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八十七再次回归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钟金知道自己血压有点高,但也没当会事,毕竟他以为体检就是走个过场。

  但钟金没想到,当他把体检表递给HR后,说了声:“谢谢”后准备离开时,HR叫住了他。

  “钟总,你这个体检结果可能无法入职啊。”HR指着血压这一栏,表情较为严肃的对钟金说。

  钟金一下没反映过来:“怎么了?我体检都是正常的啊,你是否看错了?”

  HR还是指着血压这一栏说:“按红江日报的规定,血压上压超过130,下压超过100,是不能入职的。所以你的入职手续我不能办理。”

  钟金脸一下白了,他根本没想到,如果事先告诉他有这么个规定,这完全可以避免,他去体检时,多吃一柆降压药就行。

  现在尴尬了,HR不肯办理入职手续,而且理由正当。并且是他钟金的原因造成的。

  钟金只能用商量的口气对HR说:“那能不能我再去体检一次?这次可能不准。”

  HR微笑着说:“我只能以第一次的为准。如果你要做第二次体检,这个要崔总同意的。你找崔总,拿到崔总签字的批复就可。”

  钟金也感到那里不对了,可人家说的也没错,只能悻悻的走了。

  钟金想了下,觉得自己和崔总不熟,直接去找可能不妥。还是先去找史新华吧,毕竟是史新华答应他进红江地库传媒的。

  钟金进了史新华办公室。

  史新华听完钟金所说的经过,一下也傻住了。

  史新华知道进红江地库传媒要体检,但也只是走个过场。就他所知,还没有人,因为体检上的某个问题而不能办理入职手续的。

  难道是HR在有意刁难钟金?不大可能啊。

  首先,她知道钟金进公司是崔总同意的,她没必要,也不可能为这事和崔总拧着开,还这么明显的对着干。

  其次,钟金也没得罪她,以前二人也不认识。她不大可能和钟金有过节。

  史新华也知道,HR是红江地库传媒少有的几个红江日报的人。虽然她是红江日报的老人,但平时并不多要事情,反而非常低调,并不显山露水的。

  那她这次难道真的只是公事公办?!

  史新华想不明白也就不想了,他只是对钟金说:“你别急,没事的。我去找崔总,能解决的。”

  孙利华在众视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严抓劳动纪律,重申上,下班制度。并做出明确规定,一个月内,第一次迟到,扣款五十。第二次迟到,扣款二百。第三次迟到,扣款五百。如有第四次,直接开人。

  孙利华的这个制度出台,并没有和舒越,王晶商量过。

  众视一直也有迟到扣款的制度,但执行时相对灵活。

  一个月内允许迟到三次,第四次扣款十元,然后再迟到,以翻倍金额扣款。

  当收到新的扣款制度时,舒越向方化文明确表示不同意。

  舒越的理由有二:

  一,销售人员晚上经常会和客户有应酬,有时喝高了,第二天起不来很正常,如果照此制度,第四次要开人,估记一,二个月以后,市场部没人了。

  二,新的制度不够人性化。公司的所有制度不应该是以惩罚为目的的,而是应以警示为效果。迟到四次就开人,把公司和员工对立了起来,这种制度只会让员工没有归属感。

  但方化文不辞可否,只是说,先试试吧。

  史新华找了崔总。

  崔总听完史新华的述说后,看了看史新华,想了下,最后决定和史新华实话实说。

  “新华,钟金上一家公司是众视吧?!众视的老板是方化文你应该知道吧?!我和方化文是朋友你也应该知道吧?!钟金要来我们红江地库传媒你是和我说过,可你没说他是你从众视挖过来的啊。钟金要来我们公司,我以后如何面对方化文?!此事传出去,以后我们红江地库传媒如何去取信杭城的同行?!你也知道,杭城的广告圈有多大?!难道我们公司不要信誉了?!”

  史新华如梦初醒,知道了这是崔总的决定,和HR无关,和体检无关,和血压更无关。

  但如果不留下钟金,他史新华无比尴尬了。

  毕竟是他史新华告诉钟金,红江地库传媒会聘用他,钟金才向众视辞了职的。

  所以史新华只能硬着头皮向崔总请求道:“崔总,我倒没想到,这是不太方便。可钟金对广告材料和安装的确很熟悉,我们红江地库传媒现在正需要他这样的老手,你看是否先用段时间,然后再开了他。”

  史新华想施个缓兵之计。

  崔总委婉的说:“我知道目前钟金对公司是有用的,我也知道,如果不收他,你会很尴尬。可是,新华啊,你得有大局观。今天留下钟金,我们可能失信于整个杭城广告圈。不留下钟金,我们最多得罪了钟金一个人。”

  崔总迟疑了下,又接着说:“再说,我们不留下钟金,不等于就不用他了。我知道,钟金对广告设施和安装很熟悉,是我们红江地库传媒目前需要的人才。所以啊,他可以不入职,以顾问的形式拿报酬,经济上我们不委屈他,他呢,一样可以为我们红江地库传媒出力。当然,他有其他公司要,也可以去,一样可以,做我们兼职吗。”

  史新华听了后,也知道崔总己下决心了,钟金正式入职红江地库传媒己无可能了。

  不过史新华仔细一想,钟金不能入职红江地库传媒这事,对他史新华未必是坏事。

  钟金不入职,采购和安装还是他史新华说了算。

  如果钟金入了职,虽然现在他俩利益还是一至的,但迟早钟金要和自己有利益冲突的。

  钟金并不是个善茬,这一点史新华心知肚明。

  “崔总,我明白你的苦心了,我去说服钟金吧。其实他也说不出我们什么不是,毕竟是他自己身体的问题。而且你也还会让他,以顾问的形式继续挣钱。”史新华恭维着崔总说。

  “新华,你明白就好,安排下,和钟金一起吃个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