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一三报要求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刚说到这里,另一位销售李文华也赶回公司了。

  一进门,李文华就连声说:“舒总,对不起,对不起。不知道你今天到,昨天约了个乐清当地的广告公司,今天就过去扯了扯淡,也是死马当作活马医了。一接到孙姐电话,就马上赶回来了。”

  舒越仔细看了眼李文华,二十几岁,一米七十左右的个子,长的很普通,走在马路上,看一眼就会忘的模样,但二个眼睛特别有神。穿了件咖啡色的皮西服,黑色的西裤,一双咖啡色的系带皮鞋,皮鞋擦的特别亮。

  从进门的说话,到穿衣打扮,尤其是那双亮的能当镜子照的皮鞋,使舒越对李文华不禁有了几分好感。

  舒越觉得李文华和其他三位都不太一样。

  顾飞给舒越的影响就是个混日子,挣点工资的人。董晓欧是个老油条,也许业务能力不错,但心绝对不在众视温州分公司。

  舒越几乎可以断定,此人不光在众视拿工资上班,而且肯定还在其他公司也拿一份工资,很有可能那家公司才是他的主业。

  至于魏小明,虽然舒越还不能判断此人的业务能力,但他绝对是董晓欧的粉丝。在众视温州分公司,他不会听顾飞的,顾飞也管不了他。但对董晓欧他会言听计从。

  “坐,扯淡的扯怎样?做业务吗,不怕扯淡,就怕没处可去扯淡。”舒越问李文华。

  李文华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硬中华”,给各人发了一支,然后给舒越和自己点了火。开口说:“这个淡己扯了二个多月了,我也先后向叶总和顾总汇报了多次,但二位老总一直没有给我明确答复。这样,我也不好确认或拒绝客户,只能继续扯淡扯下去。”

  舒越听出了李文华话里有怨气,但因为此事涉及到叶建国,他也不好在众人都在的情况下多问。就对李文华说:“这样吧,等开完会,我找你扯扯淡。”

  “温州分公司接下去由我负责,我对你们第一个要求是,严格执行日报,周报,月报制度,这三报内容是,拜访的客户数,要求有名片。电联客户数,要求有名称,电话,职务,姓名,电联的结果。一周报一次意向客户名单,按百分之七十五,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二十成单可能性报我。月报要求有合同数,成交金额。一份当月总结,为什么签单了或者为什么没签单。一季度我做一次考核,考核标准包括二个方面,一,成交金额。二,客户拜访量。考核不合格者,走人。当然,如果有人觉得要求太苛刻,现在提出辞职,我也不反对。”舒越对温州分公司的管理从三报开始了。

  舒越在提要求时,故意没有提出顾飞的作用,而是把对他的要求和对三位销售的要求一至。实际上,舒越在心里己作出了决定,顾飞至少不适合担任温州分公司总监的职务,甚至舒越想开了他的心都有了。

  “顾总,你去把孙丽梅也叫进来。”舒越吩咐顾飞。

  待孙丽梅进来坐下后,舒越又继续说:“下面我讲下劳动纪律的问题,孙丽梅,你来告诉我,众视公司上,下班是几点到几点?”

  孙丽梅站起来说:“公司规定是上午九点上班,中午十二点吃饭,下午,下午,哦,二点上班,六点下班。”

  舒越问孙丽梅:“你知道杭城总公司人事总监孙利华的电话吗?你去打个电话给她,让她把众视上,下班时间发给你。我们等你,发过来后再继续开会。”

  孙丽梅赶紧出去打电话了。

  舒越对孙丽梅也很不满意,如果说顾飞还能留下来做个销售,那孙丽梅舒越实在不想留她了。

  五分钟后,孙丽梅又走了进来,并不认为有错似的,轻描淡写的说:“舒总,不好意思,下午上班是一点三十分,我刚才记错了。”

  舒越知道,要追究,毫无意义:“好,你把上,下班时间打印出来,贴在公示板上。以前的翻篇了,从今天开始,严格按这个时间执行。我不喜欢用“钉钉”之类的管理软件,但如果不自觉,那也只能使用这类管理软件了。我始终认为销售人员只要和客户在一起,那怕是喝茶,喝咖啡,看电影,搓麻打牌,我都认为有必要。出去见客户,顺便办下私事,我也能理解。但前提是出业绩,任和一个公司都不是慈善机构,公司最高宗旨是赚取利润。没有利润的公司没有必要存在,也没有可能存活下去。”

  舒越也分了一圈烟,然后又说道:“我今天的话可能不太中听,但温州分公司要生存下去,只能出业绩,再不出业绩,只有关门大吉了。你们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对,也可以提出来,也可以去向方总去反映。但从今天开始,三报制度就执行,三次不报,我开人。”

  顾飞硬着头皮表态说:“我们会按公司和舒总的要求执行的,也会互相提醒的。我们也会努力的,争取尽快签单。”

  舒越点点头说:“希望大家尽快有单签,我也相信各位的能力,签单是迟早的事。对了,今天晚上我请客,我们聚一聚,轻松一下。丽梅,你找个合适的饭店,订个包厢,我们六点过去。谁也不许不去,都给我个面子。”

  众人都说:“去,去。”

  孙丽梅也说:“舒总放心,我马上去订位子。”

  “好,谢谢大家,那大家休息下就出发,顾总,文华你俩留下,刚才说的那扯淡的事,我们继续扯。”舒越把顾飞和李文华留了下来。

  其他人走了,房间里只有舒越,顾飞和李文华三人了。

  舒越推开了窗,又拿出烟发给了顾飞和李文华,然后问道:“是怎么个单子?难度在那?顾总你为什么不回复?”

  顾飞抢先开口说:“舒总,这是个代理的单子,文华是向我说过。可我和文华都找叶总汇报过,叶总没有说做或者不做,我也不好表态啊。毕竟叶总才是老大,没有叶总同意,我那敢说做或不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