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九十九钟杨合谋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这天晚上在相距不远的二家饭店里分别开出了,抬头是众视广告公司的餐饮发票。

  船老大海鲜大酒楼开出的发票金额是588元。用餐的是二位,一男一女。

  东阳土菜馆的发票金额是268元,用餐的是二位男士。

  在东阳土菜馆,吃饭的是舒越和高泽民。

  高泽民和舒越相识,是在二人共同的一个朋友的饭局上。

  当时二人的座位相邻,一聊,居然很投机。

  当时也相互不知道对方的工作,只是在饭局快结束时互相加了微信。

  巧合的是,这次饭局过了没几天,二人又在一个由A.C尼尔森在杭城举办的研讨会上又相遇了。

  舒越这才知道,高泽民是在童乐工作,并在市场部任总经理助理之职。也就是蒋艳华的付手。

  童乐公司任和职务都是没有付职的,所以助理一职相当于付总经理。

  当高泽民知道舒越任职于广告公司时,一开始对舒越是有戒心的。

  但一段时间二人处下来,高泽民见舒越并没有向他提出要求,慢慢的就发展成为好友了。

  后来高泽民还主动提出过,可以帮助舒越争取一些童乐的投放计划。

  但被舒越婉言谢绝了。

  舒越不是不想要童乐的业务,而是在找机会,想走一盘大棋。

  如果高泽民帮舒越拿到了三,五十万的投放计划,这就算帮过大忙了,第二次舒越就不好再开这个口了。

  而三,五十万的广告投放,又是童乐这样的大广告主,这可不是舒越的目标。

  现在舒越觉得机会来了。

  所以他下午约了高泽民,今晚一起吃个晚饭。

  高泽民没有拒绝。

  在街的另一端,船老大海鲜大酒店的小包厢里,钟金和杨美华也在吃饭。

  “美华,今天叫你吃饭是有事想和你商量。”刚坐下,没有寒暄,钟金就迫不及待的说了起来。

  杨美华心照不宣的笑了笑说:“老钟,我知道你找我有事,我还知道你找我是什么事。”

  钟金有点惊讶:“你知道什么事?不会吧。”

  “当然了,你先别说,你和我把要说的事,分别写在纸上,然后再对应下,看我说的对不对?!”杨美华边说边从随身背着的小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笔记本和一支签字笔。

  随后在笔记本里撕下二页纸,把其中一页递给了钟金。自己拿起笔,写了起来。

  写完后又把签字笔递给了钟金。

  钟金满腹狐疑的接过了笔,不过也马上在撕下的那页纸上写了起来。

  “舒越”。

  二人举起了纸,写的都是这二个字。

  相视一笑。钟金开口说:“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和老舒,没有私人恩怨。我只是为了众视公司的利益才说的,我觉得舒越对公司有破坏作用。现在公司,特别是市场部的,只知道他舒总,而不知道方总了。长此下去,对公司,对方总都不利。这是其一,其二,舒越眼里,只有市场部,没有其他部门。我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市场部做业务辛苦,其他部门就不辛苦了?!没有其他部门的辛苦,他市场部能接什么单?!其三,现在公司,只谈业务,什么企业文化,什么员工素质,他都不管不顾。长此下去,众视公司怎么能生存?!”

  杨美华微微一笑:“同感。是的,现在不熟悉的人,还以为公司是他的呢。市场部有些人,只听他的,方总说话都未必会听,更别说你钟总的话了。”

  “对啊,所以我认为必须把舒越赶出公司,我们俩先说好,以后一至对付他,他认为对的事我们坚决反对,他反对的我们坚决赞成。让他在公司没法待下去,自己滚蛋。”钟金没想到杨美华会这么快的向自己靠拢,并且和自己观点一至。

  杨美华没想到钟金会这么幼稚,年纪能做自己的父亲了,可想出的对策就象十五,六的中学生。

  但杨美华脸上并没有露出嘲笑的表情,只是轻轻的说:“老钟,你的办法解气是解气,可不解决问题啊。你想,方总也好,另外二个股东叶建国也好,陈沪生也好,现在谁不想让舒越全心全意的做业务,给他们挣钱呢?!你反对舒越,在他们看来,你就是不让舒越做业务,不让舒越给他们挣钱啊。他们会支持你吗?!虽然方总要你制约舒越,可并不是方总让你赶走舒越啊。要赶走,不方总一句话的事?!你要真这么做,倒反而会让他们对你不满意了。倒说不定,为了利润,不要正义了,会让你走。”

  钟金听了不由得抬头看了一眼杨美华,他没想到这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小丫头,居然有这么深的城府。

  “那你说该怎么办?”为了付总的位子,钟金放下身段,向杨美华求教了。

  “要我说,从今往后,对舒越要恭恭敬敬,他说什么都赞成。把他捧成花一朵,什么事都请示他,不再向方总汇报。方总吩咐的事,也向舒越汇报请示,他同意了再去做。日子久了,一个方总首先会对舒越不满,会对他起疑心。另一个,舒越自己也会飘飘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人一飘,就会自大。一自大,你还怕他不犯错误吗?!一犯错误,不就是我们的机会吗?!”杨美华说出了自己的主意。

  钟金一听,不由的对杨美华刮目相看,这小丫头的确比自己高明,也比自己阴险。

  不过钟金心里也对杨美华警惕了起来,谁知道杨美华这丫头这么做是什么目的呢?!舒越得罪过她?!只是为了报复?!还是有更深层的目的?!自己这老狐狸未必斗的过这小狐狸啊。也许自己找错了合作对象。

  “高,高,美华,你这招比我高多了。是的,只有让方总怀疑他有私心,打着众视的招牌为自己谋利益,方总才会动赶走他的念头。否则,方总,叶建国,陈沪生的确不会放弃这个挣钱的人。好,我听你的。我俩就这么做。”钟金心里有戒心了,但嘴上说的还是很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