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六温州难题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林东来从随身背着的公文包里拿出了二,三页的稿纸,递给了方化文:“方总,我的初部方案己做好,你看是否妥当?”

  方化文没想到林东来己把计划都做好了,有点惊讶。

  接过方案后,方化文略微翻了翻后说:“林总,你的方案我先看下,一周内给你答复。”

  舒越反复思考后,觉得还是必须要和美航美石的人见一面。吴大有这条线还是可以继续用,但,是和吴大有实话实说呢?!还是继续隐形下去?!他还没有拿定主意。

  众视公司在温州设主了分公司己有半年时间,但众视温州分公司一直没有业绩。

  众视温州分公司是叶建国坚持要由他来主导的,从找房子,找人员都是叶建国亲力亲为的。

  成立之初方化文曾提出过,新进人员让舒越去上几天培训课,但被叶建国拒绝了。

  叶建国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独立管理众视温州分公司的。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而且叶建国还认为自己就是温州人,对温州很熟悉,在温州做业务,自己肯定比舒越强。

  分公司成立后,叶建国找了五个人,一个行政兼出纳,一个温州分公司负责人,三个销售人员。

  叶建国自己也一个月有二十天待在温州,大大小小的事全都由他来做决定。

  众视温州分公司成了独立王国了,舒越也不愿去插手分公司的事。

  可半年下来,温州分公司工资,房租,各项费用杂七杂八己支出了将近三十万了。

  收入为零。

  陈沪生开始有意见了,开始他就不太同意由叶建国,来俱体负责温州分公司的日常运作。

  对叶建国的能力,陈沪生心知肚明。

  他很清楚,叶建国成担不了温州分公司的管理,不光是能力问题。

  可叶建国觉得,自己这些时间一直在看舒越的管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也许我叶建国还能做的更好。

  毕竟都是朋友,又所持股份一样,陈沪生见叶建国一再坚持,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但陈沪生也是有底线的。

  令陈沪生万万没想到的是,叶建国会拒绝包括方化文在内的,任和人的建议,温州分公司全然由叶建国拍大脑式的操作,来做业务。

  更令陈沪生没想到的是,温州分公司半年不开张,一分钱没收入,还搭进去将近三十万。

  陈沪生决定不能再让叶建国胡搞下去了。

  他先找了方化文,毕竟方化文是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且方化文也是大股东。

  方化文也不是不知道温州分公司目前的现状,他没有让叶建国,退出温州分公司的管理,是有他自己的想法的。

  首先,方化文对叶建国多次对众视的日程管理说三道四,也心有不满。这次他同意叶建国,去管理温州分公司就做了二手准备。

  如果叶建国真能管理好温州分公司,那也不失为一件好事。但方化文很清楚,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但如果叶建国把温州分公司搞的一团糟,对方化文来说,更是好事一件。以后你叶建国还好意思来说三道四吗?!

  其次,叶建国不让任和人插手温州分公司,方化文也有个阴暗心理。那就是让舒越明白,众视公司真正能做决定的是股东们,还轮不上你舒越。不要说我方化文了,就是叶建国,不让你舒越管,你也不能管。

  当然了,方化文也是有底线的。

  其实陈沪生不找方化文,方化文也会暗示陈沪生了。

  毕竟,众视不是大公司,三十万对众视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了。

  半年下来,叶建国也不是不明白,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再任由自己管理下去,只有二个结局。一,继续亏钱,二,关门大吉。

  可叶建国也己骑虎难下了。

  他也知道,自己应该知难而退了,毕竟亏的钱里面,有四分之一是自己的。可这个脸,实在有点丢不起。

  向方化文低个头,叶建国倒能做到。

  可现在温州分公司这个烂摊子,在众视众人里,只有舒越有这个能力来收拾。要自己去向舒越低头,叶建国可就不愿意了。

  陈沪生和方化文很快达成一至,必须尽快让叶建国撤出温州分公司,温州分公司由舒越来统一管理。

  二人说干就干,立即和人在温州的叶建国开了个小型电话会议。

  令方化文和陈沪生万万没想到的是,叶建国没有提出任何反对意见,立刻同意了方化文和陈沪生的要求。

  并且表示,自己明天就回杭州,温州分公司的日程管理,暂时先由温州分公司名义上的总监顾飞来负责。

  第二天上午。

  九点刚过,舒越接到了方化文打来的内线电话,让他去下方化文的办公室。

  舒越以为是童乐的事,也只好想找方化文谈下美航美石如何进行下去的事。于是放下手头上的事,来到了方化文的办公室。

  方化文办公室除了方化文,陈沪生也在。

  这很少见,陈沪生不常来众视公司,更很少这么早就来众视公司。

  舒越刚坐下,方化文就开门见山的问:“老舒,温州分公司的情况,我想你应该知道,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半年了,没有业绩,己亏了三十万了。杭城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利润全亏进去了。现在我想,温州分公司还是由你来统一管理。”

  舒越有点惊讶,温州分公司的事,他几乎不打听。但他也大概知道,温州分公司肯定没业绩,因为没有来要求过点位。

  “这不太合适吧?!温州分公司从成立开始,一直是叶总亲自在管理,我突然去横插一杠子,不好吧?!再说,温州分公司人员,业务我都不熟悉。而且,现在手头上的事也多。童乐要跟进,美航美石我还没招呢,正在想办法,实在没精力了。”舒越实在不想插手温州分公司的事,委婉的拒绝了方化文。

  “老舒,你有顾虑?大可不毕。我实话实说,叶总去管理温州分公司,纯属赶鸭子上架,他才是真正不合适。”一般很少参与日程管理的陈沪生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