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三十九,面试销售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大西洋保险的店招,以及一些杂活都是这个公司在做。

  我打听了下,建军广告的老板也姓齐,好象和大西洋保险的齐主任占亲带故。

  这家公司从没做过,也没这个能力做广告载体方面的活。是不是和你们众视的老板有特殊关系?

  听章军这么一说,舒越感到这的确也有可能,可嘴上没说出来。

  只问章总,能顶住齐主任压力吗?

  价格啊,只要你们众视守的住价格,齐主任也好,林副总也好,都不是问题,毕竟都不是老大,不会太过分。

  再说,我们美思也是要脸面的,一手公司的资源不要,拿二手公司的,对我们上市公司还是有风险的。

  今天你把价格透露下吧,我好心里有底。

  章总,我们之间是一致的,我们给代理的价格是2.5折,这个单子给美思2.8折,多报的0.3是销售费用。

  章军明白,所谓的销售费用就是留给自己的。

  他在心里算了下,如果众视底价是2.5折,那么马艳红至少会报4.5折。建军广告报多少不知道,但也绝对不会低于4折。否则扣除税,运营费用,没多少利润了。

  对0.3章军基本上满意,但也不置可否,大家都是老江湖,不必事事说的很清楚。

  如果这个价你们守住了,那0K,没问题。

  你这几天做个投放方案,按投三百五十万计算,投放周期六个月,以杭城为主,市区必须所有站点全有,其他城市可少投点,哦,对了,宁波不要。

  舒越知道,很多全国性大公司的ZJ省分公司管理范围都不包含宁波,宁波是计划单列城市,这些往往是NB市公司自己独主负责的。比如广信就是如此。

  好,三天之内给你,可以吗?舒越问章军。

  章军心里默算了下,觉得三天没问题,就点点说,好,三天后你先把电子版发我邮件。我认可后,再彩打三份快递给好。

  好的,还有其他要求吗?上刊和下刊报告有特殊要求吗?

  上刊和下刊报告应该就按正常操作就可以。

  其他要求得看看明天大西洋保险的通知书上有没有,我们美思没有。

  正事谈完了。

  二人又聊了会杭城广告圈内的一些八卦,看看时间己到十点半,就散了。

  杨美华和齐建军晚上一起吃了饭,齐建军偷偷的用手机APP在汉庭全季订了个大床间。

  吃完饭,齐建军搂着杨美华说,舍不得和你分开,再找个地方坐会,好吗?

  杨美华也不想此刻分开,就点了点头。

  齐建军带着杨美华来到了他刚预定好的汉庭全季。

  然后对杨美华说,外面冷,我在这里订了个房间,进去坐一会,聊会天,然后我送你回家。

  杨美华知道这是羊入虎口,可脚还是不由自主的跟着齐建军走向电梯。

  早上,众视舒越的办公室。

  舒越刚喝了今天第一杯茶,往常这个时候,还没有人来上班,几乎都要到九点差二分,一分才会纷纷赶来。

  可今天还只有八点二十分,杨美华就到了。虽然看上去脸色有点憔悴,可明显心情很好。

  舒总,又是你第一个?你可真是劳模啊。

  进门杨美华就开着玩笑。

  什么劳模?!年纪大了,早上睡不着了,天冷,来公司趁空调。哦,美华,你今天脸色红润,是有爱情的滋润吧。

  舒越并不知道昨晚杨美华的爱情故事,也只是开个玩笑。

  杨美华不由得脸色一阵红云,舒总,别瞎说,那是脸色红润,是被风吹的,今天好冷啊。

  杨美华赶紧转移了话题,对了,舒总,今天上午有二个人来面试。杨美华一面说着,一面走到她办公桌前,看了下笔记本,一个是金华为,另一个叫安得民,约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半。

  好的,辛苦你了。

  本来舒越想上午找下方化文,把美思的事向他汇报下,顺便要求工程部加快建站。现在看来,上午只能先面试了。

  希望来的都是可以用的人。

  九点半还差十分,前台打内线电话给舒越,告诉他,有个叫安得民的应聘人员己到了,舒越让前台先把人带到小会议室,他马上过来。

  小会议室离舒越办公室不远,大约就十公尺,舒越喝了口茶就过去了。

  安得民己在小会议室了,看上去三十五,六的样子,微微有点秃顶,戴眼镜,个子不高,穿一件蓝色羽绒服,卡其色裤子。

  见舒越进来,安得民马上站了起来,并微笑着招乎道,您好!我是来应聘的安得民。

  舒越对安得民第一影响很好,的确是个有多年销售经验的老销售。请坐,请坐。您好!我是众视的舒越,这是我名片。舒越边说边递给了安得民自己的名片。

  安得民双手接过名片,认真看了几秒钟。然后抬头说,舒总,我听说过您。

  舒越抛出了第一个问题,安先生以前在那高就?来众视应聘是觉得众视那点吸引你了?

  安得民抬头看着舒越说,我原来在华业广告,我是华业的销冠,业绩至少占华业的一半。

  但华业的老板不太懂销售,有些客户可以做下来,但老板死守着价格,折扣一点不肯松动,本来我可以做更多的单子。

  舒越知道华业广告,主要做电梯门载体,做的不算大景气。

  和这家公司老板曹立青不算很熟,但也见过几次面,知道华业的问题不在价格上。可舒越只是点了点头,说了声,继续。

  所以我在去年年底辞职了,来众视应聘,首先是因为您舒总在众视。我知道您以前在万品,做过不少大单。能和您在一家公司,我觉得很荣幸。

  第二,众视的载体是垄断的,中电能加油站没有第二家广告公司能做。不象电梯门,现在杭城己有三,四家在做了,相互竞争很激烈,价格也是一压再压。

  第三,众视的受众是有车的人,消费能力较高。这也使得众视的广告客户会更多,象房产,汽车,旅游等等都会是潜在的客户。

  第四,众视在杭城广告界是家大公司,客户都知道中电能加油站。不象华业,说出去很少有人知道。

  第五……。

  第六…………。

  第七………………。

  安得民一共说了十条。

  后面几条舒越己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众视这家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