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七,化文相邀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方化文回答说,基本上是工程部根据审批的难,易程度来建的。

  市场部难道不参与?舒越又追问。

  王晶说,我们不参与。

  舒越不可思议的说,建站计划没有市场部的参与?没有做过市场调查?

  钟金态度傲慢的说,从几年前众视投标拿下中电能加油站的广告经营权后,所有的建站选址全是工程部负责,建站和市场部没有一毛钱关系!

  舒越回复说,那钟总,我请教下,众视每一年的广告收入是多少?每年的增长率是多少?

  钟金呆了一下说,这和工程部的责能无关,应该是市场部最清楚。

  市场部也好,工程部也好,全是众视广告,这二个部门等于是公司二个拳头。

  当然,我是局外人,可能站着说话不腰疼,钟总,别见怪。舒越也略显强硬的回答。

  钟金脸上一阵红,一阵青,想说什么可又说不出什么。

  这时,方化文打了个圆场,好了,好了,你们也出去,我和舒总谈点事。相互间今天都认识了,以后大家多交流。

  待众人出去后,方化文把办公室的门关紧了,然后换了茶叶,重新泡了茶。

  舒总,听说你辞职了?真的假的?

  这风声是舒越近二天放出去的,到他这年纪,这级别再去前程无忧,中华人才网等上面找工作是不可想象的,只要风声放出去,他自信是为有人或猎头来找他的。

  舒越哈哈一笑,方总消息灵通啊,实话和你说,是真的。不过真正走人可能要到年底。

  方化文一副认真的面孔,舒总,可以过来帮我吗?我公司小,待遇可能也没万品高,平台你刚才也听见了,问题多多。但我真心诚意的邀请舒总加入,条件舒总提。

  舒越其实也有这想法,众视公司的确小,但正可以让他一展拳脚。凭他这几年的经验,他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帮方化文把众视做大做强。

  但刚才他也看清了,众视公司虽小,但办公室政治可一点不简单,特别是估记股东之间可能也不那么一至。

  于是他问方化文,如果不保密的话,可以问下你们股权结构吗?

  对舒总不保密,我50,叶,陈各25。

  这样的股权结构,舒越万万没想到,于是又问道,如果你和二位股东意见不一至,而他们二人是一至的,听谁?

  公司所有事务我有最后决定权,我知道你疑虑什么,大可不必。刚才有些话不方便说,现在和你细说下。叶建国和陈沪生都是我发小,叶建国自己有几辆大巴,在跑杭州到温州的长途,高铁开通后,乘客少了很多,他没什么文化,小学毕业,没其他熟悉项目可以做了。所以就投了资,说和我一起干。

  陈沪生呢,从意大利回来,说是做服装,其实等于无业,但父母给了他一笔不少的钱。他好赌,所以他老婆就让他和我合伙开公司。

  我们三个收购吴老板股份时就说好,他们二人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所有的事我一人就可决定。

  舒越本想问问你们有书面协议吗?多少生死朋友合伴开公司开成了死敌,你们就能保证不会?!后来想想没好意思再问了。

  方化文接着说道,钟金呢,一直在这公司,一直负责和中电能基建处对接,和中电能的人熟悉,所以我也就留用了。他这人喜欢摆老资格,对业务不熟,又自以为是。可我现在只能用他,没人一下子能顶的上去。

  王晶和杨美华是半年前一起来公司的,王晶人老练点,也做过一段时间业务,人也聪明,所以现在任市场部总监。但毕竟还是没经验。杨美华呢,工作比较负责,业务能力不强,现在主要做一些行政上的事。

  公司人员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你来,工资可能达不到万品的水平,但我保证不少于你原工资的三分之二。听说万品的提成也是业内最高的,我们初创,可能也达不到。现在公司是十个点,我另加二个点给你,作为你的管理提成。

  另外我给你二个承诺,第一,空间,你来,任运营总监,除了财务,其他全部由你负责,不用向叶,陈汇报。第二,股份,如果三年内,业务达到三千万,给你五个点的股份。

  谢谢方总高看,你提的比较突然,我需要时间考虑。另外,我现在还是万品的人,还拿万品的工资,所以在我正式离开万品之前,我们之间不谈业务方面的事,这是最起码的职业道理。

  方化文赞同的说,我理解,我也赞成,我尊重你舒总的这种品德。关于建站的事,我觉得你刚才没把话说完,现在就我们二个人,你畅开说,别藏着掖着。

  舒越点点头说,好吧,方总,那我就说点我的观点,不一定对,我估忘言之,你估忘听之。

  站必须继续建,八十个站,销售上的确有难度,你想,中电能在ZJ省有二千五百个左右的加油站,在杭州,按推算应该也有三百个吧?!排除没有广告价值的,起码有一千个和一百五十个有销售价值的吧?!八十个,那你算覆盖全省呢?!还是覆盖全市呢?!客户选择余地很小啊。

  所以我建议你先把杭州完善了,最起码在杭州有一百三个以上。

  第二,我很不理解,为什么建站选址没有市场部的参与?!客户喜欢那个地段的加油站,在众视谁最清楚?!只有市场部啊。

  没有市场部认可的加油站完全可以不建啊,至于中电能的审批,我想问下,审批名单难道不是众视递交的?是中电能强制必须建的?

  而且如果市场部认可的加油站卖不出去,市场部就没有理由推诿了,板子完全可以打在市场部的屁股上。市场部没有认可,你建站了,他当然有话说了。

  方化文认真的听着,若有所思的说,舒总说的太对了,看样子,内部管理是个大问题。我们公司现在的确是一群广告盲,至少是半盲,在瞎子摸象,走到那算那。

  舒总,听你一席话,虽不至于胜读十年书,但也解开了我一些疑惑。我也知道,总觉得那里不对,但打不到七寸,隔靴挠痒。舒总,来吧。我这里需要你这样懂行的人,对你,也可一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