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六三上童乐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和何勇坐下后,服务生拿来了菜单。

  何勇把菜单推向舒越:“舒总,你看下。”

  舒越摇摇手说:“你点吧,火锅,就这么几样菜,我都能吃。”

  何勇也知道,舒越此刻压力不小,可能吃什么味道都差不多。于是,也就点了一盘牛肉,一盘肥羊,又点了些虾滑,蔬菜之类的。

  何勇想了想,虽然他预计舒越中午没客户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喝酒,可吃火锅不喝点冰啤酒,何勇又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

  “舒总,喝点啤的吗?”何勇还是问了问舒越。

  “喝点吧,对了,给我来瓶二俩瓶的劲酒。”出乎何勇的预料,大中午的,舒越不光要喝酒,还要喝比啤酒酒精度高的多的劲酒。

  何勇惊讶的看了一眼舒越,不过还是点了三瓶冰啤和一小瓶劲啤。

  舒越今天中午特别想喝点酒,倒不是想提前庆祝什么,事情毕竟还没定,没什么好庆祝的。

  只不过是舒越知道自己,喝点酒思路更会开放一点。下午和宗中天的谈判,可能需要有大胆的新模式才能更顺利的合作。

  舒越喝酒一向很快,何勇二瓶啤酒还没喝完,舒越的一瓶啤酒和一小瓶劲酒己见底了。

  喝完酒,舒越的想法也更大胆了。

  一个多小时后,二人酒足饭饱,买完单,又一路走回了星巴克。

  三点正,宗中天也又一次走进星巴克。

  坐下后,宗中天开门见山的说:“舒总,我考虑了下,一则您是为民的朋友,这个忙,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肯定会帮。二则呢,您说的也有理,合则二利,分则二伤。所以原则上我同意,这个单子,我们合作。但我也有几个条件,您听一听。”

  宗中天坐下后,何勇就去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宗中天刚说完,何勇也把卡布奇诺拿了上来。

  “宗总,您请说。”舒越也不多说废话。

  “第一,众视给我们美航美石怎样的回报,请舒总明确告之。第二,这个单子,不能由您,我就这么定,您得找我们市场部销售,您能说服这个销售报到我这里,我才能批。但您不能事先告诉这个销售,我们己谈好,只是走个程序而己。第三,保密,绝对不能对外公开我们之间的合作方式,价格等一切内容。舒总,可以否?”宗中天提出了条件。

  这三个条件舒越己想到,特别是第三点,他知道,宗中天肯定会提出来,毕竟美航美石是大公司。

  第二点,是个难题,好在有个吴大有存在。

  “宗总,第二和第三条都没问题,也是应该的。关于第一条,我想这样合作是否可以,首先,我们二家公司等量交换资源,这次,如果我们众视拿了美航美石五百万,那么只要美航美石需要时,我们众视也提供五百万的资源,正负百分之五,有效期二年。至于价格,我们众视给美航美石的价格低于美航美石给众视价格的百分之五。毕竟你们美航美石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的价格要远远高于我们众视在杭城的价格。对了,美航美石要资源时需提前一个月告之。最后一点,如遇客户询价,双方得一至。宗总,您看这样合理吗?”这个方案是舒越中午才想出来的,还没有请示过方化文。但舒越觉得,这个方案对众视要有利的多。

  宗中天考虑了一会,虽然不是太满意,但认为也较为合理。

  “舒总万一超过二年,比如说二十六个月,又或者比百分之五略多一点,百分之六,百分之七,也请舒总不要计较。”宗中天说这话,意味着己接受了舒越的方案。

  舒越伸出了手,握住宗中天的手,笑着说:“宗总尽可放心,只要我在众视,你宗总开口,随时都可。我希望这只是第一次,以后会有更多的合作。”

  “好,很好,舒总爽快人。那就不多说了,本来,舒总来上海,我该尽地主之谊,请舒总吃个便饭。可家中泰山大人身体欠安,我今晚就要飞回北京,算我欠舒总的,下次补上。”宗中天客气的说。

  “不好意思,宗总,为了我的这点事,耽误了宗总了吧?!我们之间不用客气,吃饭有的是机会,宗总有时间,欢迎去杭城,去众视视察。”舒越向宗中天发出了邀请。

  宗中天告辞后,舒越又沉思了起来。

  下一步?下一步?

  看了看时间,己快四点半了。

  今天约吴大有还是明天约?

  自己亲自约还是让何勇约?

  目前的这个方案,方化文能同意吗?!

  一想到众视的情况,舒越又定不下心来了。

  杨美华想干什么?!

  这几天舒越想起了很多的事,对杨美华疑虑更大了,表面上看,似乎没有一件事和杨美华有关联,可细一琢磨,又似乎每件事的背后都有杨美华的影子存在。

  不想这些了,说到底,自己只是个打工的。虽然方化文曾经有过承诺,会给舒越一些股份,但目前看来,也只是一说而己。

  谁愿意干就让谁干吧,凭自己的业务能力,人脉关系,无论去那个公司挣点业务提成并不难。

  “何勇,你打下这个电话,此人叫吴大有,美航美石的高级销售经理。你就只说是我让你约他,谈上次谈过的代理之事,先别说我们是杭城众视的,最好约在今晚,谈完今天还能赶回杭城去。”

  舒越把吴大有的电话号码给了何勇,自己走出了星巴克,今天一天没抽烟了,走到门口,拿出烟,点上火,抽了起来。

  抽了一根,感觉不过瘾,舒越又拿出了第二根烟。

  第二根烟接上,刚抽了二口,何勇走了出来。

  “舒总,吴大有说他马上到。”

  何勇边说边也拿出烟来点上了,他烟瘾也犯了。

  “何勇,等下你主谈,关键就一点。你要找机会,把宗总已和我们谈定的事,当作不经意的透露给吴大有。这事,我不方便说,刚才宗总关照过,所以就得你来透露。”

  何勇笑了笑说:“明白,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