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二O二个一至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杨美华此话一出,林东来恍然大悟,原来此二人是要和自己结盟,共同对付舒越。

  林东来在心里盘算了起来。

  他的目的是能担任众视的副总,方化文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过认可,但同样也没有明显表示过拒绝。

  林东来心里也清楚,如果纯粹从业务上来说,自己未必能担起销售副总的担子。

  毕竟自己并没有从事过广告这个行业,更不用说广告载体的销售了。从这个角度说,舒越在众视,对自己是有利的。

  据林东来了解,目前众视的业绩至少有一半是由舒越创造的,余下来的一半,还有至少二分之一是舒越参与或指点下才能签单的。

  这种情况下,如果把舒越整出众视,就意味着众视的业务会减少百分之六十以上。

  而这百分之六十的缺口,肯定得由他林东来来补上。

  钟金是负责工程部的,杨美华是客户部的,业务和这二人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这二位就算能接点业务,也只能是一口汤而宜。而且这点业务,在方化文眼里也和他林东来无关。

  这点自知之明林东来还是有的,他明白自己无论怎么努力,也不可能补上这个百分之六十的缺口。

  但换个角度想,舒越还在众视,自己有可能坐上众视的副总位子吗?!

  不可能!

  退一步说,方化文真把自己扶上了这个副总的位子,舒越在,自己坐的稳吗?!业务这条最关键的线,会有人听自己的吗?!说不定,二,三个月后,自己就会灰溜溜的滚出众视了。

  方化文不赶,自己也没脸再待了。

  “对,只要舒越在众视一天,自己就很难登上副总的位子,登上了也坐不稳。”林东来暗暗的对自己说。

  那和这二位结盟?!

  林东来还是有些犹豫。

  他也很清楚,这二位,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

  而且,凭他的直觉判断,这女的心机比那个傻大个的钟金更深。

  从他这几天的观察来看,钟金虽然不能说是个草包,但离草包也就一根烟的距离。而且此人私欲很重,属于雁过拔毛类的人物。此类人物,往往胸无大志,只贪眼前利益,很难成就大事。

  而这女的,杨美华,林东来却始终看不透。

  此女粗粗一看,似乎天真无暇。林东来开始对杨美华也是这么个影响。

  可再一观察,又似乎并不那么简单。她的每句话,粗一听,很正常。可细一想,又好像话中有话。

  比如上次点位之事,一句话,就把她杨美华摘了出来,又把舒越装了进去,但你又不能说她那句话那里错了。

  又比如,刚才自己一句话说的钟金这傻货接不下去了,可杨美华轻飘飘的回了自己一句,自己的心中怒火就被点燃了。

  “千万不能小看这个不起眼的小女人。”林东来提醒着自己。

  “不满呢,当然有。毕竟自己辛辛苦苦的可能签个单,也许就因为点位问题泡了汤。不过,细一想,舒总也有难处,市区点位就只有这么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吗。从大局考虑,我也理解。”林东来心想,就算要上船,这船的舵手也得是自己。凭你们二人,想把我绑上你们的战车,听凭你们摆弄,你们想的太美了吧?!

  钟金听了林东来的这话,不由的脸上一呆,心里骂了声娘:“这货什么意思?!装逼还是傻子一个?!”

  倒是杨美华听出了这话里的酸味,也隐隐感觉到,这是林东来在自抬身价。

  “林总是个豁达的人,倒是我和钟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来,林总,为你的大度,我敬你一杯。”杨美华不露痕迹的把话掩饰了过去。

  这下轮到林东来尴尬了,他本意是希望钟,杨二人再次伸出橄榄枝,没想到杨美华立刻把话收了回去。

  “我呢,也没这么大度,舒总这么做,我觉得也不是纯属为公司利益考虑,也是有私心的吧?!但我毕竟刚加入公司,有些话呢,哈哈,也不太方便说,二位多理解吧,理解万岁。”林东来知道遇上内战高手了,只能硬着头皮又把话转了回来。虽说,这么一来,有点自己打自己脸了。

  杨美华还是不动声色,脸上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只不过,在心里也骂了一句:“叫你奸,再奸,也让你喝我的洗脚水。”

  钟金立马从丧着的脸转成大喜的笑脸:“林总说的太对了,舒越当然是有私心的。我们俩人和他个人没有私人恩怨,纯属为方总,为众视公司利益着想。现在公司好象是以他为首了,市场部针扎不进,水泼不进。连方总的话都没他舒越的话有用了,再这么下去,我们在众视还有什么地位?!所以我们之间必须团结一至,把舒越赶出众视,我们才有上升空间。”

  钟金这话一说,让杨美华和林东来不知怎么接了。

  林东来刚才还觉得钟金离草包还有一根烟的距离,现在觉得,这根烟己抽完,只剩下燃尽的烟灰了。

  杨美华只能再次举起杯:“来,为我们的相聚,干一杯。”

  这三人达成了一至,在上海,舒越,何勇也和吴大有达成了一至。

  吃完饭,舒越等一行三人,来到了刚才吃饭时何勇订好的宾馆。

  开好房,舒越泡了三杯浓茶,略微休息了下,三人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这一忙,就忙到了第二天早晨四点。

  仔细检查了一遍,舒越认为没问题了,就问道:“饿吗?先去吃点东西,吃完回来休息会。”

  三人找了个附近刚开门的早餐店,点了稀饭,豆浆,煎包,油条匆匆吃了起来。

  半小时后,又回到宾馆,各自躺下,不到五分钟,都己睡着了。

  三小时后,舒越醒了过来。

  舒越的生物钟很灵,他很少需要用闹钟,到了需要醒的时间,都会自然醒来。

  舒越简单洗漱了下,拿起手机,给宗中天发了条微信:“宗总,早上好!不好意思,一早又打扰您,方案己做好,可以让贵司吴大有经理现在在贵司0A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