依旧是让帝山海心中很是惊喜,妻子主动来跟他说话了。

  按捺住心中的激动,他故作平静,但是,颤动的手指,其实早就出卖这个把儿子培养成中洲世界第一强大存在的男人,内心之中真正的心思。

  帝山海道:“是好事。”

  女人听闻这个答案,有些不信:“怎么会是好事?”

  帝山海眼神一下温柔地道:“那是圣,天地间一圣。圣,超然之上,是不屑跟云儿争霸的。”

  “那也只是不好不坏。”女人低头凝神了一下,道。

  “霸道,终究格局还是太小。我想云儿得道。人间有圣了,这是一大机缘。”说此话时,在男人的眼里,即使已经是这个世界最强大之霸主的儿子帝青云,仿佛依旧是一个不争气的儿子,还是要让他操着心。

  “儿子的性子,你知道。我就担心,他会与圣为敌……”女人道出她心中的担心。

  “要相信咱们的儿子。他没有你想的那么不成器。终究,是你我的儿子,他有着我的缺点,也有着你的优点,这反倒让他更加完美。”男人对女人一往情深的说道。

  第一次,听闻男人此话,女人没有转身离去,陪着他一起望着窗外许久。

  直到他听闻几句真言秘传。

  “独孤家不听劝,要向圣报仇。”

  “会怎么样?”女人头一回关心男人身边的事情。

  “是坏事,却未必不是好事。一切就看独孤家的气数了。”男人声音一下幽远地道。

  ……

  清风凌冽!

  叶玄仿佛在耳边听到仙界之门的呼唤。

  持续万世的呼唤!

  叶玄为圣,悲天悯地,圣人言行,自是会对这种呼唤做出回应,不会无动于衷。

  叶玄道:“放心。我为圣,天地间一圣,门开!”

  叶玄一言,仙门开!

  万世以来,重开!

  林家全族,整个白云城,都在屏气凝神,静待仙界之门的重开!

  林家之人,最为激动。

  守护万世,不知万世以来,已经崩塌的仙界,到底如何了。

  今日仙界之门重开,终于可以知道仙界如何了!

  ……

  仙界之门,七色玄光大放,玄光之后,隐见一座天门开启。

  天门刚刚开启,无数血色劫海,便是从内部,若洪水滔天,倾泻而出。

  诸人顿时担心至极!

  才刚刚开始担心,但见叶玄只是伸出两根手指,指尖凝出一实一虚两道玄气,玄气自旋离开叶玄的手指,便是越旋越大,越旋越大,无数血色量劫之海,碰到这两团自旋之气,立即便是化为虚无!

  触之即溃,无穷量劫,却如朽木一般,不堪一击!

  自是震骇林家全族,震骇整个白云城!

  圣人神通,果然无敌!

  ……

  帝青云牵着自己女人无瑕的手,和中洲世界第一战将天狼,也不知不觉来到仙界之门前,站在人群之后,远远看着仙界之门,万世之后第一次开启的盛况。

  “这血色之海是什么,好恐怖!仿佛可以毁灭一切!”中洲世界第一战将天狼,第一次感觉到了害怕。

  “吾也不知。不过,我也一样感觉到了这血色的恐怖。似乎,它能够灭我的不死不灭神魔之体。”帝青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他竟然也会这么没有见识,不识得这血色劫海是为何物。

  女人无瑕顿时好生害怕这血色劫海,会真的伤到身边的男人。

  帝青云对自己的女人还是很好的,立即知心的安慰她道:“无瑕不怕。有那个自称是圣的家伙挡在最前面,我不会有事的。他不是圣吗?谁让他是圣呢。”

  “少主,你看。那实虚二气,好生厉害。如此恐怖的血色之海,碰到那自旋的实虚二气,立即就是化为了虚无。不知这是什么神通。”天狼看的专注,眼神赞叹。

  “人间之道吗?与我上界如此不同,却是出人意料的厉害。不是说下界都很弱吗?”帝青云也觉得一丝不解了。

  都言下界弱小,怎么今日,却见下界之人的神通,都是他们上界之人前所未见,闻所未闻?

  这太打击人了。

  原来下界的蝼蚁,也是这么强大的吗?

  ……

  “雪儿,贤婿这是什么神通?”林家全族也不懂叶玄的神通啊,但是,好在,林毅可以问自己的女儿。

  她已经是叶玄的女人,她一定了解叶玄的神通。

  她一定可以告诉林家,这是什么神通。

  林雪绝世天赋,自是有所见识,也真的可以回答父亲渴望所知的答案道了:“实虚二气,周天运转,大道宇宙,可破诸邪。那血色之海,便是灭世之浩劫,万世量劫。女儿在伏天鼎中,已经见过。玄师兄便是以大道宇宙运转之道,灭除了灭世的万世量劫。女儿更是在鼎中见闻了创世之始。大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大道宇宙演化。”

  “完全不知道雪儿在说些什么。”林氏顿时苦笑。虽然女儿说的每个字都明白,但是连在一起,却是让人什么都不明白了。

  林毅也是一样苦笑,“雪儿,你的道,都这么高深了吗?为父,都听不懂了。”

  听闻父亲此言,林雪也是微微苦笑道:“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其实,女儿之道,算得了什么。爹娘别说,听我说道,也听不懂了。师兄之道,带着我等诸人亲眼所见之下,诸人都是不能够参悟。亲见之下,都不能够参悟之道,师兄之道,才是高深!”

  诸人都是为林雪之言,点头作证。

  诸人作证,林家夫妻自是会相信,相信之下,更是震撼,更是无法想象,亲见之下都不能够明白之道,会是如何的高深之道。

  这贤婿,真是深不可测,太过深不可测!

  “君圣掌伏天鼎,林叔叔不必担心。伏天鼎可以镇压诸天,自是可以镇压这灭世量劫。”神女风之雅出言,替林雪安慰林家之人。

  “道分虚无,宇宙两极,若有天就有地,有阴就有阳,有清就有浊,有轻就有重,有缓就有急,有实就有虚。实虚二气周天运转,永世追逐,永世不遇,大道生息,繁衍万物!一旦周天运转凝滞,实虚交融,清浊交融,轻重交融,宇宙便会重归虚无。是以,玄师兄说过,道劫也是如此。我之道,彼之劫。彼之劫,我之道。道劫互为宇宙两极。想要彻底破除万世浩劫,就只能够让周天持续运转,不缓不急,永世追逐,却永世不遇。一切就若此时玄师兄手中那两道实虚二气,周天运转,生生不息,是为太极!”

  萧秋棠已经侍圣,跟叶玄道心交融,得叶玄大道许多,自是可以讲出叶玄此道。

  听闻萧秋棠此言,林毅只能够感叹道:“前所未闻之道。看来,真是下界有大道。圣有大道。当场送雪儿下界学道,真是没有做错。以后当多送林家子女下界学道。”

  “自当如此。”林氏也是万分自豪,当年他们两夫妻送女儿下界学道的决定。

  若无当初的决定,哪有今日林族亲见仙界之门重开的大道机缘?

  ……

  太极周天运转玄妙之图,玄光大放,无数量劫之海,皆被清除。

  仙界之门,仙门洞开,再无量劫逃出,试图灭世。

  叶玄立在仙门之前,参悟了少许,之后,随手一拂,仙界之门,便是重新关闭。

  随后,叶玄一步一步走下高台。

  刚刚走下,林毅带着全族之人,便是激动跪拜,相问叶玄道:“敢问君圣,贤婿,仙界如何了?”

  只有叶玄一人可以透过仙界之门,看到仙界之门之后的世界,林家之人想要知道仙界如今的情形,自然是只能够问叶玄了。

  叶玄亲手搀扶起林毅道了:“我已经参悟,此门之后,是通天界。是诸仙获得元神之力,封仙之地。通天界之巅,众妙之门,才是真正的仙界之门。现在此界也已经和仙界一样在万世浩劫之下崩塌。但是,尔等都不用担心。我已经参悟,我为仙后,可以重铸仙界。到时,这通天界,通往仙界之飞升天路,也会一样重铸。到时,此门自开!”

  叶玄一言,言出法随,紫气冲天!天道玄机,赐福众人知晓。

  天道为证,自是不会虚假!知晓叶玄为仙门,仙界和这通天界,都会重铸,诸人顿觉安心,无不心生感佩,大礼跪拜圣人叶玄启悟他们仙道之大道恩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