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五东来其人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吴大有一听舒越态度很坚决,他马上判断出,舒越可能是公司老板,或者至少是老板之一。

  就赶紧转移话题:“舒总,客户和你们公司签也没问题。您可以大概和我说下客户要求吗?比如投放周期?投放区域?这样我可以做个投放方案给您。”

  舒越等的就是这句话。

  “您看,吴总,您是否把折扣先告诉我。折扣合适,我们可以继续谈。如果折扣不合适,我们都挺忙的,也不用相互再做无用功了。”舒越有意又逼了下吴大有。

  电话那头,吴大有沉默了一会,就在舒越担心自己是否逼的太紧了时,吴大有的声音传了过来:“舒总,是这样的,我司价格是按区域的,北,上,深价格高一点,各省的省会城市,计划单立城市是第二档。余下的城市是最低的,所以您先得告诉我投放区域,我才能报给您价格。”

  舒越敏锐的听出吴大有把北,上,广,深说成了北,上,深。

  于是就又故意的问道:“吴总,广州在你们的体系里是属于一线城市呢?还是属于各省省会城市?”

  吴大有显然没有想到舒越有这么一问,可能一下没想好怎么回答。就又沉默了一会。

  “哦,舒总,是这样的,广州我刚才查了一查,我司在广州的点位己全都售出。目前没有点位了,所以我刚才就没有包括进去了。”吴大有遮遮掩掩的回答道。

  舒越心中有数了,美航美石并没有把真相告诉客户,而是故意模糊此事。这一点,可能在和童乐沟通时,会起到奇兵作用。

  “哦,是这样,那吴总,我尽快把投放区域报告您,麻烦您把您邮件地址发个短信到我手机上,我争取明天晚上之前报给您。”

  林东来应方化文之约,来到了众视。

  一番客套后,方化文切入了主题:“林总,我知道你做了很多年的培训,接触过很多的企业。由此,也接上了很多的人脉。但你毕竟没做过广告销售,当然了,我相信你绝对能胜任。可我想了解下,你准备从何处切入?”

  林东来也是个老江湖了,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混迹于培训行业,也做过培训课程销售。然后做培训老师,最近几年自己又成立了工作室,挂靠在一家知名培训大公司名下,每年交点挂靠费,余下全是他自己的。

  他也喜欢培训这个行业,来钱快,工作简单。一套教案能用好几年,教案也无非是几句鸡汤励志的话,再举几个长年不变的案例,做几个团队协作的游戏,三个小时就过去了。

  虽然有时一天上三个课,体力上有点累,但钱并不少挣。这几年买房,买车,结婚,生子的钱,几乎都是靠着这张嘴挣来的。

  并且还受人尊重,去那上课,都是林老师,林老师的被人尊称着。

  回老家,父母对乡邻们也都说,儿子在杭城当老师。村里的乡亲们虽然文化不高,但也都尊敬老师这个职业。所以每次回老家过年,他都享受着这种尊重。

  可天总是要亮的。

  林东来己敏锐的感觉到,培训这个行业在走下坡路了,而且下坡的速度还不慢。

  再光靠励志鸡汤混饭吃,己越来越难了,傻子越来越少了。

  很多励志大咖们也纷纷转移战场了,不再在这个行业混了。

  林东来最先是在机场候机楼的书店里感觉到的,以前,机场候机楼的书店里,几乎整天,在播着这些励志大师的录像。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要把梳子卖给和尚们。”这些声音现在在机场候机楼的书店里己不大听的到了。

  于是,林东来也自己励志了一回,下决定转行。

  可问题是自己除了做过几个月的培训课程销售外,就一直在做励志讲师。其他行业都不会。

  怎么办?!转成那个行业?!

  要下雨了有人送雨伞,想睡觉了有人递枕头。

  林东来运气不错,正在彷徨时,认识了方化文。

  靠着自己多年练习的嘴,还一下让方化文对自己高看了,并提出了有否有兴趣去众视帮他方化文。

  林东来知道这是个机会。

  但不能一下就答应了方化文,还得自拿下身价。

  当双方沟通几次后,林东来也想到了一个问题。

  自己去众视能干什么?!

  只干销售?且不说自己能否干好,只做销售自己也不愿意啊。

  总不可能去众视做专职培训老师吧?!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想了几个晚上,林东来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自己带销售团队。

  对,招些以前做培训时认识的的广告销售,自己组建一个销售团队,老大当然自己来干。

  这样还不用自己直接去做销售了,只要总结,分析,给销售们指明方向就可。

  这才是自己的长处。

  而且还能自抬身价,我林东来可是为你方化文拉来了一整个销售团队啊。

  “方总,我做没做过并不重要,我的团队里有行家高手啊。我的特长是把这些行家高手们扰在一起,不断提高他们,为众视不断的创造出销售业绩来。当然,我只向你负责。”

  林东来开出了条件。

  方化文一听林东来能带来一个销售团队,不禁心中一喜。但随之而来的也有一些担忧。

  一个销售团队能来固然好,可工资等开销也大了。

  万一,这个销售团队不出业绩怎么办?!

  林东来看出了方化文的担扰。

  “方总,我带来的这个销售团队可不是菜鸟,个个都是现在在职的。一年没有个五百万以上的销售业绩,我是不会要的。这些人都是听过我的课后,业绩大幅上升的,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说动他们来众视的。他们现在的待遇,公司都是很不错的。有些,还在比众视大的广告公司任高职呢。”

  方化文这才算放了一点心:“好啊,林总,那你过来任市场二部总监,直接向我汇报。你回去后,把你的待遇要求,团队有多少人,分别什么待遇,业绩指标定多少做个方案给我。我也好和几个股东商量下,你看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