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五,金华来杭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田萍接完电话,马上打开电脑,她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李之光去杭州办交接?这事舒越不敢无中生有,李之光肯定是去了。那么结论就是金华派去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而且这事还不和自己打个招乎。

  田锋电话里的意思很明确,人事上你田萍怎么安排,我都可以放手,但前提是不能影响年底的销售额。

  金华这么操作,解气是解气了,可万一舒越不要赔偿,直接走人,并影响了华东区其他省公司的人员稳定,年底这数字可就难看了。

  想到这里,田萍拿起手机,给金华打了电话。

  金华也万万没想到,舒越会鱼死网破,直接挑开了干。他知道这下他闯了祸。怎么收场?怎么收场?

  这时田萍的电话到了,你二不二?!傻不傻?!一再和你说,以业绩为重,以业绩为重,条件尽可答应他,你干吗非得节外生枝?!你能保证华东区的销售额你自己能完成?!

  电话里田萍辟头盖脸一顿训。

  金华只能唯唯诺诺的听着,等田萍稍息口气时,他急忙说,田总,这事我的确大意了。我以为舒越只是恐吓我,他其实不想走,所以我让李之光去逼他下,那知道……,哎。

  你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舒越手上有客户,他有什么不敢走的?!你现在马上去杭州,安抚一下他,答应他所有条件,辞职后提成,包括今年的管理提成,年终完成任务的奖励全给他。你再打电话给李之光,让他先回上海,你们谈完了他再去。记住了,姿态低点。田锋对你己不太满意了,你这件事得办的漂亮点。

  金华接完电话,虽满心的不开心,但也没办法,先打了个电话给李之光,也没问交接顺利否,只说你今天回上海吧,其他事先放一放。

  然后又打了个电话给舒越,客气的说,今天可能有点误会,他没让李之光来办交接,只是让他先过来和你舒总沟通下,请你介绍下杭州的情况。可能李之光理解错误,想当然的以为是来办交接了。

  舒越哈哈一笑,没事,没事,金总,早办,晚办,都一样。

  金华又说,舒总,明天我来杭州,我们谈谈,就不在杭州公司了,你找个方便聊天的地方告我。

  舒越知道反击见效了,就问,金总喜欢喝茶还是喝咖啡?我安排。

  那就茶吧,别太商业了,你告诉我地址,我明天到杭州后打车过去。

  一听是喝茶,舒越也不敢小看金华了,咖啡馆太正式,容易对立。而喝茶,一般就轻松点,像朋友之间聚会了。

  而金华不来公司,又选择在茶馆见面,明显就是在打温情牌了,这样提出要求,舒越就很难拒绝了。金华也是深通此道的。

  第二天上午十点,舒越来到了位于一公园附近的青藤茶楼。

  包厢是昨天电话预定的,和金华约定的时间是上午十点半。

  服务员带领舒越来到了一个小包厢,要求也是昨天电话中提的,能坐四个人,大窗,可以看见西湖。

  舒越要了个普洱,又让服务员拿了些开心果,小核桃,水果。

  十点半差五分,服务员领着金华进来了。金华今天穿的很休闲,一套灰色的耐克拉链运动服,白色的耐克运动鞋,手上拿了个黑色的小手包。

  舒越站了起来,和金华打了个招乎,金总,您好!您真准时。

  金华今天完全不像办公室时的官样,一付很轻松的模样。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道,别金总,金总的,又不在办公室,你叫我老金,我叫你老舒。今天象朋友一样聊会,你,我都轻松点。

  金总,您到目前还是我领导,必要的尊重还是需要的,不过我本来就很轻松。金总,您先坐,喝什么茶?舒越不亢不卑的回答。

  金华尴尬的一笑,你啊,我喝铁观音。

  我这次来杭州呢,主要是二件事。

  第一,向你说声抱歉,昨天李之光来杭州,虽然是他误解了我的意思,但我也有责任,这里向道个歉。

  第二呢,你的辞职,我向田总汇报了,田总再三叮嘱我,因她去广州谈个客户,不能亲你找你谈,只好让我代她找你谈谈。表达她的二个意思,一,坚决挽留。

  二,如果你去意己决,实在不能挽留,那么公司会满足你的要求,该给的N十1的赔偿,到年底前你应得的提成,包括管理提成,年终奖励都会给。

  舒越见金华不但答应自己的要求,而且把年终的奖励也答应给自己了,这可不是一笔小钱,至少也有五万元。便也赶紧表态道,谢谢田总,谢谢金总。实在是因为家庭原因,不能为公司服务了,但请田总,金总放心,今年浙江区的业务量,我责无旁贷。如果浙江区今年完不成任务,您刚才所说的,我全部自愿放弃。

  金华又说,老舒啊,你昨天发的后一个邮件,给田总造成了一定的被动,你看是否能收回,或者挽回下影响。毕竟你也算是万品的老员工,也不原看到万品人心混乱,特别是快到年底了。

  舒越想了下回答说,这样吧,金总,麻烦您把刚才所成诺的发个邮件给我。以私人名义还是万品华东区名义都可,申明下,不是不相信您和田总,这样我可以和其他几位解释下,您和田总对我情义深厚。

  金华见话己说到这里,也就顺水推舟,我本就想和你达成共识之后,正式发个邮件给你,当然是以华东区总经理的名义。

  二人相视一笑,各自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接下去的聊天就真的很轻松了,金华问了些浙江区的情况和客情关系,舒越也基本上据实回答。

  青藤茶楼备有些简单的午饭和小吃,凉菜,如面条,蛋炒饭,馄饨,水饺,鸡爪等等,这些都不再收费,全算在每人一壶茶的茶钱里了。看看己到午饭时间,二人都不原再出去吃饭了,就各自要了一瓶啤酒,要了些自己喜欢吃的点心,凉菜继续边吃边聊。

  金华希望舒越能帮李之光介绍些客户,并向浙江区的几位销售做些沟通,使李之光能尽快进入角色。

  昨天和李之光接触后,舒越觉得他人不错,并也希望李之光能善待丁梅,曲敏她们,所以也爽快的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