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就变强 126.圣人仁心,圣人神通,画地为牢!
作者:天秀弟子的小说      更新:2020-04-03

  ……

  “爷爷。”

  “爷爷。”

  一个小女孩正在抹泪,舍不得她的爷爷。

  老头儿也是泪流满面,同样舍不得这个小女孩儿,却也只能够伸手摸摸她的脑袋,然后,一下决绝的走回王座之上。

  他在做最后的诀别。

  他要为孙独孤傲天复仇。

  即使他知道,他此去,必死。

  但是,仙皇的尊严,独孤家的尊严,让他别无选择。

  明知圣不可欺,明知会死,也要去。

  这便是身为仙皇爷爷的宿命。

  “康儿。我去后,家族就交给你了。”

  “你放心。他为圣,即使诛我,也不会牵累你们。”

  “这大羿弓和戮仙剑,也该交给你了。有了此两件仙器,足以你保护独孤家了。”

  “爹!儿不要这弓,这剑。儿也不想为傲天报仇。他早已被我赶出家,他是罪有应得!”独孤康跪地,哭求父亲回心转意。

  本就胜算不多,现在再没有了这独孤家神族后裔,代代相传的仙剑和仙弓,父亲独孤坚,更加不可能是圣的对手了。

  可是,独孤康也不能够说,让父亲带着这弓和这剑去复仇。

  那样,只会激怒圣,让圣再次降下一言天罚,整个独孤家都会被诛灭。

  圣言的厉害,独孤傲天的死,难道给独孤家的教训还不够吗?

  “不要这样说。傲天有错,可他已经死了,人死债消。你就不要再说他了。”独孤坚面露慈祥之色,真的舍不得这些子孙。

  但是,他知道,他今日当死了。

  他反倒开心的笑了道:“能够死在圣的手中,此生,吾也无憾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独孤坚满足的笑了起来,一脸泪流。

  “爷爷,爷爷,我不要你死。我要去求圣,让圣饶了爷爷,不要杀爷爷。”小女孩还小,还有些不懂事,才会不知道圣在哪里,也要跑去求圣。

  “跟着她,好好保护她。”独孤坚知道这孙女还小,没有神通,她做不了什么,便是放心只是让她的母亲好好照看她。

  儿媳点点头,抹着泪,带着侍女,过去寻找这个小女孩,照顾她。

  小女孩跑出大殿,才是想到,她根本不认识圣,更不知道他在哪儿。她一下着急的蹲在地上,无助哭泣起来。

  “霜儿,祈祷。祈祷的话,心诚,圣就会听见。”身后的娘亲,在身后,这样温柔的告诉她。

  “是真的吗?”小女孩虽然小,却也觉得这是大人哄骗小孩子的话,有些不太信。

  妇人箭在弦上,只能够苦笑着这样告诉她:“是真的。不信你试试。他是圣,天地间一圣人,天地间的人,都是他的子民。他的子民的祈祷,他都会听到的。”

  “嗯。”娘亲这样说,煞有介事,小女孩才是相信了起来。

  她虽小,都是立即乖巧的跪在城堡之上的露台上,立即一脸虔诚的祈祷起来:“圣,圣,圣!我是霜儿。我不要爷爷死,不要爷爷死,你饶了爷爷,好不好。霜儿求你了,求你了。你是圣,娘说你是天底下最好的人,霜儿相信您一定是一个好人,一定不会随便杀爷爷的,对不对?”

  听到小女孩那充满童真的声音,妇人不由偷偷泪流。

  她自己都是不相信,圣会听到小女孩的声音,会答应她的请求。

  毕竟,天涯之远,在这里祈祷,圣怎么可能听到呢。

  小女孩跪地祈祷了三遍,脸色突然柔和了起来,不再担心和哭泣了。

  她突然跪地,重重给远方磕了一个头后,她高兴的起身对娘道了:“娘,霜儿听到圣的声音了。圣对霜儿说,爷爷不会死。”

  “真的?”妇人一下苦笑了,觉得这丫头一定是太害怕爷爷死了,所以才会把幻想和实际弄混了。

  小女孩天然一笑,歪着脑袋,一手撩起百褶裙子,开心的跳起舞来道:“是真的。圣是一个大哥哥,声音好温柔的,对霜儿很好。哥哥说了,他不让爷爷出城,爷爷就不会死了。”

  “真的?”这回轮到妇人捉摸不定,女儿所说之话,是她的幻想,还是现实了。

  ……

  “放心吧。霜儿的爷爷,会好好的。”

  在白云城上,叶玄对着空气说话。

  林毅见了,觉得奇怪,想要求问,却是被女儿林雪拉住,阻挡。

  “在下界的时候,玄师兄曾经一言斩仙帝,就是因为听到帝陵世界之中,一个性灵的虔诚祈祷。此事是女儿亲眼所见,女儿想,这回之事,应该也差不多吧。”

  “还有这事?”听闻此事,林毅自是觉得这太过玄奇了,即使是对圣而言也是一样。

  叶玄跟着谁人说这话,用手指轻轻的在空中写了一个小小的口字。

  小小的口字,金光大放,飞上天际,越来越大,越来越大,最后大如一城,落了下去。

  “这是字道神通?”林毅还是有些见识的,不由赞叹一言。

  “这不是字道神通。”已经对字道神通有所领悟的书院棋道至圣闻人韵诗,作为书院之人,最有资格站出来说此事地道:“这应该是圣人神通,画地为牢。圣刚刚所手画,那不是一个口字。如果是字道神通,我会能够感应到。我没有任何感应,说明,那并不是一个字。我联想刚刚君圣跟人的对话,我一下想到,关于旧圣的传说,旧圣有画地为牢的神通。我想,君圣刚刚所用的神通,应该就是这样差不多的神通吧。”

  “独孤坚明明知道不该为他孙之死报仇,却是因为放不下的仙皇执念,执意前来寻仇送死。他有一个好孙女,舍不得他出事,刚刚向我祈祷,求我不要让他爷爷死。我便出手,画地为牢,把他爷爷圈在仙皇城里了。这样,他就没法前来向我寻死了。”

  叶玄为圣,圣人言行,对事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自是会告诉身边的诸位师姐此事来龙去脉。

  闻言,林毅顿时再次震撼无比。

  独孤坚那是何人,他自是清楚。此人乃是独孤一族的最强者,仙皇血脉,神族后裔,那是跺跺脚,中洲世界都要颤几颤之人。

  帝家帝青云争霸中洲世界,也是得到独孤家和帝家做过秘密交易,才是默许的,不然,帝青云想要成事,也没有那么容易。

  就是如此强大之人,竟然只是被叶玄画了一个方框,就是给圈在家里了?

  此等神通,自是林毅等深觉震撼,真是前所未闻了。毕竟,上一个有这样神通的人,还是万世之前的文圣。

  人间万世无圣了,是以,这种画地为牢的神通,也是万世以来,第一次现世。

  自是震撼。

  ……

  仙皇城。

  全城之人,皆见一个巨大的口字,带着耀眼的金光,把全城都给圈住了。

  天空中还传来不知谁人的声音。

  “独孤坚,我为圣,悲天悯地,自是不会滥杀无辜。你想前来送死,我不会给你机会的。我画了一个圈,把你圈在仙皇城了。什么时候,你参悟了,放下执念了。你才是能够走出此圈。希望你早日顿悟,不负一代仙皇之名。”

  此言,响彻全城。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