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四拜访美航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杨美华在美团上下了单,购买了二碗面。

  方化文洗好手,也没回办公室,直接走到杨美华的办公桌边,拿了把椅子坐下。

  “美华,我找你聊下童乐的事。这个单子你要多协助老舒,老舒事比较多,容易分心。另外呢,从公司角度来说,也不能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方化方开口就直奔主题。

  杨美华似懂无懂的看着方化方:“方总,你的意思是?”

  “我没有意思,我就是让你在这个单子上多出出力。公司需要有年青人能顶上来,老舒开了路,你们也要自己能跟上路。”方化文意味深长的说。

  杨美华听懂了方化文的话,但也感觉很为难。

  她虽然恨舒越,但至少现在还不愿和舒越撕破脸,明着干。

  而且她也知道,一旦舒越和她翻了脸,方化文未必会为她说话。

  众视公司如果现在没了舒越,那就意味着业务至少下降百分之六十。

  最重要的是,杨美华很清楚,现在在童乐无明确意向的情况下,自己还没有这个能力来拿单。

  杨美华原来的如意算盘,是待舒越签下与童乐的合同后,挑动钟金在上刊时为难舒越,让舒越在童乐面前丢尽面子,不好意思再继续和童乐合作。那这个时候,她杨美华再出面来收拾残局。

  现在方化文让她提前出场,把她的计划全打破了。

  怎么办?!

  拒绝方化文?!

  还是按照方化文的意思办?!

  杨美华内心很纠结,很矛盾。

  “方总,我明白你的意思,但这个单子我现在只能敲敲边鼓,协助协助舒总。争取把童乐的人脉接起来,大梁我现在还担不起来。”杨美华模棱两可,既不肯定,也不否定的回答方化文。

  方化文也清楚,杨美华说的是实话。目前让杨美华冲到第一线去不现实,杨美华的能力,经验都还不足以应付童乐这么大的单子。更主要的是,现在就让杨美华出手,舒越马上就能察觉到。很有可能适得其反,舒越一怒之下,要么放手不管,甚至一走了之。

  这并不是方化文要的结果。

  方化文只是需要,有人能降低舒越在公司的影响力。而并不是不需要舒越。

  对舒越在公司的重要性,方化文心知肚明。

  他只是担心,随着舒越的业务越做越大,舒越会提出股份要求,这可是方化文万万不愿意的。所以,舒越的业绩,某种角度上来说,也成了方化文的心病了。

  近段时间,方化文也一直想物色几位销售能手。

  也谈过六,七个,可要吗是一谈就知道根本没有销售经验的,只不过看过几本销售书的理论牛人。要吗就是要价很高,但并不清楚有多少能力的。

  前几天还见了一位二十三,四岁,打扮的象摇滚青年的“能人”,开口就要销售总监的位子,工资要求2字开头的五位数。

  方化文问了下他的经历,倒是说了一大堆,小小年纪,光在杭城己跳槽四,五家广告公司了,服务最长的公司是六个月。

  方化文见过面后,打听了一下,了解到此人的确也接过一些业务,成交额最大的是六万,可也就做过这么一单。

  方化文倒也想要他,但觉得应该从普通销售人员开始做起,做销售总监肯定不合适。

  方化文主要是觉得,此人的谈吐比较适合做销售,人也算机灵,培养培养,说不定将来是个销售好手。

  结果今天此人来电话,问面试结果,方化文刚说了这层意思。此人就火冒三仗,出口不逊:“你们这破公司,做销售总监,我还不一定来呢。”说完就挂了电话。

  方化文倒一下傻住了,万没想到现在的年青人这么牛了。

  倒也有这么一位,从培训行业想跳槽到广告行业的。

  这位叫叶东来,三十几岁,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培训行业当讲师。

  叶东来口才了得,一般人只要听他讲三分钟,就会热血沸腾,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事会做不成的。

  方化文比一般人强点,听了五分钟,觉得众视要上市,也是指日可待。

  不过,过了一个晚上,方化文冷静下来后,觉得叶东来一直在培训行业做讲,虽然有些人脉。可毕竟没有真枪实弹的干过销售,心里不禁又犹豫了起来。

  “美华,我的意思是让你切入这个单子,深度的切入。和童乐的各种关键人物接触上,并不是说让你抛开老舒,自己去接这个单。”方化文解释着说。

  其实,杨美华很清楚,方化文的本意是让她接过手来,只不过是看她很为难,才又把话圆了回去的。

  第二天上午,九点刚过,舒越的北京号码手机就响了。

  舒越喝了口茶,待手机响了半分钟,才慢悠悠的接起了电话。

  “您好!舒总,我是美航美石的吴大有。我们昨天约好今天上午通电话的,您没忘吧?!”电话里吴大有有点着急的问。

  “哦,您好!吴总,我怎么会忘?!我很急的,可一早也不好意思打扰您,您现在方便吗?!”舒越反客为主的问。

  “方便,方便,当然方便。舒总,您尽管说,我能帮的我一定帮。”吴大有大口承诺着说

  舒越理了理思路,然后开口说:“吴总,是这样的,我有个客户,是个大客户,我拿下来的把握超过八成。这个客户呢,看上你们中电能加油站的载体了。目前看来,客户在加油站这块会投八百万到一千万之间。当然,客户只能和我们公司签合同,我们公司向你们美航美石来采购。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吴总觉得可以接这个单子吗?”

  “单子肯定可以接,舒总,您看有没有这种可能,客户和我们美航美石直接签合同?当然,您的利益我绝不会亏待,您有什么要求尽可以提。”吴大有毕竟是个高级销售经理,还是很为美航美石考虑的。而且,也很清楚直客和代理之间的巨大差别。

  “这恐怕不妥吧,有违我的职业道德。”舒越知道这话题是不能展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