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四十,信通惨败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对安得民的好影响己剩下不多了,出于礼貌,又不能打断他。

  但直觉告诉他,某些客户会喜欢此类销售。

  整整一个半小时,安得民从工资到提成,从上班万一迟到怎么扣工资,到外出公交车能否报销,事无巨细,全问到了。

  舒越强忍着不耐烦,也一一回答了他。

  这中间,前台也进来过二次,提醒舒越,第二位应聘者金华为己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舒越不得不强行结束了对安得民的面试,告诉安得民三天内,电话通知他是否录取。

  然后也顾不得礼貌了,先行离开了小会议室,怕自己一旦不走,安得民还会无休无止的问下去。

  侍安得民走后,前台把金华为领进了小会议室,舒越也赶紧走了进去。

  进去后,舒越先向金华为道了个歉,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同时也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这是一个看上去很憨厚的年轻人,二十七,八,有点微胖。

  没关系,没关系,哦,您是舒总,我叫金华为,原来在指点广告公司做销售。

  这公司舒越没听说过,就问道,这个指点广告,主要做什么项目?

  金华为恭恭敬敬的说,主要项目是做一本叫,吃喝指南,DM,因为是行业协会下的公司,所以客户范围主要就是协会会员。

  哦,那应该小日子过的不错,怎么想到跳槽呢?

  金华为微微的红着脸说,公司老总宋建安是我学长,他觉得我要再侍下去,人就废了。

  虽然我在指点也一直做业务,但这些单子往往是看在协会面上,给点钱而己。

  而协会其实也没想大发展,都是一群退休的老人在掌权,所以对指点公司也是不问不顾,但指点公司任何想发展的计划,又必须得到协会的同意。

  宋建安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这种情况下,他觉得我得找个正经广告公司去干了,再在指点不会有前途了。

  舒越又问了几个业务上的问题,金华为倒都知道。

  舒越觉得此人的确是缺少点实战经验,但比白丁要强不少,心里决定录用他了。

  这样吧,三天之内,电话通知你是否录用,不过要有思想准备。如果录用,可不会象以前这么舒服了,销售这个职业本来就很辛苦的。

  金华为一听也明白了,自己被录用几乎己定,就赶紧说,谢谢舒总,您放心,我会努力干的!

  马艳红上午又约了王晶。

  这一次,马艳红没约吃饭,而是约在吴山银泰的星巴克。这是在二个公司间的中间地带,二人分别过去都不算远。

  但其实二人的心态己太不相同。

  马艳红又一次以为自己必胜,最低成度,能把众视的中电能加油站赶出局,给舒越一个下马威。

  当然,这个最低结果也并不是她想要的。

  她觉得她可以让点步,能接受众视的折扣在1.5折以下,包括1.5折。

  这样她给美思可以报4折,底线是3折。

  如果众视,方化方,舒越不接受她的善意,那么对不起,只能让你们出局。

  王晶也不是前几天的心态,自从代驾关总续单那天开始,她一则是真心服了舒越。觉得业务上自己和舒越不在一个档次,舒越经验比自己丰富的太多太多了,而且大局观也比自己更高,更全面。

  二则,她也觉得自己不和舒越唱反调更有利。舒越把关总的续单,代驾平台的单子,全让给自己,并不是怕自己,而是一种大度,一种谦逊。

  和这样的人搭档,自己得知道好歹。

  见面后,马艳红还是盛气凌人,这倒不是她故意的,而是习惯如此。

  坐下后,马艳红就单刀直入,大西洋保险的单子,美思传媒己把百分之五十的采购权给了我们信通传媒,给了我马艳红。

  我呢,想照顾下你,因为我觉得你特别象我年青刚出道时,所以我对你王晶特别有好感。

  但你也得让我对信通公司有个交待,你们折扣重新定过了吗?

  王晶学着舒越的样,脸上总是一付让人看不出是高兴还是失望的微笑表情,半真半假的说,价格没变,而且我们马上要调价,马总您这的代理价不可能低于2.5折的。

  马艳红感到几天不见,王晶似乎老练了许多,成稳了很多。

  不能再低了?那怕你们被赶出局?马艳红略带威胁的说。

  是啊,我向方总,舒总都汇报过,他们认为不可能每个单子都能拿下来的,低价的单子宁可不做。这是为了众视长远的利益。

  王晶还没和舒越聊过这件事,但她问过方化文,知道方化文同意舒越在会上定的价格。

  而且她也知道舒越和美思直接在谈,马艳红肯定做不了美思的主。

  马艳红有点气急败坏,可转念一想,你众视高出,我也高出。美思不要,我不损失,美思要,我不少挣。

  于是就转为平和的对王晶说,你回去再商量商量,一旦美思拒绝了,可就不可能挽回了,这可是二百万的大单。

  说完,连咖啡也没喝完,就不太有风度的离开了。

  王晶笑了笑,摇摇头,悠闲地继续喝着咖啡。

  她觉得今天有点解气,从没见过马艳红如此没有风度过,平时马艳红总是给人一种盛气凌人,但又不失优雅的感觉。

  看样子江湖传说是真的,王晶心里想着,这几天她也打听了下,广告圈内传说着,舒越是马艳红的克星。马艳红三次完败在舒越手里,据说近一年来,只要舒越参与的单子,马艳红基本就不参与。

  今天,对马艳红来说,不是个吉利的日子。

  从星巴克刚回到信通公司,助理蔡琴就告诉她,美思传媒打来过电话找她,也打过她手机,可她关机,电话说,有份邮件,让她赶快确认。

  马艳红不相信自己会关机,自己一直都是二十四小时开机的。拿出手机一看,才想起来,自己一直都是早上给手机充电,今天因为上午约了王晶,忘了充电。

  自己也没发现,怪不得一个上午没电话,要是发现了,充电宝自己也随身带着的。哎,粗心了。

  马艳红打开电脑,点开邮件。

  看了三遍,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拿起助理蔡琴刚送进来的,新泡好茶的杯子砸在了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