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九十五白象广告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白象广告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发迹于海南,目前在国内广告业T0P绝对在前五。

  白象广告开始也只是做些纸媒广告的代理,和当年千万家小代理广告公司没什么区别。

  如果硬要说和其他小广告公司有什么区别,那就是白象广告的创始人-于成业和一般广告公司的当家人完全不一样。

  于成业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和当时下海南谋生的大多数人一样,他也是从体制内主动下海的一员。

  可海南并不好混,半年不到,于成业就沦落成发小广告谋生中的一员了。

  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在于成业身上完美的体现出来了。

  小广告发了半年,于成业就自己注册了一家广告公司,自己给自己打工了。

  又干了半年,于成业发现了新的商机。

  公交车站候车亭。

  人流量大,到达率高,并且有无聊的等待机间。

  最关键的是当时全国各地的公交公司,对公交车候车亭并不认为有价值。

  所以各地的公交车候车亭几乎都很简陋,虽然不能说破破烂烂,但也好不了多少。

  而作为一个地方的门面,各级政府也都要求美化公交车候车亭。

  但公交公司又几乎都是亏本经营,实在拿不出这笔不算小的费用。

  于成业决定拿下这个项目。

  他联系了二个同学,让这二个同学和他一起干。

  一通忽悠后,二个同学共掏出了三十万,他又拿出了自己这一年多,好不容易赚来的全部资产,共约十万元人民币。

  全身心的投入了这个项目。

  十几年后,白象广告在公交车候车亭这个项目上,己做到全国第一。

  拥有一,二线的几十个城市的公交车候车亭的经营权。

  杭城的公交车候车亭经营权也是白象广告的。

  白象广告在杭城设有分公司。

  白象广告杭城分公司有一位客服专员,名叫刘梅。从中专一毕业,就加入了刚在杭城设分公司的白象广告。

  九年下来,刘梅己是白象广告杭城分公司的老员工了。

  刘梅办事能力一般,但工作认真负责,所以在公司虽然升不了职,但各任分公司老总也不会开了她。

  就这么不温不火,但稳稳当当的,刘梅在白象广告杭城分公司干了将近十年了。

  其实刘梅一直想干件大事。

  作为客服专员,刘梅没有业绩压力,她的工作主要就是服务好己签约的客户。回答一些客户提出的问题,帮助解决客户的一些要求。

  童乐一直是白象广告杭城分公司要攻下的客户,先后有三,四拨销售高手想拿下童乐。

  可都空手而回,这三,四拨销售人员,都让刘梅把资料发给过童乐的蒋艳华。

  没拿下单子,这些销售们也就都放下了。

  但刘梅没放下。

  一有白象广告新的资源,和新的价格出台,刘梅还是会主动发给蒋艳华。

  一开始,蒋艳华收到刘梅的邮件是不回复的。

  发了五年后,蒋艳华回复了一封邮件,也只是简简单单的二个字:“收到。”

  但从这封邮件开始,蒋艳华每次收到刘梅的资料后,都会有回复,字也渐渐多了起来。

  最近二年,蒋艳华还邀请了刘梅参加过童乐的广告采购招标会,以及童乐的一些有关广告的会议。

  方化文听了钟金的有关舒越在中央保险这个单子的汇报后,对钟金说:“这个合同的条款,老舒向我汇报过,我也是同意的,有些内情你不清楚。老舒也是没办法,我们点位有不少时间上不能同时满足客户。”

  接着,方化文又说:“老钟,对此类事,你也多注意点,你的想法既可以和我说,也可以在公司列会上提出来。你提出来,是站在公司角度,对老舒也有帮忙,至少老舒在对客户赠送时,能多考虑下公司的利益。”

  钟金知道自己得分了,虽然方化文没有指责舒越什么,但至少让方化文在心里,对舒越隐隐的有了不满情绪。

  文世友其实并不想和这么多人一起晚餐,人多,嘴杂,有些话并不好深谈。

  喝了几杯红酒后,文世友就以自己旅途劳累为借口,提出了想回宾馆休息。

  方化文一再挽留,文世友还是在一个小时后坚持离席了,并以路线不熟作为理由,提出了让舒越送他回宾馆。

  送肯定是要送的。

  方化文让自己司机送文世友和舒越去了宾馆。

  一到宾馆房间,文世友就说:“舒总,我们找个地方,去喝几杯。”

  舒越呆了一呆,然后也明白了,文世友说旅途劳累只是借口,他只是不想吃这种较正式的饭而己。

  于是舒越也不多说,带着文世友来到一家叫:“幸福里”的小店。

  这家店是舒越和朋友常来的,店不大,也就七,八张桌子。老板是个五十几岁的本地大叔,厨师也是老板自己。

  这家店没有菜单,老板早上买到了什么菜,就卖什么菜。特点是新鲜,味道纯粹的杭城味。

  据坊间传说,马云也隔三差五的来这家店尝尝鲜。

  坐下后,老板板着脸说,晚上了,没什么菜了,就只有酱爆蟮段,炒猪肝了,再给你们下二十个荠菜馄饨,来六个三鲜烧买。吃吗?

  舒越赶紧说:“吃,吃,当然吃。老板,再来二大碗你的杨梅酒。”

  文世友笑着对舒越说:“感觉你怎么象欠老板钱似的?!不过,我估记这家店味道应该是绝对0K的。”

  舒越也开着玩笑回答说:“别说我了,马云来这吃饭,忙的时候,没坐位,也得乖乖等着。这老板同样是这付欠他多,还他少的嘴脸。”

  二人正说笑着,三鲜烧买和二大碗杨梅酒上来了。

  舒越对文世友说:“这里不能和湖中酒店比,简陋了点,咱也不用客套了,自便。”

  文世友喝了口杨梅酒,又挟了个烧卖咬了一口。不由得连连点头。

  烧卖还烫,文世友吃在嘴里,一下说不出话来了。

  待他吃下去后,开口说:“鲜,鲜,今天我算知道你们南方人所说的鲜了,这杨梅酒也和其他杨梅酒不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