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0重组温分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的这一连几个问题,显然把顾飞问蒙了。

  顾飞原以为,他早有准备的三个原因,能说倒舒越,让他不再追究温州分公司半年不开单了。

  没想到舒越不但对这三个原因不置可否,反而问了他一连串的问题。

  而这些问题有些他事先并无准备,有些根本就没法回答。

  如周报,月报,对温州分公司来说,是不存在的。

  叶建国对业务并不懂行,对周报,月报并不怎么重视,只是口头要求过,也没有认真检查过。

  所以温州分公司除了开始一个月执行过,后来就没有坚持下去了。

  当舒越打电话给顾飞要求发周报,月报时,顾飞就拿叶建国当挡箭牌,敷衍了过去。

  现在舒越让顾飞把周报和月报拿出来,顾飞可实在拿不出来。

  顾飞正尴尬时,外面传来一个男性的声音:“搞什么搞?!我正在投标,急着催我回公司干什么?!房子着火了?!我回来也没用啊。”

  接着是孙丽梅压的很低的声音:“杭城总公司舒总来了,他让我催你回公司的。”

  舒越站了起来,把门打开:“是董晓欧回公司了吗?”

  一个三十几年,一米七五左右,穿着一套黑色西装的男子应声说道:“是,我是董晓欧,接到丽梅的电话回公司了。”

  “那好,你进来吧,我是舒越。”舒越也板着脸说。

  董晓欧走进了顾飞的办公室。

  舒越指了指大板前的椅子说:“坐。”然后又问顾飞:“董晓欧下午是去那个客户那投标?你们的投放方案呢?”

  顾飞看了看董晓欧,没说话。

  董晓欧赶紧说:“是中油房产。”

  舒越还是问顾飞:“顾总,是中油房产那个项目?标书你们是怎么盖章的?投放方案在那里?我看下。”

  顾飞低下头,只好实话实说:“这个投标详细情况我不是太清楚,是晓欧在负责的。”

  舒越看了一眼顾飞,然后又问董晓欧:“那你说说吧,标书?方案?”

  董晓欧硬着头皮说:“舒总,这次投标是这样的,我们众视公司没有达到客户方投标的硬性规定,所以我是找了一个朋友,以他们公司为投标主体,投标成功了,这家公司再先我们众视公司采购。”

  舒越很清楚,这是董晓欧临时编出来的,如果真如董晓欧所说,那么价格,点位应该事先谈妥。同样也应该有投放方案,没有投放方案,那就纯属是在讲故事了。

  但舒越也隐约感觉到,所谓的中油房产今天下午有投标会,这个倒可能是真有,否则董晓欧不会马上说出是在投标,也不会说中油房产,毕竟这事在圈内一打听就知道,今天下午有没有这个投标会了。

  舒越心想,如果投标会是真的,那只有一种可能了,董晓欧是在兼职。至于是众视公司是兼职呢?!还是众视公司之外在兼职,这就不知道了。

  一阵深思后,舒越决定不再深究此事,毕竟以前是叶建国在管理,还是需要给叶建国留几份脸面的。把什么事都搞清,也不利于自己以后开属工作。水至清则无鱼,人之测则无徒。

  “这样吧,顾总,你把魏小明也叫进来,我们抓紧时间开个会。至于李文华,等下我等他,单独和他谈。”舒越对顾飞说。

  顾飞一听不在谈论此事,立马起身叫来了魏小明。

  待魏小明坐下后,舒越开口说:“温州分公司半年了,没有出单,刚才我和你们顾总聊了聊,顾总提出了三个客观原因,一,价格高,二,不能送点位和时间,三,中电能加油站方面不配合。你们二位觉得是不是这三个原因?或者还有其他因素?”

  董晓欧显然比魏小明老练,成熟。魏小明没有说话,只是看了看董晓欧。

  董晓欧开口说:“顾总说的三个原因都有吧,当然主观上也有原因,比如我们销售人员的观念,跑客户的数量,量变才会有质变吗。”

  “小明,你认为呢?”舒越又问魏小然。

  “我同意董哥的意见。”魏小明简单的回答说。

  “那我说说我的看法。”舒越喝了茶,打开笔记本说。

  “首先,这三个原因都有,但也都不存在。价格,在客户眼里,你的价格永远是高的。我们都做过客户,比如去买衣服,去买菜,你总不会和老板说,你的价格真便宜吧?!我们和客户要多谈论价值,多谈论服务。而不是客户觉得价格高,你也就觉得这价格是高了。顺便再说一句,我记忆中,没有收到过你们温州分公司的价格申请,如果客户量比较大,或者是全年投放,你们可以提出折扣申请啊。”

  舒越观察到董晓欧和魏小明是比较认真的在听。顾飞则二眼茫然,显然思想不太集中。

  舒越又接下去说:“第二个问题,送,同样,我也没有收到过温州分公司的赠送申请。赠送不是不可以,比如说,你报的折扣比较高,又或者,客户投放了市区的,比较紧俏的点位,送几个偏僻的,提枪数比较低的点位,有什么不可以?!但关键是得提申请啊,总不能上来就和客户说,我卖二送一,卖三送一吧?!当然,凡事都有个度,不合理的赠送,绝对不允许。毕竟公司是有成本的,公司是要有利润的啊。”

  舒越又喝了口茶,继续说:“至于第三个问题,我个人觉得不存在。中电能加油站是个人人可以去的开放场所,人家的主业是卖油,你带客户去看广告牌,加油站是不会干涉的,你客气点,和站长去打个招呼,和站长搞好关系,这是最好的。你不打招呼,人家也不会赶你出来吧?!当然,你要人家泡茶递烟的接待你,这也是不可能的。人家没有这个义务啊,你卖出去了,你会给人家分成吗?!至少,我去过很多站,也带客户去看过广告牌,从没有被加油站的人干涉过。最多问一句,那里的?你告诉他,众视广告的,就OK了。至于被赶出来,从来没有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