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一九阴风重起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何勇也看出来了,吴大有的二个选择是种试探。但何勇也不理解,舒越为什么不给吴大有一个正面的回答,反而是把球又踢给了吴大有。

  其实很简单,舒越考虑的是,正面回答果然立竿见影。但吴大有同样会有新的想法:“你们众视既然己和高层谈好,那纯属把我吴大有当傻子。肯定也不会考虑我的利益,我又何必尽全力呢?!”

  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结果就很难说了。

  所以舒越故意的以模糊回答的方式,把球又踢回给吴大有了。

  走到这一步了,不管从那个角度去考虑,吴大有都己是上了船的人了,他不会,也不敢跳下船去了。

  吴大有同样也会担心,他不接这个单子,可能也会得罪自己公司的高层。

  钟金对林东来来众视,是一种矛盾的心理。

  林东来的到来,肯定会削弱舒越对销售部门的管控权力。在众视的销售占比也会下降,这是钟金希望的结果。

  但另一方面,钟金认为,林东来也会和他形成竞争。

  虽然林东来不管工程,但众视提拨付总不可能同时提拨二人。

  毕竟众视是家不大的公司,而且目前己有了叶建国和陈沪生二位付总了,再增加二个付总岗位不太可能了。

  钟金也找了杨美华也商量过,杨美华劝他说,眼下要和林东来搞好关系,形成统一战线。千万不能再树立一个对立面,毕竟林东来对舒越同样也不满,而且方化文对林东来也很看重。最好共同把矛头对准舒越,先把舒越赶出局,然后再对付林东来。

  杨美华自己也盘算过,她觉得钟金能当上付总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方化文想让他当,他早就当上了。而钟金当目前还没当上,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让钟金当付总,只不过是方化文顺嘴一说而己。并没真正当会事,所以钟金付总的位置是看的见,但坐不上。

  对林东来,杨美华也暗暗观察过,她也并不认为林东来能出多大的单子。试想,为了一个置换的单子,而且还是未完全落地的,都能这么上心,说明林东来至少眼下没有单子可谈。所以杨美华并不看好林东来在众视的前景。

  但杨美华也明白,钟金和林东来连手,再加上自己的暗中便劲,这三架马车的破坏力将是巨大的。

  把舒越赶出局,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让舒越在众视,事事不顺利还是大有可能的。

  杨美华明白要达到这个目标,现在她就要尽力把钟金和林东来拧成一股绳。

  钟金想了想,也觉得杨美华说的有道理,在压制舒越这件事上,把林东来当作朋友,总好过于当作一个敌人。

  至于以后,以后再说吧。

  对付舒越,现在是自己,杨美华,再加上林东来,三比一。

  以后对付林东来,自己和杨美华联手,至少也是二比一。胜算还是在自己这边。

  “美华,那你约下林东来,我们一起吃个饭。”钟金下决心了,先和林东来结盟。

  “这个饭局,最好你组,你约,好显示出你的资格,毕竟以后以你为主啊。”杨美华顺手一项高帽子送给了钟金。

  钟金嘴上说着:“客气,客气,我们只不过是为公司利益考虑,那有什么为主不为主的?!”心里还是很受用的,仿佛己看到自己坐上了众视的付总位置了。

  吴大有也是个聪明人,细细一想,也理解了舒越把球又踢回来的深意了。

  “舒总,我明白了,您放心,我会办好的。不过,这个单子这么做,我几乎是白忙,哈哈。”吴大有也不是个善男信女,这个机会能不抓住吗?!

  “大家都是明白人,大有,我是个能让你白忙的人吗?!”舒越也理解,无利不起早,一锅肉,众人在忙,那就得大家有份。当然不可能人人吃肉,总得有人吃肉,有人啃骨头,有人可能只能喝点汤。

  但你不能让人只闻到肉香,而连口汤都喝不到。

  财聚人散,人聚财散。

  从长远来说,这话未必全对,人聚了,财自然也会聚。你想吃尽一锅肉,那下一顿,你可能什么也吃不着了。

  时间己到晚上七点了,舒越考虑了下,决定今晚不回杭城了。

  “大有,都这个点了,一起吃个饭。晚上辛苦下,我们再把细商量下,明天你一早就可以操作了,你看可以吗?”舒越想趁热打铁。

  “好,听舒总的,我反正单身,晚上也没什么事。”吴大有爽快的回答。

  “那这样,吃完饭,我们附近找个宾馆,大有,你也一起,何勇,你找找看,订二个房间。”舒越吩咐何勇。

  杭城城中心的“大树下”饭店的小包厢,坐着二男一女。

  二男是钟金和林东来。

  一女是杨美华。

  林东来对钟金相约的这个饭局,有点惊讶。

  他和钟金并不熟悉,以前不认识,只是来到众视后,才见过几次面。

  但林东来也有耳闻,知道钟金和舒越并不对付。

  所以对钟金组局的这次饭局目的,林东来心里也明白了几分。

  但当他走进“大树下”包厢,看到杨美华也在坐,心里倒起了几分狐疑。

  是自己想错了?!钟金不是要联合自己对付舒越?!

  还是杨美华也是反对舒越的一分子?!可他的感觉是杨美华并没有和舒越有矛盾啊,相反,杨美华对舒越还是比较尊重的啊。

  坐下后,三人先打了会太极,你好,我好,大家好。

  “林总,你来众视,对众视是件大好事。众视现在的问题想必方总也和你说过。我和美华,从公司利益角度考虑,觉得业务上,一家独大,对公司并不是件好事。你能来,业务上能改变下这种格局。”钟金先放出了一只试探气球。

  林东来在并不了解钟金的意图前,也故意的装糊涂:“公司有业务就好,有个业务高手在,总比没有好。公司没有业务,才是最可怕的。”

  这话一说,钟金一时倒不知怎么回答了。

  杨美华直接说道:“林总,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吧?!你要市区点位是事你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