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四达成协议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杨美华故意问舒越:“舒总,新来的林总好像也要市区的点位,我们市区的点位不多了啊,林总的点位要不要给他啊?”

  舒越听了这话,总感觉那里不对,可又说不出那里不对。就反问杨美华:“我记得市区点位我们一直很紧张的,为此,定过一条规矩。广告合同金额少的让位给广告合同金额高的,单价低的让位给单价高的。包括方总的单子也照此执行,并没有规定谁的可以例外吧?!你杨美华不知道这条规矩?!”

  杨美华赶紧回答说:“知道,知道,也一直照此执行的。但方总给我打过招呼,所以我问你下,我也为难啊。”

  “你有什么为难的?!照规矩执行就是了。方总如果说,林东来的单子一定要破例照顾,也可以,毕竟公司是他的。但请方总下个书面通知,或者在公司微信工作群里说明下也可以。”舒越带点指责的口吻对杨美华说。

  一直以来,舒越对杨美华都比较信任,也很认可杨美华的工作态度。

  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舒越对杨美华的几件事的处理上,有点恼火。

  比如现在这件事,杨美华其实完全不用问舒越,按公司规定去做就可以。但她特意提出来,并强调是方化文打过招呼的,用意很明显。

  无非就是要让舒越说出,方化文的招呼也得在公司规定范围内才有用,否则也没用。

  还有童乐的事,虽然舒越没有确认,但也隐隐的感觉到了杨美华在搅局,虽然不知道她这么干的目的。

  再加上,舒越耳朵里也听说了杨美华和齐建军的种种传闻。虽说这是杨美华的私事,舒越并不关心。但也联想到了当初齐建军来众视要求代理的事,以及事后所发生的种种蹊跷之事。让舒越对杨美华有所怀疑,所以这次舒越对杨美华并没有婉转的回复,而是不客气的,直接指出了。

  杨美华似乎也感觉到了,就不再多说了。

  杨美华至少在目前,并不想和舒越有正面冲突,何况,舒越说的也在理,完全可以放在桌面上。她杨美华也挑不出什么理来。

  待杨美华出去后,舒越不禁觉得一阵阵的心累,也一次深深的出现了。

  自从来到众视后,舒越在业务上可以说顺风顺水。但在公司的管理上,有很大的挫折感,经常有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他自己也分析过,也大概清楚问题出在那里。

  主要原因是方化文的格局上,当初邀请舒越来众视,方化文是真心的。也有过一段密月期。

  但当舒越业务开展的越来越好时,方化文慢慢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他开始有所担心了,担心舒越向他要股份,担心舒越的管理权限过大了。

  但眼下的众视公司又离开不舒越,不光是业务上,就是在管理上,同样也离不开。

  所以方化文就开始对舒越产生了不信任感,他开始给钟金,杨美华更多的私下指示。他招林东来进众视,也有减少对舒越的业务依赖的想法。

  某种程度上说,方化文这么做也没错。

  次要原因有二个,第一,舒越来到众视公司后,多多少少触动了某些人的蛋糕,影响了某些人的利益。这就必然会有人对他使绊子,下套子。众视公司虽然不大,但和大公司一样,办公室政治一样凶猛,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大有人在。

  第二个原因出在自己身上,现在后悔也晚了。刚来众视公司时,自己太仁慈,不够强硬。对有些事的处理上,软了一点。人,就这样,你退一步,别人就想进二步。你进一步,别人也许就退了。

  但,虽然知道问题出在那,可现在也是无解了。

  唯一的解决方法,可能是自己离开众视公司。

  想到这里,舒越自己也吓了一跳,怎么又想到离开众视了呢?!

  最近己经三次有这个念头了。

  舒越不愿再想下去了。

  早上的杭城火车东站,人来人往,一点不比白天人少。

  六点二十分,舒越就己到了火车东站。

  等了十五分钟,何勇也到了,离开车时间还有十分钟。

  二人登上了“和谐号”后,高铁马上就发车了。

  七点四十三分,列车准时到达了上海虹桥高铁站。

  舒越和何勇在虹桥车站吃了早餐,又登上了上海地铁二号线。

  此时正是上班高锋,地铁上很是拥挤,好在时间不长。

  九点不到点,二人找到了宗中天所说的淮海中路星巴克。

  一人点了一杯拿铁后,舒越对何勇说:“现在上海你比我熟,这附近有什么合适的饭店吗?万一中午一起吃饭,不要临时再想起找饭店,你先想好。”

  “0K,没问题,你放心。”何勇边说边拿出手机,发了条微信。

  现在的何勇,在上海己有不少的人脉,问个附近饭店之类的小事,还是轻而易举的啊。

  吩咐完何勇后,舒越就开始沉思起来。

  对今天见宗中天,他也不知道能谈出个什么结果。

  虽然是唐为民的朋友,相信唐为民也一定打过招呼了。但毕竟二家公司在业务上是有冲突的,这并不是凭私人交情能解决的。

  现在的关键是,众视想(至少这一次)代理美航美石的资源,那么众视能拿什么和美航美石来交换呢?!

  所谓谈判,实际上就是互相妥协。各退一步,从而达成共赢。

  那么美航美石又想从众视要什么?!

  如果美航美石不愿意让众视代理,那么童乐的单子怎么走下去?!

  舒越想的全然己是忘神了,电话响了也没注意到。

  何勇推了推舒越:“舒总,电话响了。”

  舒越这才回过神来,赶紧拿起电话,一看是宗中天打来的。

  “宗总,您好!”舒越客气的打着招呼。

  “舒总啊,您到上海了吗?”宗中天在电话里问道。

  “宗总,我己在您所说的淮海中路的星巴克了。”舒越回答说。

  “舒总这么早到了?辛苦辛苦,好,我十分钟后到。我穿一件米色外套,牛仔裤。”宗中天估计也在附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