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五互相妥协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十分钟不到,星巴克门口走进一个四十几岁,一米八十左右,身体微胖,穿着一件米色双排扣风衣的男士。

  凭感觉,舒越猜想这位男士就是宗中天了。

  舒越迎了上去:“您好!是宗总吗?我是舒越。”

  “是舒总?是,我是宗中天,不好意思,倒是我迟到了。”来人一口京腔,也很客气的回答说。

  俩人边说边走到了舒越原先所坐的位子。

  “不迟,不迟。宗总喝点什么?”舒越问宗中天。

  “卡布奇诺吧。”宗中天说

  何勇说:“你们坐,我去买。”

  “谢谢,麻烦这位小兄弟了。舒总,我们直接谈正事吧。中午我还有点事,所以我时间不多,我们有话就直接说吧。为民和我大概说了一下,你们众视我也知道,我们美航也动过收购你们众视的念头。你详细说下,什么想法?”宗中天并不转弯抹角,开口直奔主题。

  美航想收购众视,舒越也有过耳闻。但并不是方化文和舒越说的,只是圈子里的传言,现在宗中天亲口说了出来,那这事应该是真实的。

  “宗总是唐总的朋友,我也就不隐瞒什么了。宗总应该知道杭城的童乐吧?!童乐现在有笔广告预算,我和童乐的蒋总己谈过。也己说动了蒋总,童乐也有了投放中电能加油站的意向。但蒋总要求面向全国投放,宗总你也知道,我们众视只有中电能浙江的广告经营权,所以希望和美航美石合作一把。由众视来采购部分美航美石的资源,我们众视来做一次美航美石的代理。”舒越也直接点明了主题。

  宗中天微微一笑,反问道:“那为什么不反过来做呢?!我们美航美石来采购众视的浙江资源,我们和童乐直签呢?!毕竟你们众视只有一个省的资源,而我们美航美石拥有除了浙江以外的全国资源啊。”

  舒越知道如果这个问题上,能说服宗中天,那么代理美航美石就能水到渠成了。

  反之,说服不了宗中天,那想代理,就几乎没戏了。

  正说着,何勇把宗中天要的卡布奇诺拿过来了。

  何勇也听到了宗中天刚才所提的问题了,知道这是个决定能否让众视代理美航美石,成败的关键问题。他也估记舒越可能会要时间考虑,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就有意拖延时间的问宗中天:“宗总,我不知道您的习惯,所以刚才点咖啡时关照他们不要加糖,但我向他们要了二包黄糖,您如要糖,麻烦您自己加吧。”

  何勇己不是刚进众视时的何勇,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何勇也己相当老练了。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什么时候不该说话了

  “哦,谢谢,小兄弟考虑的很周到。我一般不加糖。”宗中天客气的拒绝了何勇带过来的二包黄糖。

  借这个时间舒越也考虑成熟了:“宗总,您说的有理,照常规来说,由美航美石来直签更合适。但童乐这个事,有个特殊性。童乐的这笔投放意向有个时效性,而我们众视己和童乐蒋总有了较深的沟通,只要美航美石同意,这个单子马上可以签。如果美航美石现在才去和蒋总沟通,时间上可能会有所延长。那童乐的这笔费用会不会有变化,会不会去投放其他载体,这个就难说了。”

  宗中天听了后,脸色阴睛不定。过了大约三分钟才开口说:“舒总,您的这个理由能成立。我估记,你们在这个单子上也下足了功夫,如果我们美航美石现在才去切入,的确,也许要一,二个月的时间才能理顺。但是,如果我做做工作,美航美石同意你们众视的方案,美航美石能得到什么回报?”

  舒越知道第一关己经顺利通过了,宗中天己提出了条件。

  这就好办了,怕就怕美航美石,宗中天无所求,那就难下手了。

  舒越胸有成竹的说:“宗总,您也知道,ZJ省相对比较富裕,是很多汽车大品牌的必争之战,这些汽车大品牌在广告投放上,是不会放弃浙江的。而美航美石手上有不少汽车大品牌的客户。但浙江中电能的经营权又不在你们美航美石的手里,这就有可能会造成某些汽车大品牌客户的流失吧?!虽然你们也想了不少的办法,可这毕竟这是个硬伤吧?!如果此次我们在童乐这个单子上,有个合作的成功先例,那众视肯定也会给美航美石一个满意的回报。我是衷心希望,我们能双赢。毕竟合则二利,分则二伤啊。”

  宗中天没有马上回答,舒越也没催促。

  舒越也明白,宗中天需要考虑。

  毕竟美航美石是全国性大公司,而众视只是一家ZJ省内的地方性公司。

  如果是美航美石采购众视的资源,这很说的过去。

  反过来,众视采购美航美石的资源,美航美石就不但要考虑“利”的问题,更需要考虑个“面子”问题。

  以大吃小,一切都能理解。

  以小吞大,市场流言会对美航美石带来一定的不便。

  宗中天一口一口的喝着卡布奇诺,仿佛他今天就是来品尝咖啡的,一句话不说。

  舒越也没说话,也是慢慢的喝着咖啡。

  过了足足有十分钟,宗中天的卡布奇诺己见底了。

  “舒总,这个事原则上我同意,但我也需要回公司商量下,下午给你答复,三点钟,我们还在这里见。”说完,宗中天站了起来。

  “谢谢宗总,好,那我们下午见。”舒越也站了起来,并送宗中天出了门。

  回到座位后,舒越对何勇说:“再给我叫一杯拿铁,我得理一下思路。”

  然后从公方包里拿出了纸和笔,老习惯,又全神贯注的点画了起来。

  半个小时后,舒越才抬起头来对何勇说:“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吧,最好中餐,大排挡也行。”

  何勇笑着说:“早找好了,海底捞火锅,过去也不远,走个十五分钟就到了。”

  舒越一口喝完剩下的咖啡:“走吧,中午好好吃口饭,下午见分晓吧。”

  舒越和何勇直奔海底捞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