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0七派去温州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万万没想到,陈沪生会这么直接的说出这话来。

  对陈沪生,舒越还是比较认可的。虽然此人好赌,据说他曾有过一晚输掉几十万的经历。目前他除了在众视拥有百分之二十分的股份外,还有杭城最高档的商场-杭城大厦拥有二个柜台,经营着某意大利小众奢侈品服装。一年也有八,九百万的营业额。

  陈沪生的家族中有不少人己移居意大利生活,定居,并在意大利经营着好几家鞋厂和服装厂。

  陈沪生也在意大利生活了五,六年,他自己说是因为过不习惯意大利的西式生活,才回的国。但他夫人曾在一次饭局上喝高了,露过一句,他在意大利赌输了一家鞋厂,被家族赶回了国。

  但因他是长房长孙,家族并没有完全让他自生自灭。在他回国后,还是给了他三百万欧元,并把家族的服装品牌在国内的经营权给了他,还每年给他几十万欧元的生活费。

  陈沪生也就是靠着这三百万欧元,才拿下了杭城大厦的二个柜台和众视的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

  只有不上赌桌,陈沪生算是个相当聪明,有智慧的人。并且格局也不小,虽然陈沪生学历只有高中,但毕竟在国外商场上经历过,见识还是有的。

  和叶建国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而且陈沪生有一点,甚至高于方化文,他非常善于倾听,善于学习。特别是对自己不善长的事,从来不指手划脚。他觉得,专业的事,必须让专业的人去干,外行领导内行,是要翻船的。

  对众视公司的经营,他也很少插手。对舒越,王晶的业务操作,他更是从不多嘴。

  在今天以前,陈沪生只发表过一次意见,就是支持舒越,众视的业务板块上必须增加FA的操作。

  而且他也认可对FA的操作不能急于就成,时间和投入都是必不可少的。

  今天,是舒越进众视公司以来,陈沪生唯二的,如此明确的表明态度。

  “陈总,温州分公司,从公司角度说,是应该由我统一管理的。可你也知道,现在叶总在亲自管理,温州分公司从没有一份日报,周报,月报报到我这里。我曾经向温州分公司的总监顾飞要过,顾飞明确告诉我,叶总说,温州分公司一切事务只向他叶总负责,不必上报杭城总公司。这样,我就不好再多过问温州分公司的事了。”舒越也没保留,直接把话挑明了。

  “老舒,这个事你和叶总沟通过没有?”方化文明知故问。

  “这倒没有,我想顾总不会说谎吧?!”舒越回答说。

  方化文带点责怪的口气说:“老舒,就事论事的说,在这件事上,你责任心不强。别急,听我说完。第一,你没和我汇报过这事,我才是公司总经理。出现这种情况,你应该向我汇报。第二,你没和叶总沟通过这事,万一这里有误会呢?!万一顾飞曲解了叶总的意思呢?!第三,你是公司的营运总监,退一步说,那怕叶总的确说过这话,你也应该要求顾飞上报。这是你的权力,也是你的责任。”

  不得不说,方化方的指责是有道理的,舒越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有无奈,但也有失职,或者说是矫情。内心深处,有一种想看笑话的心态。

  “方总,你所说的三点,我承认。这件事我的确有失职的地方,我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也不强调理由了。”舒越知道没法解释,只能承认。

  方化文和陈沪生也很清楚,这件事明面上是舒越的责任,但事实上,舒越又能怎么办?!

  “我并不是要你负什么责任,我和陈总也都清楚,你有你为难之处。这件事现在的关键不是要谁负责,而是接下去怎么办?温州分公司不能一直亏损下去啊。陈总的意思刚才你也听到了,从今天起,温州分公司由你直接管理,你看如何。”方化文图穷匕首见,直接点明了。

  舒越考虑了几分钟后说:“温州分公司成立时,我就有过管理计划,只是计划没有变化快。要我管,我得约法三章,否则,不是我不管,而是我没法管。”

  “你说。”方化文和陈沪生异口同声的说。

  舒越打了个腹稿,然后开口说:“拿破仑说过,二个司令当家,不如一个司令做主。我管,叶总不能再管了,多头管理等于没人管。这是一,二呢,温州分公司的人员得由我来定,工作,人员,我重新分配,重新安排。合格的留下,不合格的走人,包括顾飞。工资,提成,出差制度等等,杭城总公司,温州分公司必需一至。三呢,哈哈,温州分公司如果要养人,提前和我说,否则我一视同仁。严格按公司考核执行,别到时怪我。如果这三条你们三位老板都同意,我保证二个月内出单,半年内至少不亏损。如果你们有难处,那,哈哈……。”

  舒越有意强调了三个老板。

  “我没意见,双手赞成。”陈沪生首先表态。

  “可以,叶总中午就到杭城,他那我会去说。”方化文也同意。

  “好,如果叶总也同意,我明天就去温州,争取三天内先了解,然后童乐的事有个大概结果,我再去温州安排下一步。”舒越必须要听到叶建国亲口说,同意,才能去温州分公司实施管理。

  “老舒,明天太急,而且明天上午我安排了个会议,你必须参加的,你后天去温州吧。”方化文觉得机会正好,本来林东来带团队到众视,并且向他方化文直接汇报的事,正不知道怎么向舒越说呢。

  这下正好有理由了,你舒越要杭城,温州二地跑,很辛苦。所以我代劳了,新招的林东来团队就由我来管理了。

  而舒越直到此时,还并不知道林东来的存在。

  下午一点,叶建国从温州回到了杭城。

  整个下午,方化文办公室大门紧锁,三个股东闭门开会商量。

  对于温州分公司之事,三人没有分歧。毕竟三十万的亏损放在那,再不想办法解决,亏损会更大。这是三个人都不愿看到的。让舒越去直接管理,这是目前最好,也是唯二的一条路。

  另一条路,就是只能关门大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