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九十四童乐有戏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文世友听了后,没有马上回答,略微思考了下反问道:“舒总,你要打这个时间差的量如果不大,问题不大。但如果量比较大,这个就有点难了。”

  文世友也是老江湖了,知道如果量不大,只差个几个站,舒越是不会这么慎重其事的提出来的。

  现在舒越既然正式的提了出来,说明要延后才能上刊的站点,数量肯定不会少。

  文世友又把球踢回给舒越了。

  舒越接了球,决定实话实说,但还是打了点小埋伏:“文总,量呢是不小,大概有二十几个站。但大部分只是相差几天。我刚才查了下,最少的和您要求的上刊日期只差了二天。”

  文世友沉思了几分钟,微微一笑,开口说:“差一天也是差,这样吧,你刚才说的延长一个月,可以,但给我的上刊报告必须是,按照合同日期上刊。”

  舒越心领神会,听懂了文世友的意思:“文总放心,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说到做到。我会另发一份实际的上刊进属表给您。”

  “还有一点舒总要注意,博雅没意见,不等于中央保险没意见。他们如果要抽查,您自己想办法应对。当然,如果我事先知道抽查时间,我也会和舒总打招呼的。”文世友慎重的又向舒越介绍了下抽查情况。

  舒越点了点头:“谢谢文总,一切尽在不言中。”

  草莓卫视收到童乐蒋艳华的回复后,并不认为童乐会真的放弃投放草莓卫视。认为这只不过是童乐对价格的一种谈判策略。

  所以草莓卫视态度强硬的回复了童乐:“下一个投放周期,在价格上任和广告主都需按新的价格执行。”

  草莓卫视对童乐的广告投放策略研究的比较透。

  近五年来,童乐在每年将近二十个亿的广告投放费用上,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是投放电视的。

  而在这百分之八十中,各地方卫视又是重中之重。

  况且草莓卫视自认为在全国各地方卫视台中,自己毫无疑问是老大。收视率,节目质量,受众年龄,广告收入都是排在第一的。

  而且,草莓卫视开了第一枪,相信各地卫视也会随之开枪。各地卫视跟风涨价,是必然的。

  大家都涨了,那草莓卫视也就不显山露水了。

  各广告主们也就只能哑巴吃黄连,就是再苦,也得吃下去。

  草莓卫视的预测是没错。

  随着草莓卫视的提价,各地方卫视也都在随后一段时间纷纷上提了广告播出的价格。

  广告主们也分成了二个阵营,一部分只能打了牙齿和血呑,从了新的价格,继续投放。

  但也有一部分的广告主,并不认同新的价格。

  认为随着时代的步伐,电视广告己不是必投的。

  受众老龄化,节目无新意,更是随着新媒体的层出不穷,电视己边缘化了。

  现在又要涨价,更没有性价比了。对不起,咱不侍候了。

  草莓卫视对童乐是深入研究了,但对蒋艳华还是缺乏深入了解。

  当蒋艳华收到草莓卫视的正式答复后,只说了四个字:“终止合作。”

  当然,蒋艳华终止了和草莓卫视的合作,并不等于童乐这每年给草莓卫视的八千万就不投放了。

  蒋艳华觉得,我童乐要是答应了你草莓卫视的涨价,且不说你草莓卫视的霸道行为,作为你的老客户,大客户,你不商量下就直接下通告,这不是做为多年合作者该有的合作态度。

  更为麻烦的是,其他地方卫视也将对童乐采取同样的手段,那我童乐每年的广告投放费用就会大幅上升。

  虽然广告费用可以列入生产成本,童乐也可以采用产品涨价的方法,来消化上涨的广告费用。

  但童乐作为低价的快销产品,上调零售价格,会影响我童乐的市场占用份额的。

  如果不上涨零售价格,又会让童乐的利润大幅下降。

  这二种情况,都是蒋艳华绝对不愿看到的。

  所以蒋艳华强硬的拒绝了草莓卫视。

  事后证明,蒋艳华的做法非常正确,非常高明。

  各地方卫视看到童乐并不屈服于草莓卫视,就知道童乐也不会屈从于自己台的涨价。

  而要放弃童乐这么个大客户,又是各地方卫视万万不能的。

  最后,除了草莓卫视,各地方卫视虽然刊列价是上调了,但和童乐下一合作期的合同价格,还是按原价格执行,销售折扣比以前更低了。

  草莓卫视那八千万投放费用,蒋艳华也有了新的投放目标。

  舒越和文世友各方面都达成了一至。

  当天下午,众视和博雅就正式把意向合同更改为标准的广告投放合同。

  当天晚上,方化文在湖中大酒店设宴宴请了文世友。

  众视的中,高层几乎全都参加了。

  毕竟这个合同的总价远远超越了大西洋保险的合同总价。

  短短的一年内,舒越又一次把众视的单个广告客户成交额翻了一倍。

  杨美华在看到合同条款后,有意无意的向钟金透露了合同的一个细节。

  这个细节就是有部分点位,会延长上刊时间。

  但杨美华只和钟金说了要延长上刊时间,而没有说为什么要延长。还故意说了一句:“老舒这等于是送了客户一个月的上刊周期。”

  其实杨美华很清楚,这一个月的延长,舒越是迫不得己的。

  因为众视部分点位不能按合同要求的时间上刊。

  准时能上刊的,只是在没有新客户的情况下,才不下刊。那么潜台词就是有新的客户,我众视就可以下刊。

  而不能准时上刊的,本就应该补偿给博雅的。

  何况,这毕竟对众视来说,是个超级大单,送部分点位给客户,在广告这个行业里,也在情里之中。

  钟金听到这个信息后,如获大宝。

  钟金很清楚现在众视大多数人是怎么看他的,他也很清楚,方化文能让他再次进众视,就是让他当一把刀。

  在方化文需要这把刀时,可以刺向舒越。

  知道合同这一细节后钟金觉得,是他这把刀该刺的时候了。

  杨美华看到钟金的表情后,也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