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二二美华试探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何勇想了想,正要回答,高铁己进入了杭城东站。

  “不要急于回答,仔细想想。现在该下车了,收拾好东西,别落下东西了。”舒越边对何勇吩咐,边也检查了下自己的随身行李。

  出了火车东站,二人打了个出租车,回了众视公司。

  匆匆吃了点午饭,舒越就去找方化文。

  可上了楼,才发现方化文不在。

  舒越只能又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坐下后,点了根烟,不禁深思了起来。

  和美航美石虽己谈妥,但众视会是什么态度?!方化文又会是什么态度?!他其实心里没底。

  现在的众视己不是他刚来时的众视了,那时候的众视,要方向没方向,要业务没业务。

  那时的方化文也不是现在的方化方了,刚来众视时,方化文对舒越是言听计从。可也许是现在业务走的太顺了,众视现在最大的问题己不是业务了,而是资源,点位了。

  现在不愁单子,只愁点位了。

  方化文的态度也慢慢起了变化,在舒越看了,这是有点飘了。

  其实,在舒越看来,众视现在是表面繁荣。深层次的问题还很多。

  比如,业务太集中在几个人手里,又比如,直客占比太高。还比如,客户来源中,小客户,小投放的客户比例在增加。

  众视的业务来源中,直客占到百分之九十以上。FA的单子占比最多只有百分之五左右。

  这个现象,在舒越看来是危机重重。舒越觉得,一个公司,健康的业务来源,应该是直客和FA的单子各占百分之五十左右。

  这样的业务构成才是合理的,健康的。

  可方化文似乎不这么认为,他觉得直客的销售价格要高于FA的销售价格,那当然能做直客就尽量做直客了。甚至他还支持销售人员从FA手里抢单子。公开表态,如果客户不走FA而直接和众视签单,销售的提成可以增加五个点。

  可能是销售思路的各异,舒越现在感到,他现在在众视做事,似乎有种无形的阻力,有意无意的在给他设置阻碍。

  舒越也检讨过自己,是否自己做事时,对上下,左右的平衡考虑的不够?!对方化方,叶建国,陈沪生有不够尊重的地方?!

  也许有,自己做事的风格是对事不对人。

  只要是业务上的事,舒越自问问心无愧。

  自己要对众视的业绩负责,为了营业额,为了利润,可能自己对一些虚伪的面子考虑的少了。

  但细细一想,叶建国可能会有此类思想,方化文和陈沪生应该不是这样的人。

  “功高震主!”

  突然这四个字出现在舒越的脑海里。

  是,目前的众视,将近百分之七,八十的单子是舒越操作或是舒越参与的。

  这个比例太高了。

  特别是方化文曾经许过愿,达到三千万的业绩,给予众视的股份。

  而现在,众视的全年业绩,目标己是五千万了。

  舒越想到这一点,觉得大有可能。

  有人敲门,舒越抬头一看,杨美华敲了几下后,推门进来了。

  “美华,有什么事吗?”舒越客气的问杨美华。

  杨美华一反常态,进来后又把门关上了。

  “舒总,有些事想和你说说,你现在方便吗?”杨美华似乎很慎重的问舒越。

  舒越点点头说:“方便,刚才去找方总,他人不在。我现在没事,有什么事说吧。”

  杨美华似乎有顾虑,犹犹豫豫的开口说道:“舒总,我们只是私人聊天,你来众视公司也这么久了,我和你也一直处的不错,说实话,我也一直拿你到大哥。所以今天才想和你说这些。”

  杨美华看了看舒越,舒越没说话,只是微微笑了笑,等着杨美华继续说下去。

  舒越这个态度,杨美华只能继续往下说:“林总招了四个销售,据说都很有销售经验。林总呢,天天给这四位开早会,又是喊口号,又是拍手,搞的象传销似的。公司其他部门的人象看戏一样的看林总他们几个,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这几个人天天找我,不是要这个点位就是要那个点位,还要求我,他们要的点位必须锁住了。这样一样,我就很为难了,一来,公司对点位有制度,不能锁点位。二来,如果林总他们部门可以锁点位,那么其他部门可以销吗?!如果大家都可以锁点位,那要制度何用?!第三,万一销住的点位,没有销售出去,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舒越对杨美华,现在是越来越看不清了。

  以前,他觉得杨美华对工作很认真负责,对同事也很热情,虽然处理事情上,不象她的同龄人那样直接,倒更象职场老油条那样圆滑,世故。但也不失为一个可以交往的同事,甚至可以交交心。

  但后来有几件事,使舒越隐隐约约觉得杨美华没有那么简单,她的内心并不象她的外表那么天真无涯。

  何勇就曾明确表示过,杨美华是个二面派,虽然舒越不知道何勇为什么这么说,但舒越知道,何勇不会平空说这话。

  王晶也几次暗示过舒越,杨美华曾经挑拨过王晶和舒越的关系,王晶虽然也没有明说。

  王晶和杨美华曾经是闺蜜,二人同在上一家公司共事,又一起辞职来到了众视,关系一度很好。但现在几乎只有点头之交了。

  舒越还曾经劝说过王晶,以为是点位问题上,杨美华坚持制度,让王晶不高兴了。

  但王晶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你不在她向前的路上时,她会象冬天的太阳一样温暖。但当你和她在同一条道路上向前走时,她马上会变成夏天的太阳,毒辣,无处不在。”

  杨美华己不仅仅只是圆滑了,某种成程上己是阴险,毒辣了。

  但舒越对杨美华的工作态度还是很认可的。

  “美华,林总的部门是方总直接管理的。某种角度上说,是方总的亲兵,有些特权也是正常的。既然他们敢锁定点位,我想他们也一定能销售出去。这点,我相信他们有这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