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九十八分析判断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那么童乐会投那个方向呢?!

  众视会有机会在这剩下的二千万里占点份额吗?!

  舒越不禁情不自禁的在纸上画了起来。

  他画的是SWOT分析画。

  S代表的是优势。

  W代表的是劣势。

  O代表的是机会。

  T代表的是威胁。

  这种分析图,现在用的人不多了,但舒越很喜欢这种分析模式。

  他觉得SWOT分析图很直观,只要分析正确,一下就能抓住销售的主要问题。

  就童乐的这次机会来说,用这个图分析就能找到众视的优,劣势。

  对众视来说:

  S,至少有二点,1,白象的受众是以乘坐公交车为主,而众视的受众是以开私家车为主。

  那毫无疑问,众视的受众消费能力要高于白象的受众。

  而童乐近二年也一直在努力,要把品牌提升一个档次,争取把客单价有个大的提高。

  特别是童乐有一款拳头产品,叫“维生直达”的饮料。

  这款产品虽然比童乐的其他产品,要贵一倍左右的价格,但自上市一年多来,销售节节上升。

  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更是深受大,中城市年轻一代的喜爱,这是童乐其他产品很少有过的。

  童乐的产品有四百多种,包括各种饮料,纯净水,可乐,方便面,方便粥等,但在市场上能真正卖的动的也就七,八十种。据去年童乐的财务统计,维生直达一个产品的利润,就占了童乐总利润的四分之一。

  所以中电能加油站肯定的适合童乐维生直达的广告投放的。

  第二个优势是舒越这几年在童乐积下的人脉,虽然舒越还没有进入到蒋艳华的朋友圈,但和童乐市场部的一些次要人物己打成一片了。

  关于劣势,也就是W,舒越首先写上了,与蒋艳华没有直接的渠道能联系上。另一个劣势是众视只是一个地方性的公司,没有全国的中电能加油站的经营权。而童乐的投放,肯定是超出本省范围的。

  当然机会肯定有,O也至少有二点,第一,中电能加油站的载体,正好弥补了白象的公交车候车亭载体的不足。公交车候车亭可以做童乐的形象广告,让童乐的形象更深入到普罗大众的心里。而中电能加油站的载体可以做童乐高端产品,例如维生直达的促销广告。

  想到这里,舒越脑子里蹦出来一句广告词,也顺便写了下来:“开车喝维生,营养提神又解渴。”

  第二个机会是,众视手上还有张王牌,这就是中电能加油站里设有的超市。

  如果帮助童乐的产品进入中电能加油站的超市,那投放中电能加油站的广告不就顺理成章了吗?!

  当然,这张王牌操作起来会比较麻烦,不到万不得己,舒越并不想打这张牌。

  至于威胁,分成内,外二种威胁。

  对内来说,众视杭城市区的点位,将会是个大威胁。

  童乐如果要投放,那么在杭城市区肯定是投放的重点区域之一。而目前,众视杭城市区的点位,几乎是零点位了。

  至于外部威胁,那就太多了。

  大大小小杭城大约有8千家广告公司,除去一些制作公司,专做媒体投放的广告公司,至少也有四千家。这还不算,上海,北京的广告公司,听说有二千万的投放,会不会蜂拥而至?!

  所以舒越在外部威胁这四个字上,打了个叉。

  因为这事没方防也没方阻止,只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对外部威胁的防守。

  列好表,舒越又思考了一会。

  从那下手?!万事开头难。对童乐的进攻,在那开第一枪呢?!

  舒越高速转动着脑细胞。

  “高泽民”这个名字终于出现在舒越的脑海里。

  钟金自从回到众视后,整天可以说是无事可干。

  虽然名义上他还是工程部总监,可一来,他一直和安装工们的关系没处好,现在工程部有二个领班在管理,他也插不上手,没人听他的。二来,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工程部的工作安排都是杨美华和二个领班在对接,习惯己成自然了。也没人觉得工作安排还需和他这个总监打个招呼了。

  钟金在众视公司除了方化文,也只有杨美华能和他聊几句,其他人几乎当他是空气了。

  这让钟金很愤怒,他觉得这都是舒越造成的。

  如果舒越不来众视,方化文是答应过的,让他钟金担任众视的付总。

  可舒越一来,方化文就再也没提过这件事。

  钟金觉得自己当不上这个付总,都是舒越的原因。

  所以从舒越刚来众视公司开始,钟金就把舒越当成了假想敌。

  只要舒越要干的事,无论对错,他都会投反对要。

  只要舒越反对的事,他想都不用想,一律会赞成。

  敌人的朋友也是敌人,这也是让他对王晶同样仇恨的原因。

  敌人的敌人就是同盟者。

  对杨美华,钟金一开始并没重视,甚至觉得她也是舒越阵营里的一员。

  可后来,钟金发现了杨美华的某些反常。

  钟金慢慢的也看出了杨美华并不是一个,如她刻意给别人看的那样,大大咧咧,不在意任和事,甚至有点傻大姐的那一面。

  而是一个精明,有城府,会算计的心机女。

  特别是钟金感觉到杨美华并不象舒越初来众视时,对舒越以服从为主,而是慢慢的,在私下里对舒越阳奉阴违,直至故意的为难。

  这让钟金很兴奋,虽然他不知道杨美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变化,但至少他钟金可以和杨美华统一战线了。

  而且,在众视,杨美华也构不成对他钟金有威胁。

  付总的位置怎么轮也轮不到杨美华的屁股下。

  再加上上次的建军广告的点位问题,钟金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联合杨美华,把舒越赶出众视。

  有想法就要有行动。

  钟金决定和杨美华深谈一次。

  虽然以前钟金也和杨美华私下议过类似话题,但话都没说透。

  这次钟金决心和杨美华把话挑明了说。

  钟金拿出手机,给杨美华发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