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二三交通路牌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舒越有意轻描淡写的回答杨美华。

  杨美华其实也是一种试探,她并不清楚方化文的真正打算,是用林东来来替代舒越呢?!还是用林东来来刺激下舒越?!

  但杨美华有一点很清楚,方化文不可能现在就会用自己来替代舒越。那怕方化文真的用自己来替代舒越,自己也没这个能力,至少目前没有。

  “舒总,那童乐的点位怎么办?这可是个潜力很大的单子啊,如果因为点位缺少而放弃,这可实在可惜了。你得想想办法啊。”杨美华半真半假的问舒越。

  杨美华对童乐这个单子还是比较上心的,一来,她和钟金有约定,要想尽办法把这个单子从舒越手里抢过来。二来,杨美华也想为自己将来的上位,做些准备。毕竟,众视是一家销售型公司,自己手上没有客户,没有业绩就算上位了,也坐不长。三来,杨美华还是属于较为敬业的员工。她也知道,公司没有大单,只靠零星小单是无法在竞争激烈的广告市场中生存下去的。

  舒越还是不动声色的回答道:“实在没点位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并不是每一个单子都能拿下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其实舒越己不打算什么事都和杨美华实话实说了,他己对杨美华有了戒心。

  杨美华见舒越态度冷淡,也不好再说下去了,正尴尬时,舒越办公桌上的电话响了。

  “喂,您好!那位?”舒越接起了电话。

  “老舒,你上来下,有事商量。”电话里是方化文的声音。

  舒越放下电话,客套的对杨美华说:“方总找我,我先上去了。”

  说完,舒越去了方化文的办公室。

  方化文办公室只有方化文在,舒越敲门后进去,见方化文坐在办公室后,双眉紧锁,似乎有为难之事。

  “方总,我正要找你,美航美石的事要向你汇报。”舒越对方化文说。

  方化文先摆了摆手,然后开口说:“老舒,美航美石的事不急,再说,这事你全权处理就是,你的能力我还信不过吗?!找你来,是有件事,找你商量下,听听你的意见。”

  “方总,那你说,你说完我再向你汇报美航美石的事。”舒越并不太关心方化文想说的事,他估计又是公司有人在说三道四了,而方化文又是个耳根子软的人。

  但方化文接下去的话,很出乎舒越的意料。

  “老舒,是这样,公司在杭城的中电能加油站资源太少,现有客户都供不应求,这个你很清楚。所以我想再找点广告终端来做,现在有个机会。”方化文说到这里,拿起杯子吃了几口水。似乎在思考接下去怎么说。

  “杭城有个三国四方广告公司你知道吗?”方化文问舒越。

  舒越想了想,回答说:“这个三国四方我有耳闻,是做交通指示牌的广告载体的,听说做的相当不错。”

  方化文点点头说:“是的,原来杭城的交通指示牌都是三国四方在做的,但不知他们怎么想的?!和交通局关系搞的很僵,交通局有第二批指示牌要招标了,但三国四方基本上是出局了。现在的,合同还没到期,但也快了,还有一年二个月到期。到期后应该也没他们什么事了。但……。”

  舒越仔细一品,明白了方化文为什么在为难了。

  三国四方拿到的第一批交通指示牌,都是在市中心,广告价值高。而第二批准备拿出来的交通指示牌,位置相对偏僻,广告价值肯定没有第一批高。

  如果现在拿下了第二批交通指示牌,万一一年零二个月后,三国四方到期后,又续约了,那众视很有可能就会得不偿失了。

  这的确是个二难的事。

  “方总,第二批指示牌俱体位置定了吗?”舒越问方化文。

  方化文回答说:“位置倒是定了,但可能会有变化,你也知道的,体制内有些事说变就变的。”

  舒越沉思了一会,说:“方总,我提二个建议。一,我们去现场位置走一走,看一看,做个评估。二,我们内部是否开个会,听听老钟,王晶和新来的林总的意见。毕竟如果我们公司拿下了,销售还是要靠大家的。”

  舒越有意把所有众视的中层都圈了进来。

  他估计钟金肯定是百分之百赞成拿下此项目的,反正能否销售出去,与他钟金无关。最重要的是,只要拿下了,肯定会有采购,安装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这个油水很足的事,会落到他钟金手上。他又何乐而不为呢?!所以钟金绝对是会赞成拿下的。

  舒越也想通过这件事,看看林东来的水有多深。

  如果林东来赞成拿下此项目,那么销售上林东来就得挑重担了,甚至该项目的销售就由他林东来来全权负责。

  如果林东来不赞成拿下该项目,那么林东来就会得罪钟金,以后就有好戏看了。

  方化文看了一眼舒越,心里隐隐觉得舒越在打太极,他自己怎么个想法并没有说出来。

  “老舒,你的直觉是什么?你说的二个建议都对,但我现在更想听听你的意见。凭你的经验,你不会没有感觉吧?!”方化文追问道。

  舒越被方化文逼到了墙角,再不说出自己的想法,就显的矫情了。

  “方总,杭城这几年的发展是比较快的。有个例子,首都北京现在已是五环了,早几年的京郊,现在都算是市区了,有些己经是区域的中心了。那么二年后,三年后杭城,现在的郊区是不是也会变成市区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方化文点点头,若有所思的说:“你说的有道理,超前布置也是对的,但我还是担心,业务上是否能跟上?!毕竟如果拿下这个项目,几百万的投入肯定是要的,如果业务跟不上,公司会吃不消的。”

  舒越笑了笑说:“方总,你的担心也是对的,拿下项目的三个月到半年,该项目很有可能会没有收入。卖不出去的情况也是有可能的,但方总,你觉得我们众视现在的最大困难在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