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十八,加入众视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犹豫的说,方总,我怕你这藏龙卧虎啊,有些改变,可是会触动一部分人的利益的。改革者可是往往没有好下场的。

  而且万事开头难,如果股东不支持,更是寸步难行。再说,从建站到售出还有个过程,不可能今天建站,明天就出效果。股东能给多少时间?这些都是制约因素。

  方化文一脸严肃的说,这些都不是问题,你大可放心。其实我也明白,站点太少,是销售不理想的重要原因,王晶和我聊过这个问题多次。

  我自己也见过一些客户,前期谈的好好的,一到选点就谈不下去了,早就有想多建站的想法,只是不知道怎么去建,你刚才所说的让市场部参与选址,的确是个高招。

  你再说说还有什么高招?

  舒越客气的说道,那有什么高招,无非是一些教训而已,方总别太认真了。

  我刚才看了下众视的宣传删,有个不成熟的想法,我们现在广告位的出售是按面做为单位的,一个柱子是二面。我建议按组销售,一组二面。

  理由是,我们载体方认为,没有正,反面,二边的价值是一样的。可客户不一定这么认为,他会主观的觉得这是有正,反面的,价值不一样的。这是其一,其二,这么销售可以提高销售量,就象通讯公司的套餐一样。要不要,我就这套餐。其三,可以防止出现按装错误,减少工程部工作量,同时也可减少资源表的差错。其四,这样选点位,也可防止客户扯皮,有些客户就喜欢为难媒体公司,我们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我再申明下,不一定对啊,只是想到那说到那,说错了,方总别见怪。

  舒总那里话,你这些都是经验之谈,真知灼见。

  你什么时候能过来?这才是我现在最关心的事,也是最重要的事。方化文趁热打铁,想要舒越马上接受来众视公司。

  舒越其实也动了心,要不然他也不会说这么多。他说这些的目的就是想试探下方化文,看他是真诚实意的让他来管理,还是只让他来众视做几个单子。

  舒越有自己的职业规划,他觉得自己也有四十几了,再冲在销售第一线也有点力不从心了。熟悉的客户企业的市场部也在年轻化,和他同时代的也开始退居二线了,和那些二十几的小年轻们打交道也开始力不从心了。

  所以自己也该转向以销售管理为主了,而众视又是起步不久的一个平台,比较适合自己。

  舒越想了想回答,方总,谢谢你的邀请,我现在还没办完辞职手续,所以起码得年底才能真正定。

  另外,我过来也有几个要求,我说了,你考虑,同意后,我们再定,你看可以吗?

  你说,不用客气。

  一,我来众视,以管理销售为主,做单为铺,考核我的指标以团队业务为准。

  二,有责有权,包括有用人权,开人权。当然我指的是与销售相关的部门。

  三,整个销售政策允许我做修改,包括定价,折扣。

  方化文立即接过话,这那是条件,这些其实就是我要请你过来的目的。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办。

  舒越其实也很明白,方化文是做不到这三点的,倒不是说他口是心非。

  而是在国内,所有老板根本就不会相信职业经理人,这些快速致富的的老板们的第一桶金,往往不那么干净,大多是打攃边球而挣的的。

  所以他们只相信自己,不相信任和职业经理人。只有当企业走投无路时才会利用下专业人士。

  方化文当然也是如此,舒越也能理解这种心态,换成自己也不一定会信任一个刚刚加入的职业经理人。

  他提的三个条件说白了,也就是抬高自己身价,以及希望合作能有一定的底线。

  话既己说明,二人就约定,在舒越没有完全离职前,一周来众视一次,先了解公司情况,以便一离职,立刻能加入众视,开展工作。

  又聊了会,舒越告辞说,方总那我就先走了,有事电话随时联系,我二十四小时开机的。

  方化文让钟金开车送下,舒越坚决的推辞了。

  舒越刚走没多久,钟金就进了方化文的办公室。

  钟金在众视广告己是三代元老了,他原在中华银行杭州支行办公室工作,因和同办公室的一个己婚女同事,在办公室一起做了不该做的运动,被银行处理,留行察看二年。他觉得升职无望,就下海做起了汽配生意。可二年不到,血本无归,只能关门大吉。

  也是天无绝人之路,正在为生计犯难时,他的一个远房表哥和几个朋友,一起投标拿下了中电能的这个广告项目。一,是想帮他,让他有个饭碗。二呢,也是看中了他曾在银行工作过,对国企比较了解,可以更快的和中电能基建处搞好关系,就让他加入了刚注册的众视公司。

  二年后,他表哥应经营不顺,把公司股份卖给了吴富水。因他己和中电能基建处混的很熟,也就留用了他。

  今年方化文收购后,也是看中了他的这一个特长,就继续留用了他。

  这几年他在公程部总监这个位子上,上满下欺,也捞了不少好处。钟金虽然为人比较贪婪,好色,又不懂广告,但工作上还是较为卖力的。

  而且他毕竟在中华银行这样的大国企待过,察言观色是他的强项,所以和中电能相关部门,以及连续三任老板的关系都处的不错。

  今天,他本能的感觉到了一丝危险,倒不是怕自己失去饭碗,他知道至少到目前,方化文还是离不开他的。危险是对他的地盘有人要侵入,这是他绝不能容认的。

  进了方化文的办公室,他笑嘻嘻问,方总,刚才的舒总什么来历啊?对中电能加油站熟悉吗?建站让市场部参与是否瞎搞啊?

  方化文也猜出了几分钟金的来意,知道钟金这时找他,肯定是舒越刚才的话引起了钟金的反感。钟金把建站的权力死死抓在手中,这里面肯定有猫腻。但方化文深知水清则无鱼,何况,现在公司还需要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