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七十一,整风继续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停顿了一会,这些问题销售们确实没想过。

  大多数销售觉得成单己是万事大吉了。

  至于为什么成单,为什么是这个投放量,他们根本不会去考虑。

  这倒不是态度问题,这是个层次问题。

  众视目前的销售,包括王晶,都还只是初级销售的水平。

  很难去理解销售理论,销售实践的一些更深的内含。

  舒越也知道,这问题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所以也就点到为止。

  他接着又说道:“销售是一个与人打交道的职业,客户认可你的产品,首先肯定是认可了你这个人,才会去认可你销售的产品。如果不认可这个销售人员,绝对不会购买他销售的产品。”

  “那么,既然是要和人打交通,”舒越继续说道:“为什么不扩大范围呢?!比如现在暂时没点位了,你们为什么不去交一些房产策划公司,同行广告公司的朋友呢?!现在社会信息很重要。如果只坐在公司办公室里,那有什么信息来源?!做为一个销售人员,我记得我上次培训时说过,喝茶,喝咖啡,搓麻等等从某种程度上说,都是工作。总比坐在办公室里玩电脑游戏有意义吧?!”

  “其实有件事不知你们想过没?如果公司在全省点位全建起来了,靠在坐的全体,包括我和王总,能销售出去多少?”

  金华为说:“舒总,这我们怎么知道?!实话实说,光是杭城市场,如果不算你做的单子,光靠我们几个,都未必做的满。更别说全省的了,而且我们几个可能除了杭城,其他地区也都不熟,所以舒总,你这问题我们几个都回答不出来。”

  “那么其他地区我们公司不用建站点了?!还是另找人做,你们几个只做杭城的?!”舒越又问道。

  销售们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再找人是不现实的,公司有成本。不建其他地区站点,一样要交费用。而且规模做不多,各位也就不会成长了。那怎么办?我的药方是找当地广告公司来做代理。无论一般代理,独家代理都可以谈。只要能双赢,众视能挣钱,代理公司也能挣钱。有一方不能挣钱,这事就不会长久。”

  说到这里,舒越又停了下来,喝了几口茶,看看大家的反映。

  见大家都在认真听,但一时都没想法,就又继续接着说:“代理也是需要有人去做的,谁去做?你,我,他。我们在坐的全体。当然,何勇是本职工作,其他人也可以去谈,一样算销售业绩。”

  安得民第一个问:“舒总,代理价格怎么定?提成怎么算?一般代理和独家代理区别在那?我们都没接触过,如果这块业务我们也需要做,我支持,但必须培训下,否则我们没法操作。”

  朱明也提出来:“安得民说的有道理,他难得说出这么有用的话。是,价格,提成都得有政策,否则就算有广告公司要做,我们也没法接。”

  舒越点点头说:“你们二位说的对。这是个怎么做的问题,而我们现在先要解决的是能不能做的问题。如果你们在坐的,愿意去尝试下,那我再俱体和方总谈。”

  安得民毫不迟疑的说:“如果有政策,他们我不知道,但我肯定愿意做,做不做的出来,不好说,但至少多几个客户啊。”

  朱明踢了他一脚:“你小子,只想到你自己,想吃独食?!你能做,我们也能做,要做大家一起做,你小子最没团队精神了。”

  安得民有点怕朱明,尴尬的说:“我也没说我一个人做,我是怕你们不愿做。舒总干脆大家都不让做了。”

  金华为也不太看的惯安得民:“你就是想让你一个人做。”

  上次集体玩电脑游戏,就安得民不在,加上平时安得民也有点独来独往,而且觉得自己业务做的不错,常以销冠自居。

  所以现在市场部众人有意无意间有点排斥安得民。

  而安得民还没有自知之明,对处理电脑游戏之事洋洋得意,自己有先见之明,不在。

  舒越赶紧制止:“安得民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大家都不想做,那我就没必要化这个心思,去定政策,去和方总提要求。大家一个团队的,相互多沟通,多谅解,多理解。没听说过吗,在国外,广东人和辽宁人都能认同乡呢。五百年才修得同船渡。大家在一起工作不容易,好好珍惜吧。谈不定那天就分开了。”

  说这些话,舒越是有些伤感了。

  他想起当时在万品浙江分公司的最后一段时间。

  虽然现在和老同事们偶尔也会吃个饭,聊聊天。

  但毕竟是同行,来往不可能很多很密切,舒越也不愿意给老同事们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理了理思绪,舒越见大家也静下来了,不再向安得民抱怨了。就又向大家说道:“我和王总探讨过,想先在二个地区做个试点。在代理销售政策没出来之前,你们有关系的,可以先接触接触。”

  “这二个地区是金华和湖州,为什么先这二个地区呢?有二个原因。一,这二个地区我们站位比较多一点,代理商会少抱怨点位问题。二,这二个地区,有广告公司来上门谈过,那说明当地有直客看好中电能加油站的载体。待这二个地区摸索出经验后,再向全省推广代理模式。大家觉得是否可行。”

  销售们思考后,也觉得这样稳妥些。

  但应为民提出来,他有一大学同学,富二代,在舟山开了家广告公司,找过他,想做一般代理,能否谈?

  舒越想了想,觉得不能打击应为民的积极性,可以让他先接触,控制住节奏就可。

  于是就对应为民说:“既然人家找上门来,就决没有把人推出去的道理。你可以谈,但价格这一块别急着定,容我全盘考虑下。是全省统一一个价格,一个折扣还是统一一个价格,折扣各地区根据当地广告市场的价格单独定,我还没想好。一周内,给你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