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六,众视广告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转眼到了周五,上午舒越接到了方化文的电话,问他下午有空否?如方便,邀请他过去一述,并告诉他会让人开车来接他。

  舒越本来就有此意,但还是没有很快答应,只是说,您不用来接,发个定位给我,我如没什么重要事我下午自己过去。

  方化文也是人精,一听就知道舒越下午没安排,就在电话里直接说,下午一点半,我让人在你公司楼下等你,说完,不等舒越回复,就挂了电话。

  下午一点二十分,舒越离开万品办公室,坐电梯到了高峰大厦一楼大厅。刚在一楼的接待沙发上坐下,手机就响了。

  舒越接起手机,里面一个说杭州口音普通话的声音传来,你好!是舒总吗?我叫钟金,是众视的工程部总监,是方总让我来接你的。

  哦,谢谢!我是舒越,钟总,你现在在那?我就在大厦门口。舒越边说边起身朝门口走去。

  我就在门口路边的车上,车是白色凯美瑞,车牌号我发短信给你,停车场没空位,只能停在路边,麻烦舒总快点,怕抄牌。

  二分钟后舒越在路边找到了这辆凯美瑞,敲了敲车门,驾驶座上坐着一个秃顶的四十几岁男人,副驾驶座上还有一个二十三,四岁的小姑娘。

  秃顶男人摇下车窗问道,是舒总?舒越点点我,我是。

  那人打开了车门说,我是钟金,这一位是杨美华,我们的行政经理,是方总让我们来接你的。

  小姑娘接着说道,舒总你好,请上车。

  舒越一边说着,感谢二位,一边坐到了后排车位上。

  车发动后,向着城东方向开去。车上三人因相互不熟悉,所以话并不多。

  二十几分钟后,车来到了艮山路上的一处街面房,招牌上写有,众视广告,四个字。

  杨美华回头朝着舒越说,舒总,我们到了。

  车停下后,钟金让舒越和杨美华先下车,你俩先进去,方总等着,我去停下车,马上过来。

  舒越和杨美华进了门,这是一处小高楼,共有七层,一,二层是众视广告的办公场地。楼上,楼下共有三百多平方。

  方化文的办公室在二楼,大约有三十平方左右,对门中间放着一张大板桌,左边放着一张三人沙发,二张单人沙发,中间茶几上摆着一套颇为讲究的茶具。

  舒越进门时,办公室里还坐着二个三十几岁的男人和一个和杨美华年纪相似的女士。

  见舒越进了办公室,方化文连忙站了起来,辛苦,辛苦,欢迎舒总大驾光临,快请坐请坐。又对杨美华说,再去拿几把椅子,都坐沙发上太挤了。

  舒越笑着说,方总好,还劳烦你让人去接我,实不敢当。

  二人寒暄了一会,方化文说,来舒总我给你介绍下这几位,指着女士说,这位美女是王晶,我司的市场总监,然后指着个子高点的男人说,这位叶建国,股东之一,公司副总经理,又指着个子矮点的男人,这位是陈沪生,也是股东,公司副总经理。舒越伸出手和三人一一握了手,说,我舒越。

  正说着,钟金和杨美华拿了二张椅子也进来了,方化文又指着他们二人说,这二位不用介绍了吧,你们应该在路上都自我介绍过了吧?!

  舒越说,认识了,认识了,钟总,杨总。方总这儿人才济济啊。

  舒总客气了,又指着舒越对众人说道,这位是我请来给大家指导的,资深广告人,知名的万品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舒越。

  众人又是一阵寒暄。

  分别坐下后,方化文一边泡着功夫茶,一边对舒越说,舒总,公司的情况我那天己和你大概聊过,今天请你过来,一呢,和大家认识下,二呢,请你来指导下。

  公司我们接手己快半年了,实话和你说,目前几乎没有单子。

  有三位销售,一位是随公司接手过来的。口气很大,出差也不少了,可也只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别二位呢,这几个月招的,新人,手上没客户,也不太出去。靠QQ,微信等聊天软件在找客户,也没什么进属。

  中电能的承包费用一分不能少,工资,水电,房租也不能少,目前是真的进退二难了。

  舒越喝了口茶问道,据我所知,中电能在ZJ省有二千多个加油站,目前我们己建有广告载体的有几个?

  钟金回答说,这块我在管,现在己建有80几个站,但市场部一直没有销售出去几个,从成本考虑,现在停建了。

  王晶马上回应道,你们建的站不是我们市场部想建的站,现有的站,位子偏,提枪数少,让我们怎么卖?!现在又停建,客户要的没有,有的客户又不要,根本卖不动。哦,舒总,提枪数是加油站行话,就是加一次油,称为一次提枪数。

  话音刚落,钟金马上反击道,你们市场部应多为公司利益考虑,现有的先卖出去,有了利润才能建新站。不能让公司光出钱建站而没有收益,再说,建站要报计划,要中电能审批的,不是我们说建站就能建的。

  叶建国接下去说,我认为老钟说的对,我们股东半年了只有付出,没有回报,我们也撑不久的。

  方化文不高兴的说道,说这么干什么,做生意总有成本的。舒总,你是怎么看这难题的?

  舒越笑了笑,我不了解贵司的情况,不好说。

  没关系,就是大家讨论,没什么不好说的,有想法尽管说。方化文催着舒越说。

  那我说说我不成熟的想法,说错了各位别见怪。

  舒越不得不说道,首先,钟总的说法有道理,有什么卖什么是销售的责任。百客吃百货,不管什么载体,总会有相对应的客户,问题是我们怎么找到这些客户。

  舒越看见钟金第一次露出了笑容,直觉告诉他,此人不是个善类。

  舒越接着话锋一转,但是公司也有个效率的问题,化一样的时间,一样的代价当然要选择客户更喜欢的加油站建站。方总,我方便问下,我们建站的标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