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十八,美思胜出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知道已有人绕过自己,直接找方化文汇报过了。

  方总,杭城想拿这个单子的公司肯定不少,而且现在己是公开的秘密了,谁手上有载体都是有想法的,其中官媒肯定是有份额的。

  否则万一有人投诉大西洋保险到媒体,那大西洋的公关怎么做?!

  但想拿全案的不会多,有这个能力的传媒公司也好,策划公司也好,我觉得杭城超不过五家。

  再从大西洋保险的角度去考虑,最安全,最省心的是找一家知名度高的FA公司。

  这样既不会得罪关系户,也不会把内部搞的太复杂。

  那方总,如果你是大西洋保险你找那家?!

  方化文不由得点点头,你的分析有道理,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毕竟是个大单,我们不能把鸡蛋放一个篮子里啊。

  方总,你现在有几个篮子?

  话说到这份上了,方化文就把杨美华和王晶上午分别来找他的事告诉了舒越。

  舒越知道马艳红,在万品时,二人还曾在一个客户那见过,也竞争过。觉得对信通传媒倒是得有一定的重视。

  对杨美华所说的,舒越觉得不太可能。

  但现在说这话不方便。

  于是他对方化文说,方总,现在关键不在于那家公司接了这个单子,而是我们要做什么准备。

  这几家公司那家能接我们先不必下定论,我认为有二件事必须做好准备。

  第一,站点,至少杭城还需要马上增加。否则,接了单子,份额也不大。况且,如果量少,人家还不一定会投放。

  第二,价格。给直客的价格,代理公司肯定不接受,太低我们也没多大意思。还有,不管有几家来谈,报价必须一至。

  方化文还是犹豫着说,直接对接大西洋保险,你觉得能有戏吗?!

  很难,时间上也来不及,马上三月份了,大西洋保险至迟,四月初要上刊的。否则,领导会觉得ZJ省公司不重视的。在国企,这是政治不正确。

  我们现在切入,找关键人都来不及了。

  何况,信通走的是省公司副总的路,美思更是找到了北京总公司。

  方化文听了,也只得打消了直接对接的念头。

  你觉得我们报什么价合适?方化文也拿不准主意。

  舒越想了想说,是不是也听听王晶和杨美华的意见?开过会再定?

  其实,舒越知道,价格上他有一张王牌。

  美思给客户的价格是收服务费的,但不抬高采购过来的价格,所以对被采购方的价格不敏感。

  而其他公司是不收客户服务费的,靠采购过来后加价给客户的方式来挣钱的,所以肯定会拼命压被采购方的价格。

  舒越也不想太得罪王晶和杨美华,以后要长期共事,多个朋友总比多个敌人好。

  方化文也猜到了舒越的心思,就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舒总,该负责就得负起责来,王晶和美华没有经验,那里会知道什么价格合适呢?!

  方总,这不是我不负责,我是觉得决策前要民主,决策后要集中。舒越也用玩笑的口气答复。

  好吧,那就开个会,叫钟金也参加,建站还得要靠工程部。

  十分钟后,王晶,杨美华来到会议室,看见舒越,知道他己知道早上的事了,二人都有点不好意思。

  抢着解释道,舒总,上午你不在,事又急。舒总打断她俩的话,我明白,没事。-

  过了一会,钟金也到了。

  杭城西面,龙井山下。有个高档会所,不对外开放。

  这里没有价格表,按人头收费。标准是最低一千一人,这还只是下午喝茶。如果你要用餐,起步是三千一个人。

  这里没有点茶,点菜之说,按你承受的价格,老板给安排。就这样,还得提前预约。

  二天前,马艳红己在这里订了个小包厢,宴请的是大西洋保险的林总。

  林总,林伟杰,四十几岁,北京人。人民大学毕业,三代保险世家。父辈中,有不少曾在国内排名靠前的几大保险公司任要职。

  林伟杰原在大西洋保险总公司任职,二年前空降到浙江任副总,前途不可限量。

  公司内部普遍认为,林总,回总公司任要职只是时间问题。

  虽说约的是下午二点,马艳红中午十二点半就到了。

  来之前,特意精心打粉了下自己,黑色直简裤,黑色羊绒衫,米色的大衣,一双六分根的半高根中靴。

  又喷了点香水,化了点淡妆。

  总之今天的马艳红具有少妇的抚媚,又有职业女性的精致。

  马艳红和林伟杰曾经有过合作,林伟杰给过她二次单子,但量都不大,单次没有超过三十万。

  马艳红也知道林伟杰对她有好感,可能甚至有想法。林伟杰的家在京城,他妻子也在京城工作。

  可能单子太小吧,马艳红一直对林伟杰若即若离。

  当知道今年这么大一个单子时,马艳红是愿意为之付出付价的。

  二点过了五分,林伟杰到了,他今天没有开车,打车过来的。

  穿着一套大西洋保险的黑色工作西服,外面套件加拿大,鹅,的羽绒服。

  服务员送上正宗特级龙井茶,以及各类小吃,贴心的关上了包厢门。

  喝了一口龙井,林伟杰笑咪咪的问马艳红,马总,约了你几次,你都没空,今天怎么有雅性,约我到这喝茶?

  马艳红故意略带风尘味的说,想你了啊。

  其实林伟杰很清楚,今天马艳红约他是什么事。今天不比往日,他可不愿为此女人搭上前程。

  何况,此事总公司高层己有招呼。

  于是他也不转弯抹角,直接说道,马总是为广告投放而来吧?!

  马艳红没想到林伟杰开口就点破了她的来意,还以为接下去会直接提条件,不由的有点脸红了。

  林伟杰知道自己说准了,心里也有点不爽。有事有人,无有无人,势力女人啊。

  就又故意打击马艳红,马总,准备要多少?二百万?

  马艳红还没有明白,以为只要自己主动,这个单子的全案就在她掌心了。

  林总啊,人家要全案。边说边靠了过去。

  林伟杰见马艳红靠了过来,赶紧站了起来,装作腿麻了,起来活动了下。

  全案不可能,己经决定给美思传媒了,人家毕竟是FA公司。

  你可以拿点份额,这个我倒可以和美思提下,估记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