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八十九利华求教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所以杨美华希望通过这次冲突,让孙利华和舒越水火不相容。

  她现在来找方化文,就是想在火上再浇上一桶油,让火烧的更大。好让她坐收鱼人之利。

  “方总,市场部这几天不对啊,舒总也不管管。”杨美华向方化文吹阴风了。

  方化文装着不知道的神情问杨美华:“出什么事了?老舒没和我说起啊,你说说。”

  于是杨美华把那天下午的事,和近几日市场部消极怠工的事详详细细,又添加了一些自己要加的,对舒越不满的内容,向方化文做了一个半实半虚的汇报。

  但令杨美华没想到的是,听完她的汇报,方化文很平静,并没有如她所料的震怒。

  “美华,这事我知道了,相信老舒会处理好的。你如果觉的老舒那里做的不对,你可以直接找老舒谈谈。你也是公司的骨干,要主动的参与公司一些事情的处理。”

  方化方的这番话,让杨美华有点琢磨不透。到底是表扬自己,并且让自己更多的参与管理呢?!还是对自己跳过舒越直接向他汇报有所不满?!

  其实方化方自己也没有想明白。

  对舒越,方化文还是比较认可的,并没有什么不满。他也知道,舒越有舒越的难处,毕竟销售人员的管理是较一般员工的管理更难。

  而且方化文也明白,销售人员的流动性大,对公司肯定不是好事。

  但叶建国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公司不是他的,他怎么可能全心全意为公司呢?!

  叶建国认为,方化文给舒越的权力太大了,公司重心全在舒越一个人身上,如果舒越只是把众视公司当作一个个为自己赚钱的工具,那对以后公司发展会很不利。

  一次,二次,方化文并没把叶建国的话放在心上,但叶建国经常说,方化文难免心态不起变化。

  所以方化文的对策就是树立公司多头管理,形成一个既不影响业务,也不让舒越一家独大的公司新格局。

  孙利华也万万没想到,她的处理会造成今天这个局面。她有点进退二难,继续严格执行新的行政制度,很可能接下去公司的业绩会深受影响。甚至于可能出现一个市场部人员的空窗期,方化文让她来众视,可不是让她来搞垮公司的。

  但如果把新的行政制度就此作废,面子问题还是小事,关键是以后所以制度都会成为空文。销售人员满意的制度可以执行,一旦有不满,又会用这种方法来抵制。

  孙利华前思后想,一时没有了对策。

  她想过找杨美华,但又被自己否定了。

  上次如果没有杨美华的极力赞同,她也许会用更温柔点的方法。不会用这么简单,粗暴,直接的方法来立威。

  找方化方?她细想了下也否定了。

  方化文找你来,是解决问题的,而不是让你来制造问题而又束手无策的无法解决问题的。

  突然,孙利华想到了。

  她拍了下自己脑门:“哎,我怎么把他给忘了,现在唯一能找的,并能处理好这事的只有他了。”

  孙利华想到的舒越。

  舒越也知道,长此下去不是个办法。一天,二天,可以。但往后怎么办?!

  总得有个办法让事情缓和下来。

  工作还是得干,业绩还是要完成的。

  销售们的情绪,特别是王晶的情绪必须要安抚。

  到目前为止,王晶并没说什么,只是每天按时上,下班。

  到了公司,看看电脑,打打电话,准时吃午饭,但也不出公司门,一直到下班。

  舒越知道,王晶心里意见很大,甚至不排除辞职的可能,而这是舒越最不原发生的事。

  王晶虽然业绩不是特别的出色,但也说的过去。

  但她在市场部还是有一定威信的,如果她辞职,不排除会引起辞职潮。

  但现在舒越的困难是无从着手。

  新的行政制度不是他制订的,甚至他都没参与制订。

  事情不是他处理的,事先他不知情,事后也没人找他沟通。

  这就使他很为难,舒越知道解铃还需系铃人。此事要比较完美的解决,关键在孙利华。

  她不说话,没有态度,自己去插手是无法解决的。

  要不,自己去找孙利华谈谈?!

  正想着,舒越听见有人走了进来。

  钟金投放简历己快半个月了,一共才接到二个电话。

  而且这二个电话要的都是安装工。

  他钟金可丢不起这个人,虽说现在不上班,但也不甚至落泊到要去做个安装工。

  齐建军知道后,倒找过他。

  让钟金去他建军广告做付总。

  可工资才给六千人民币,而且要负责现场施工。

  说白了就是个挂着付总头衔的安装工。

  再说这工资,钟金也接受不了。

  思来想去,钟金觉得还是厚着脸皮,求求方化文回众视吧。

  钟金先找了杨美华。

  杨美华也通过齐建军,知道了红江地库传媒最后没有要钟金。

  二人约了在星巴克见面。

  当杨美华把方化文说的那番让她多参与公司管理的话,说给了钟金听。钟金马上明白了方化方的意思。

  钟金毕竟年纪比杨美华大,职场经验远远多于杨美华。

  他从方化文的这些话里,听出了方化文某些不能明说的意思。

  钟金知道了自己再回众视,方化文是会再次接纳自己的。

  当天晚上钟金就打了方化文的电话。

  果然如他所料,当他说出想重回众视时,方化文并没有拒绝。甚至都没有问他一下。当初为什么走?今天又怎么想回了?

  舒越看见进来的是孙利华。

  “舒总,你好!现在有时间吗?我想过来请教下。”孙利华姿态放的非常低。

  舒越站了起来:“孙总,你好!请教不敢当,有什么吩咐请直说。坐,坐”

  孙利华笑了笑:“舒总,别叫我孙总,我不是总,叫我利华或者小孙就可,还亲切些”。

  孙利华不等舒越回答,又接下去说:“舒总,那我就开门见山,有话直说了。市场部是不是对那天下午我作出的处罚决定意见很大?这几天是不是有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