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四,舒越反击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李之光尴尬一笑道,我刚加入万品公司,这些程序我不太熟悉。昨天金总让我过来,也没向我交待。只说了来杭州和您交接,说俱体的事,他自己会打电话和您说的,所以这些都没带。

  舒越沉思了一会,明白了金华的用意,不理你舒越,照他自己和田萍商量好的办法执行,全当调你舒越去上海了。不由心头一阵火起,你不仁,就别怪我无义了,本来还想彼此留三分面子,既然你要这么开,那就开撕吧。

  舒越面上还是带着微笑,北京人事部的邮件我没收到,您可以转发给我吗?

  李之光更尴尬了,脸也有点红了,低声说,我也没收到,可能金总收到了。

  舒越还是笑着,那要不你让金总转发给您,让我看一眼就可。或者我让人事部发我一份。又自言自语的说,我是当事人啊,照程序至少应该抄送我的,人事部太不负责了。

  然后又对李之光说,李总,不是我为难您,您什么手续都没带,您说,我怎么和您办?!您受累,和金总确定了我们再办,可以吗?!

  说完,舒越也不等李之光答复,就走出了会议室,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

  曲敏和张华围了过来,舒总,此人是来接替你的?怎么这么快?人事部怎么没有内部人员变动的通告邮件啊?

  稍安勿燥,李总就是先来熟悉下情况的,你们该干吗去干吗。张华你那个螃蟹还没拿下来,快十月底了,再拿不下来,旺季过了,就没戏了,抓紧。曲敏,青春服装的尾款得催下了,争取月底到账。

  舒越把二人打发后,打开电脑,他要反击了,金华过分了。

  舒越先发了封邮件给人事部,首先问道,本人由前天递交华东区总经理金华的辞职报告是否己批?为什么现在华东区己派人来交接工作,而自己还不知道辞职己批准?既已派人交接为什么没有正式邮件或书面文件给他?此交接他无法办理,不合公司程序。

  他又考虑了下,把邮件同时抄送田萍,金华,李之光。

  写完给人事部的邮件后,他又写了一封给田锋并抄送田萍,金华和华东区各省级经理的邮件。

  内容大至是,感谢公司,感谢田锋董事长,感谢各位同事三年多来的帮助和照顾。自己因家庭原因,不能去上海为公司继续服务了,内心很挣扎,很痛苦。今天,金总派人过来办交接,让自己下定了最后的决心。三年万品人,终身万品心。

  发完二封邮件,舒越又来到会议室,见李之光正在看邮件。便说道,李总,快到午饭时间了,一起吃个饭吧,皇帝还不差饿兵呢。

  李之光忙站起来说,舒总,您给人事部的邮件我看到了,有些内情我不了解,我就是那把枪,望谅解。

  与你无关,其实我们都是枪,您放心,程序正常走完,我会为了公司利益,配合好交接工作的。

  走,走,先吃饭,尝尝杭州本帮菜。

  李之光客气的说,随便吃点,叫个外卖就行。

  走吧,走吧,来了杭州,我得尽地主之谊,再说客随主便。

  舒越边说边推着李之光来到门外。

  二人打了个车,来到了胜利河,这里是杭州有名的美食一条街。

  舒越问李之光,李总以前来过杭州吗?

  来过二次,都是拜访客户,还是在星空传媒时,都是当天打来回。

  李之光怕舒越误会,特意点出是在星空传媒时来的杭州。

  舒越也听出来了,不由得高看李之光一眼。

  二人边说边走,来到了一家店名叫,弄堂里,的饭店,舒越对李之光说,就这里吧,典型的杭州菜,杭州风格。

  李之光看了一眼店名,问舒越,舒总,这店名有什么典故吗?这个词没见过。

  哦,这里杭州土话,弄堂的意思就是北京话里的胡筒。

  店里大堂很小,就餐区分成三大块,没有包厢,二人应到的还早,还比较空,找了个相对独立的饭桌,面对面坐下,服务员送上了菜单。

  舒越对李之光说,菜,我就自做主张点了,这里我熟,合不合口味,都尝一次。

  李之光笑着回答,当然,舒总的地盘,舒总作主,再说,做销售的,没什么不合口味的,走到那,吃到那。都是美味。

  那就好,舒越也不看菜,随口点菜,炸响玲,龙井虾仁,二块东坡肉,酱鸭,再来个宋嫂鱼羹。

  又问李之光,喝点什么?白的?啤的?红的不合适,我建议来点绍兴酒?

  李之光笑笑,不喝了吧,中午时间。

  没关系,销售中午喝酒很正常,客户要喝你能说不喝吗?!我作主,服务员,二瓶十年的加饭。

  等菜的间隙,二人不着边际的聊了会天气,十分钟不到,酒和二个菜上桌了。

  咱都不用客气,一人一瓶,也不用劝酒,敬酒。喝完不够再叫,来吃块酱鸭,杭州特色。

  舒哥,您太客气了,我都不太好意思了,这次,我本来是不想来的,您的事我也听说了些,人轻言微,也说不上话,我今天来,是有点不地道。本来也做好您不客气的准备了,没想到,您这么大度。李之光不知什么时候把舒总改称舒哥了。

  与你老弟无关,其实都正常,一朝天子一朝臣。职场,随时要有打好行李走人的准备。

  广州,珠江边上的凯立大厦十八层,田萍不敢相信的又看了一次舒越抄送给她的邮件。

  刚才她正在给华南区开销售会议,突然一阵手机响。她本不想接,可一看号码是田锋的,赶紧边接边走向一个没人的小办公室。

  田锋没有平时那么客气,田总,浙江区舒越是怎么会事?他抄送给你的邮件你看了吗?你接下去怎么处理?公司架构怎么改,我没意见,人事安排我也可以听你的,但今年的业绩这么乱下去你能完成?上海的金华能力够吗?别忘了,公司是准备上市的。

  田锋开口就提了五个问题,田萍也是一头雾水。忙说,我在广州开销售会议,还没打开邮箱,我马上看,但请田总相信我,我肯定会处理好的,有结果我马上向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