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二一太阳啤酒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宗中天用略带疲惫的声音说道:“可以,今天中午十二点前都可以,十二点后我要休息会,一晚没睡,就不能马上批复了,那个叫什么,哦,吴大有一发OA,你就在微信上告我。”

  宗中天昨天晚上十点半一到北京,就去了医院,陪了老丈人一个晚上。

  如果不是唐为民打了招呼,宗中天还真不会这么认真的管这件事,谁让自己和唐为民是发小,而且自己还欠唐为民一个不容易还的大人情。

  舒越放下电话,就把何勇和吴大有叫了起来。

  待二人完全清醒,舒越对吴大有说:“大有,按我们刚才做好的报告和方案,你现在就在贵司的0A系统上上报。”

  吴大有疑虑的说:“现在?太早了吧?!领导们没这么早打开0A的。”

  “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如果你直接领导看到了,立马批驳了,就麻烦大了。你放心,就现在发。”舒越边说边给宗中天发了条微信:“五分钟内发”。

  吴大有在美航美石0A上发出报告和方案后,不久,副总裁宗中天就有了批复:“同意和杭城众视接触,方案待研究后批复。”

  有了宗中天的这一批复,吴大有的主管经理,部门总监就没法把吴大有的这份报告打回了。

  吴大有有点不相信,宗总难道就在电脑边等着?!否则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批复了呢?!

  上午十点半,舒越和何勇己在回杭的高铁上了。

  毕竟昨晚都没怎么睡,一坐下,二人就昏昏欲睡。

  可又不敢睡着,乘坐的这个车次的高铁,终点站不是杭城,短短几十分钟就到杭城,担心坐过了站。

  “舒总,现在没什么事,睡又不敢睡,你再给我讲讲关于广告的一些经典故事吧?”何勇向舒越请教着说。

  舒越想了想,说:“好吧,给你讲个美国啤酒广告的经典,但有个条件,你回公司后,三天内,就这个经典的内含,给市场部的同事上个课。”

  “我?这个,这个,我不一定能说好啊。”何勇有点畏难。

  “怕什么?!作为一个销售,你难道不用在客户面前讲解APP?!不用讲故事?!这即是种锻炼,也是我对你的一种考试。怎么样?敢不敢?!”舒越鼓励着何勇。

  “怕,我倒是不怕,就是担心大家笑话。好,我上。”何勇咬着牙,接了下来。

  “这才对,你也不能总只是个销售经理,要多学点销售管理。过段时间,你要做好准备,我想让你带个小团队,从长远来说,迟早是要转到管理岗位上的。伟人说过,年青人就象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最终是你们的。我这年纪,己是下午三,四点钟的太阳了。”舒越颇有点伤感的说。

  “好了,言归正传。话说,美国有一啤酒生产商,生产着一种太阳牌啤酒,生意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差。这个啤酒商也想过不少方法,也投过广告,但销量就一直这么不死不活的。某一天,这位啤酒商坐火车,去另一个城市推销自己的啤酒。在火车上,无聊,就和边上一位五十几岁的,看上去像个老师的男人聊了起来。那个男人问他,你是做那个行业的?啤酒商回答说,我是做啤酒的,太阳牌,喝过吗?那个男人说:哦,似乎喝过,影响不深,对了,你卖的好吗?啤酒商沮丧的回答说:不好,没有品牌影响力,更没有消费者的忠诚度。那个男人又问,你投过广告吗?啤酒商说:投过,宣传单页,报纸,广播,路牌都投过,但似乎没什么用。那个男人又继续问:你宣传单页随身带着吗?可以让我看看吗?啤酒商从随身公文包里,拿出了宣传单页递给了那个男人。那个男人很认真的看了好几分钟,又问啤酒商,你可以把啤酒的生产过程向我介绍下吗?啤酒商虽然觉得很奇怪,但火车上又没什么事,干坐着也无聊,说说话,时间还过的快一点。就抱着这种心态,把啤酒的生产过程从头开始说起了。”

  说到这里,高铁的列车员推着小车来推销食品了。

  何勇买了二杯速溶咖啡:“舒总,喝杯速溶的吧。”

  舒越平时不喝速溶咖啡,但在高铁上,就不能这么讲究了。再说,口也有点渴了,就接过速溶咖啡,喝了起来。

  舒越喝完速溶咖啡,又继续往下说:“当啤酒商说完全部生产过程后,那个男人也很仔细的听完,并在拍纸本上不时记下几笔。也很认真的问了啤酒商几个问题,啤酒商也一一作了回答。然后那个男人在纸上写了一句话递给了啤酒商,并说道,你的广告语改成这一句,包你大买。啤酒商接过纸一看,上面写着,每一瓶太阳啤酒,都经过有氧罐装。啤酒商不禁笑着说,这是所有啤酒必须有的,正常的生产程序,不是我太阳啤酒独有的生产流程,这个广告语没用的。那个男人这时说道,我是广告人奥特,你相信我,照这个广告语去投放广告肯定会大卖。啤酒商虽然也听说过奥特的大名,也知道奥特是广告大师。但还是觉得这么投放广告肯定没用,还是不愿用这句广告语去投放广告。最后奥特说,你照这句广告语去投放,所有费用由我来支付。如果销量没有增强百分之五百,我分文不收。但如果销售增加百分之五百以上,投放的费用再加百分之十五的服务费,你付给我,这样可以吗?啤酒商听了后,觉得这样自己一点不吃亏,没增加,自己不用付钱,也没有坏处。如果真增加了百分之五百,这点广告费,小意思了,就答应了奥特。结果,一个月后,按这个广告语投放广告后,太阳牌啤酒的销量足足上升了百分之九百,全美国都在喝这种有氧罐装的太阳啤酒了。太阳牌啤酒也从默默无名的啤酒,变为全美销量排名前三的著名啤酒了。何勇,你想想,为什么这句广告语有这么大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