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二十九,众视定价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听着林伟杰带点戏弄的话,马艳红又羞又怒,可不但不能发作,还得强颜欢笑。

  林总,这么快决定了?!还有可能改变吗?

  林伟杰带点快意的说,你觉得呢?!美思传媒是总公司看中的。

  其实,林伟杰有点恨马艳红,当初自己几次暗示,也给了点费用。

  可马艳红就是装傻充愣,约了几次不见人。

  今天他来喝这杯茶,就是为了看看马艳红失望的样子。

  马艳红此刻也明白了,可她平时高调惯了,得罪的同行不在少数。

  美思也没放在眼里过,现在就算要低下头去找美思,美思的人还不一定会接受。

  还是得让眼前这个人摆个渡,谁让人家是甲方呢?!马艳红只能自己安慰自己。

  林总,喝茶。我又不是只为这事找你呢,当然这事我也的确关心。可人家也是真的想你了啊。

  林伟杰见马艳红能马上恢复正常,也不由得一阵佩服。于是也诚意的说,

  马总今天是真漂亮。

  众视会议室。

  方化文,舒越,王晶,钟金,杨美华加上二个股东,叶建国和陈沪生。

  会己开了四十分钟了,主要是王晶和杨美华在说,方化文和舒越几乎还没发言。

  二人把情况向大家做了更详细的介绍,并分别提出了折扣建议。

  王晶的建议是1点五折,杨美华更是要求1折。

  叶建国强烈反对,要求至少二折。

  钟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是一直在强调工程部建站的困难。

  陈沪生见舒越没怎么说话,就发问道,舒总,你怎么看?怎么不说话?

  舒越对王晶和杨美华二人不向他打招乎,心中也不爽。

  见陈沪生发问,就故意使坏,陈总,我不方便说,我这也有一个公司在谈,十有八九也是大西洋保险的单子。再说,她们二位一早就请示了方总,我说什么都不合适,让方总定吧,对外一至就可以。

  陈沪生不知道,早上二人己向方化文汇报过,就惊讶的问王晶和杨美华,你们二人没向舒总汇报过?

  王晶和杨美华都尴尬了,没想到陈沪生直接把话挑明了。

  方化文赶紧圆场,上午她们找过舒总,舒总去美思了,所以就找我谈了谈。

  老舒,你是营运总监,你来定吧。

  方总,大家讨论吧。舒越也没再深究,只是他也没完全想好定个什么价。

  但不说也不行了。就又接着说,我们先说说怎么个代理法,再来定价格吧。

  这二家公司要代理,是好事。那么他们准备做那种代理?

  这问题显然问倒了王晶和杨美华。

  二人含糊的说,就是代理我们资源,帮我们卖,他们挣点差价。

  陈沪生也问,舒总,一般是怎么代理的?

  舒越笑了笑说,价格,和那种代理是有关系的。

  广告代理一般分为二种,独家代理和一般代理。

  所谓独家代理,就是资源方把某一区域或某一行业,全部交给代理方去操作。

  不再在该区域或行业里找第二家公司代理,包括资源方自己,也不再在该区域或行业里开展业务。并出具给代理方独家代理证明。

  而代理方的义务是,承诺一年完成双方约定的业务量,并交给资源方保证金。

  保证金一般是一个月的销售额,并每个月或每季度上交费用,业内称,压一付一或或一付三。

  当代理方没有完成当月或当季的销售额时,并且没有足额上交资源方的费用时,保证金资源方不再退还,代理合同也可解除。

  这种代理,一般资源方给的折扣就非常低,比如一折。

  另一种代理,称为一般代理,相互没有密切关系,你有单子,我有资源,合作一下。相互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

  哦,有点象一夜情。陈沪生插了一句,大家都笑了起来。

  对,陈总这个比喻很形象。说白了就是偶尔偷下情。

  舒越也开了下玩笑,又接着说,这种代理,一般给至少百分之三十的利润空间,能挣多少,全看代理方和甲方的关系深到什么程度。这种单子几乎都是关系单。

  我这么阐述,大家都理解了吧?!

  所以给什么价,首先得确认是那种代理。

  方化文看着舒越说,你不要打太极,直接说。

  舒越这时也想好了,我觉得,如果是独家,杭城一年一千万,宁波,温州一年五百万,丽水,衢州一年有个一百五十万,省内其他城市一年三百万,一折也未尝不可。当然,前提是在当地我们有足够多的资源。

  一般代理,,一,二十万这种小单子,二点五折,超过五十万,二折也可以谈谈。

  我是抛砖引玉,不成熟的想法,大家可以讨论。

  钟金故意为难,那舒总,你报给美思什么价?

  还没报,不过我的心理价格是不低于二点五折。

  王晶和杨美华觉得不可思忆。

  王晶直接问,舒总,这个价代理公司能接受吗?如果给代理公司是这个价,那他们给甲方得什么价了?

  什么价我不知道,但绝对会高于我们给直客的价。

  为什么?杨美华很不高兴,她愿以为一折不批准,一点五折肯定能同意。

  如果这个单子是她成交的话,齐老板答应让她去,新,马,泰旅游一次,而且齐老板温暖的大手……。

  利益,舒越也没多做解释,也没法解释。

  那么舒总,你的意思是二折?王晶又问。

  至少二折。

  最后决定,此次如有代理,报价二点五折,成交不得低于二折。

  当晚,杭城望江海鲜大排挡。

  齐建国开着刚买半年的别克车,拿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袋。

  这是他托人,从义乌小商品市场买来LV,虽然连A货都算不上,可还是花了他五百大洋,又找人帮忙,拿去大商场包装了下。

  今晚他约了杨美华吃饭,这包也是送给她的,齐建军有把握,这小妞没用过L∨包,所以她认不出真假。

  那天他打电话把杨美华约出来吃饭,出乎意料的顺利。

  吃饭时他提了想做众视代理的事,并要杨美华帮忙,给个优惠价,小妞都答应了。

  今天是第二次约她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