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九十六刘梅得单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连声说:“慢点吃,小心烫。”

  这时,炒猪肝和酱爆鳝段也送上了桌。

  文世友又吃了棵杨梅:“这杨梅好厉害啊,比二锅头还凶啊。舒总,朋友吃饭,还真得来这种地方,能吃出本地的味道。那种大饭店的菜,不论你在北京,广州,上海还是杭城,吃出来的味道都是一个样。”

  舒越也认可文世友的说法:“文总,这话太对了。但除非很熟,一般的客户那敢请他来这种店吃饭?!客户会觉得你诚意不够,请人吃饭,现在是排场第一,味道第二了。”

  文世友又吃了几块炒猪肝:“好,猪肝炒的也好。舒总,问你句话,别介意,0K?”

  “咱俩什么关系?!用的着这么客气吗?!有话就说。”舒越边喝了口杨梅酒边说。

  文世友一脸认真的对舒越说:“舒总在众视不是太顺畅吧?有阻力吧。”

  舒越刚挟了块鳝段,听了文世友的话,不由得筷子一松,鳝段又掉进了碗里:“文总何出此言?”

  文世友不急不忙的吃了几棵杨梅,又吃了个烧卖,然后意味深长的说道:“不是我传嘴,刚才在你们众视的饭局上,你不去了趟洗手间吗?趁你不在,你们钟总对我说,这个单子舒总送了不少点位给你们,我们众视不挣钱啊。”

  文世友喝了口酒,挟了个鳝段吃,又接着说:“我当时就对钟金说,如果你们众视不挣钱,可以拒单。或者,不用送,完全照合同执行也行。我们博雅不贪这小便宜。你们方总见我认真了,就出来打圆场,对我说,文总,老钟开玩笑的,你别当真。”

  舒越听了心头一震,但面上还是笑着说:“可能是开玩笑的吧?!这个情况方总是知道的,但老钟并不知情。”

  “对啊,钟金不知情,所以才不是开玩笑的。我和你们方总说了,现在虽然看上去我们博雅占了你们众视便宜,但这么操作我是看在你舒总的面子才同意的,我们也有个对中央保险负责的问题。现在这样操作我们博雅的工作量要增加很多,如果众视觉得不合适,一拍二散,我没意见。就因为这样,我才不原多坐,马上要走的。”文世友也带点情绪的说。

  这时二碗荠菜鲜肉馄饨也送上来了。

  舒越又叫了一碗杨梅酒。

  然后对文世友说:“文总,每个公司总有些人自己干不了什么事,但人家干事又专门会挑事的。你如果和这些人去计较,那你就会什么事都干不了的。来,文总,尝尝这馄饨,这可是幸福里的一绝啊。”

  早上九点多,刘梅刚给自己泡了杯菊花茶,然后打开电脑,看了下公司0A系统和邮箱,看看有没有要她处理的事。

  这时,她的苹果手机响了。

  刘梅对苹果手机情有独忠,从苹果4开始就一直用苹果手机。

  虽然苹果手机价格对刘梅的工资来说,有点贵,但谁让她是个苹果控呢?!

  她看了下来电号码,是个似乎熟悉,但又想不起来是谁的号码。

  刘梅估记又是那个令销售人员头痛的客户,销售懒的处理,就扔给她们客服部来应付了。

  “您好!我是白象广告杭城分公司的刘梅,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刘梅接起了电话,职业性的,不带表情的问道。

  “小刘啊,我是童乐的蒋艳华,麻烦你上午来下童乐,我在办公室等你。”电话里蒋艳华一句废话也没有,说完就挂了电话。

  刘梅接了电话很惊讶,虽然自己和蒋艳华在邮件上己是老熟人了,也见过几次面了。但蒋艳华打电话给自己,这还是第一次。

  去?还是不去?

  刘梅思想斗争了一会,最后自己对自己说:“去,为什么不去。大不了就是去坐会,自己又不会损失什么。如果不去,倒有可能会失去一个大好的机会。”

  可刘梅不是销售人员,没有跑客户的职能,也就是说,上班时间她不能随便外出。

  如果要申请外出,就得说明理由。

  说童乐蒋艳华让她去一次,老大肯定同意,但也必定会让一个销售和她一起去。

  刘梅倒不是担心万一有单子,同去的销售人员会抢单。

  她是担心,万一蒋艳华电话打错了,或者只是找她聊聊天,根本和业务无关。那销售人员回来一说,她要成为公司大笑话了。

  不能申请外出。

  那就只能请半天事假了。

  刘梅找到分公司老大,要求请半天事假。

  刘梅进白象广告杭城分公司八,九年了,几乎没有请过事假。

  她提出来请事假,老大觉得肯定有急事。

  “你去吧,也别算请假了,如果中午回不来,打个电话给我。”老大爽快的答应了刘梅,并主动提出不用请事假了,快去快回就行。

  刘梅出了白象广告杭城分公司所在办公大厦的门,看了看时间,己快十点了。

  她担心坐公交车去,到童乐公司可能会快中午了,一咬牙,打了个出租车赶去童乐公司。

  童乐公司总部,位于杭城老市区的太子街上,一幢不起眼的,甚至可以说有点破旧五层办公楼。

  不了解内情的人绝对不会想到,在这幢楼里的公司,会是全国快销排第一的,童乐公司总部所在地。

  杭城的交通早高峰,在九点半己基本结束,这时候的的道路已相对通畅了很多。所以刘梅只花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童乐总部。

  下了出租车,刘梅快步走到了门卫室。

  “师付,你好!我找下蒋艳华蒋总。”

  每天,杭城,也不光全是杭城的,全国各地的广告公司来找蒋艳华的,没有一百,也有八十。大部分蒋艳华都不会见,门卫也见怪不怪了。

  “你好,你先填个单子,我打个电话上去,看蒋总在不在?”门卫面无表情但还是比较客气的说。

  刘梅认真的填写着入门单。

  门卫例行公事的打了蒋艳华的分机,以为又是和大多数来访的广告销售人员一样,蒋艳华不会见。

  电话接通后,门卫向蒋艳华报告说:“有位叫刘梅的来求见蒋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