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十七,各路诸侯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听见舒越说出这五个字,章军有点吃惊,也不由得高看舒越一眼。

  高看的原因,倒不是舒越也知道这消息,而是舒越居然在自己只是了解了下众视的站点情况,并没有提到过,大西洋保险,五个字的情况,能联想到大西洋保险。

  既然舒越己有正确的判断,章军也就实话实说了,舒总,你说的对,我们美思拿下全案的可能性有九成。

  虽然信通传媒的马艳红也在争,并己找到大西洋保险省公司的副总,但她拿下全案的可能性很小,几乎没有。

  这是因为信通没有做全案的案例,他们也没这个能力。

  而我们美思在杭城,是唯一的FA公司。

  另外,我们老板还在帝都有个影视公司,大西洋保险的总公司副总的千金,想往影视发展。

  今天,方化文的办公室也人来人往。一早,杨美华来找他,说有个公司想做代理,而且是己有客户了,请示他,什么价格给那家公司?

  方化文开始没当会事,只是说,你和舒总商量下再说。

  杨美华不想让舒越参与进来,就对方化文说,单子可能很快,也很大,我直接向你汇报吧。

  方化文不置可否。

  快到中午时,王晶也来找他。

  方总,信通的马总找过我,想和我们合作打单,客户是个保险公司,信通会拿下全案。你看,我们报什么价?

  方化文这时明白了,早上,杨美华找他,应该也是这个单子。

  方化文也听说过大西洋保险的单子,但他一直认为,大西洋保险是做寿险的。与自己的载体并不怎么匹配,所以也没怎么当会事。

  可今天,王晶和杨美华都分别来找他,谈的都是这件事。

  而且明显二人之间并没有通过气,他觉得该认真对待了。

  方化文也没对王晶提起,早上杨美华来找过他,只是问王晶,舒总知道吗?

  王晶显然没想到方化文会这么问,略显尴尬的说,我还没和舒总说,马总也只是问一下。

  并没有确定。我先问你下,能否合作,因为没有先例,舒总以前的情况也不知道的。

  方化文意味深长的说,业务上的事还是和舒总通个气比较好,毕竟他是运营总监。

  而且他经验丰富,象这些代理的单子更得有全司一盘棋的思想。

  这样吧,对舒总回公司后,大家商量下定。

  见方化文如此表态,王晶也只能怏怏不乐的出去了。

  方化文不抽烟,也不好茶,但喜欢吃点零食。王晶出去后,他从抽屉里拿了块大白免奶糖放进了嘴里。

  如同舒越考虑问题时喜欢抽烟一样,方化文思考时喜欢嘴里吃块糖。

  这个单子应该是真实的,各方面的消息都己证实。大西洋保险的确会在近期有广告投放。

  那么众视能否直接和大西洋保险签单呢?而不是通过代理来签单,毕竟这中间的差价是颇大的。

  王晶和杨美华显然是想绕过舒越,独自成单。

  公司内有竞争,互相之间不服气,是他乐意看到的。她俩人有这能力吗?舒越知道后会有什么反应?背后的代理公司实力够吗?是放价格给二边呢?还是单选?

  对了,舒越作为杭城资深广告人士,他怎么没提起过这个事?是不知道?不太可能,或者他想飞单?

  方化文越想问题越多,他决定先不想了,待舒越回公司后,探探他的反应后再决定。

  舒越和章军聊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达成了一个不成文的约定。如果美思拿下大西洋保险的全案(这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那么美思将会把众视的中电能加油站载体列入提案,一旦大西洋保险批准。美思就将采购众视的广告资源。但章军也提了个要求,众视的加油站载体必须復盖杭城主要站点。

  舒越也要求章军在做提案时,把加油站做为必选载体。

  双方都愉快的答应了对方。

  舒越见已是午餐时间,就邀请章军一起吃个便饭。

  章军婉转的拒绝了,下次一起吧,今天本来该我尽地主之谊,可中午有约了,不好意思。

  舒越也没坚持,就和章军告别后,直接回到了众视。

  众视广告自己办有个小食堂,聘请了一个退休阿姨主厨,主要烧点家常菜。

  味道也就这样,胜在原料来源正规,油啊,调料什么都是从超市购买的。

  比外面大排档卫生点,有一般客人过来,也能另加几个炒菜。

  作为公司福利,众视的员工中午免费用餐,当然一般公司通常都有的饭补就不发了。

  方化文中午只要不出门,也在小食堂用餐。

  舒越刚来,虽然不太习惯这里的口味,但大家中午都在这午餐,就也不好意思出去吃了。

  匆匆吃完午饭,舒越就到了方化文的办公室,方化文显然也在等他。

  一坐下,方化文就问道,舒总,听到什么消息了吗?

  舒越一愣,明白了方化文大概也是指大西洋保险的事。

  不过,他也没有显露出来。

  而是装作不关心方化文的什么消息。

  方总,你的消息等下再说,我这有点事先向你汇报下。

  大西洋保险马上要投放一批广告,估记量不小,本来我想直接去联系下大西洋保险。

  但据确切消息,大西洋保险这次是以全案的形式对外发包的。

  所以我们作为单一载体的公司,不太可能单独签约。

  据我了解到的情况,美思传媒拿下全案的可能性超过五成。

  舒越有意把美思传媒的可能性往下报,以便万一美思传媒没拿下,留个退步。

  我上午和美思传媒的关键人接触过了,美思传媒提了个要求,站点,杭城得增加。

  舒越见方化文明显放松下来了,一想,明白了,方化文也知道大西洋保险这个广告投放。

  一直没见自己提起,以为自己另有想法,甚至以为自己会做飞单。

  方化文见舒越己在操作这件事了,也知道自己上午多想了。

  于是开口说,你刚进来时,我说的消息也是指这件事。

  但现在信息量太多,太乱。不太好判断。

  听说信通传媒也有可能拿下全案,还有一家广告公司也己找过杨美华了,要做我们代理。说是己有客户了,估记也是大西洋保险这个单子。

  舒总,以你的经验,你分析下,我们怎么切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