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二点位之争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顾飞的话不能说没有道理,如果只是一个普通销售人员,舒越也认同他的观点。

  可顾飞毕竟不是普通销售人员,而是众视温州分公司的总监。

  如果一个总监只会上传下达,而不会应时而宜的调正销售方式,如何去管理自己的销售团队?!这样的总监是不合格的,充其量最多只是一个销售高手,是不俱备管理能力的。

  “顾总,叶总是副总,也是公司股东。你要尊重他,这没错。但这件事,叶总没说不能做吧?!法无禁止皆可行,你是温州分公司的总监,这件事是你的责权范围内的事。至少,你总应该向叶总提出你的观点吧?!可行还是不可行,理由是什么。如果你的责任只是传达下达叶总的指示,那我觉得温州分公司就不用设总监这个岗位了。”舒越很不客气的对顾飞说。

  顾飞低下了头,没说话。

  舒越又转头问李文华:“文华,你把事情说详细点,客户什么要求?”

  “舒总是这样的,客户是乐清电信广告的,他自己也有一家广告公司,手上有不少乐清当地的客户资源。他要求代理我们的中电能加油站的资源,条件是价格给他一个比直客低的折扣。他保证一年完成五十万的量,还要求他的客户我们不能去碰,在乐清我们的销售价格要给他一个保证,不能低于他的销售价格。”李文华把来龙去脉向舒越汇报了。

  舒越一听就明白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直客销售单子。而是关系复杂的代理单子,怪不得叶建国不表态,迟迟不答复,因为他也拿不定主意。说白了,叶建国也不懂。

  舒越没有直接表态,他想再观察下顾飞,就开口问顾飞:“顾总,你是什么意思?可以做还是不能做?”

  顾飞不知所措的回答说:“可以做吧,嗯,嗯,公司怎么规定就怎么做吧,我没有意见。”

  舒越深深的失望了,他不知道当初招聘时,叶建国是看中了顾飞的那一点,不光招进了公司,还委以温州分公司的总监重任。此人连做个销售都未必合格,温州分公司要在他的领导下能出单,那才是不正常了。

  舒越没有再搭理顾飞,而是问李文华:“你觉得这些条件我们可以答应吧?我们要提那些要求?”

  “他的条件应该还是合理的,我是向他要求过,付个多少百分比的保证金。”李文华回答说。

  舒越点点头说:“我基本上觉得可以,但有三点,你的守住。第一,保证金必须要付,按业里规矩,最低压一付一,但考虑到温州分公司的现状,他有个态度多少付一点就行。当然,不得低于一万。第二,乐清本地客户他报备,我们给予客户保护,时间,嗯,保护时间就三个月。三个月内,我们绝对不碰,超过三个月,不保证。第三,乐清的价格,按正常销售价执行,不能他说了算。你去和他商量下,尽快定下来。”

  李文华高兴的说:“好,我明天就去,要不,舒总,明天你也去,帮我把下关。”

  “这次不行了,明天我就得赶回杭城,一大堆事呢。不过,下周我还会来温州分公司的,如果需要,下周可以去。但那怕我去,主谈的还是你。”

  当天晚上,舒越和温州分公司的众人一起吃了个饭。

  舒越也想通过这次吃饭,进一步观察下温州分公司的这几位销售。

  毕竟对广告销售来说,酒场是销售的主战场。

  一个单子能不能最后签下来,至少,目前来说,酒桌虽不是主要因素,但绝对是重要因素。

  这种状态,舒越觉得那怕不会有十年,但五年内是不太可能改变的。

  更何况,中国有句老话,酒品如人品。几杯酒下去,一个人的本性往往原形必露了。

  这次聚餐时间不长,到八点半也就结束了。

  舒越观察到,董晓欧是几个人中最老练的,酒桌上劝酒,说话都恰到好处。自己喝的也不少,但并没有高。

  李文华虽然没有董晓欧老练,但酒桌上也表现的不错,至少没有说不该说的话,酒量也不错。

  魏小明就差了很多,前半场几乎不说话,后半场明显是喝高了,除了现场“直播”外,还说了些放不到桌面上的话。

  表现最差的是顾飞,开始死活不喝酒,后来在董晓欧言词相激下,喝了一瓶啤酒,然后就牢骚满腹。还说了叶建国的很多不是,拦都拦不住。可以看出,此人不光的确没有酒量,而且没有酒场经验。更经不起有人相激,舒越不禁大摇其头。

  至于孙丽梅,酒桌上并不多说话,也不喝酒,但菜吃的不少。临走时,舒越还发现她的酒店老板手上,接过一袋份量不少的水果。

  林东来这几天也很忙,从他的一个同学手里拿了个置换单。

  这个同学在华兴啤酒杭城分公司负责市场推广。当林东来找到他时,他也正好有这个需求。

  不过,这个同学也和林东来直接说了,要钱,没有。但可以给你华兴啤酒。

  并提了二个要求,第一,上刊的中电能加油站必须是杭城市区的,郊区不要。第二,置换的啤酒,他要拿百分之十五。

  林东来满口答应。

  回到众视公司后,林东来马上去找杨美华。

  “杨经理,我刚签了个单子,你帮我看下,市区还有多少站点,我全要了,郊区的不要。”虽然单子还没签,林东来还是很有把握的说。

  “林总,那你等一会,我查下告诉你。”杨美华知道市区站点不多,而且接下来还有童乐的意向单,但她没有回绝林东来。

  杨美华打起了小算盘,按众视内部规定,所有点位的售出,需经营运总监舒越的批准。可方化文也私下向杨美华打个招呼,对林东来在点位选择上要有所倾斜。

  更关键的是杨美华想到了一点,也许借此机会,可以挑起舒越和林东来的矛盾。

  只要能打击舒越,杨美华什么事都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