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之战 一四五齐伟其人
作者:吴山越的小说      更新:2022-11-08

  包一凡想了各种可能。

  当然,虽然他不愿意相信,但也想到了最坏的可能。

  包一凡是个非常理智的人。

  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问。

  只是从此事事留心了。

  林东来到众视己有几个月了,可一直没开单,也不是他不努力,实在是隔行如隔山。

  该找的,不该找的,他几乎都登门拜访过了。

  可愿意进一步坐下来谈谈的,几乎寥寥无几。

  林东来心里很急。

  现在唯一有希望的只有齐氏螃蟹了。

  虽然齐氏的老板齐伟,只是口头答应过林东来可以置换,但这也是林东来最有希望成单的客户了。

  今天一大早,林东来就来到来齐氐的旗舰店。

  可齐伟并不会这么早来上班,林东来只能等着了。

  说起来齐伟也是个奇人,他的发家史也是很有戏剧性的。

  齐伟是杭城本地人,出生的一个很普通的工人家庭。

  父亲是杭城钢厂的司机,母亲是丝厂的挡车工。

  齐伟只读到初中,就不再读书了,在初中阶段还因多次打架,差点被送到工读学校。

  从初中毕业后,在社会上混了一段时间,大祸倒没闯过,但小祸不断,成了派出所的常客。

  齐伟的父亲觉得这样不行,必须给齐伟找个正经活干。

  齐伟还有个姐姐,叫齐梅,比齐伟大三岁。也是刚高中毕业,但成绩太差,连高考也没参加。

  齐伟母亲的家族,民国时代在杭城也算是名门望族。有几个表姐,表哥早年就去了香港。这几年,相互也有了联系。

  齐梅长的不错,苏杭本就出美女。几个亲戚就在香港给她做了个媒,介绍了一个会计师给她。男方虽然年纪大了点,而且是二婚,长的也够呛,可毕竟是个专业人士,收入不错。

  齐梅其实早就有男朋友了,二人也共渡过爱河。所以齐梅一开始并不愿意,但当香港那个会计师登门来相亲时,送上了五金,几套时装和二万港币后,齐梅也就不再拒绝了。

  但因齐梅还未到结婚年龄,所以就还未去香港成亲。

  香港人临走时,希望齐梅把开车学会,所以齐父就想让齐梅先去学开车。

  现在齐伟也正好一起去学开车了。

  齐伟驾照拿到后,又是齐母的一个堂哥,把齐伟介绍给到杭城电视台去开车了。

  虽然不是杭城电视台的正始职工,没有编制,只是个临时工,但好歹有个活干,也能养活自己了。

  可齐伟就不是个安份守己的人。

  干了二,三年后,有一次,领导让他去接一位,刚从北京开会回来的,当红女主持人回家。

  齐伟不知道是色胆包天呢?!还是那根筋搭错了,一路上对这位女主持人疯言疯语,下车时,更是有动手动脚的嫌疑。

  当红女主持人那看的上齐伟一个小司机,立马打电话给自己在市宣传部任高官的干爹。

  干爹一听,那还了得,连自己的干女儿豆腐都想吃,不想活了?!马上打电话给市电视台台长,要严肃处理这样的流氓司机。

  但怎么个严肃法并没有明示。

  市电视台台长有点犯难,因为介绍齐伟来做司机的是省报——江城日报的付主编,也就是齐伟的堂舅。

  虽然省报付主编管不了市电视台台长,但台长并不想得罪付主编。

  毕竟都是宣传口的,说不定那天变成了自己的上司了呢?!

  但怎么叫严肃处理?!

  台长一点底都没有。

  正犯难时,台长的红颜知己——市电视台办公室主任走了进来。

  红颜知己见台长一脸的苦大仇深,就问道:“当家的,怎么了?”

  台长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说给了红颜知己听。

  红颜知己听后,略想了想说:“这事好办,我同学,老年日报的姚付总前几天正好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靠得住的司机,给他介绍一个,给他开车。我把齐伟推荐给他,并把工资报高一千元。齐伟工资高了肯定去,也正好把这祸水引流了。这齐伟迟早还会弄出事来的,也正好趁这个机会把他甩掉。齐伟走了,你就对台内说把他给开了,对省报付主编说,给他介绍了个更高工资的地方去了。”

  台长一听,大喜,拍了下大腿,又顺势亲吻了下红颜知己,一语双关的说:“妙,妙,你真是个妙人儿。”

  齐伟就这样因祸得福的来到了老年曰报,并做了姚付总的专职司机,不光工资涨了一千元,工作还更舒服,而且还有了不少的外快,红包和礼品。

  姚付总在老年日报社负责广告经营,经常和企业以及广告公司打交道,总有些不能在阳光下的事。有了齐伟这个专职司机,姚付总就把收红包,收礼品的事,都让齐伟给代收了,当然,也少不了齐伟的一份。晚上去灯红酒绿的地方,也更方便了。

  姚付总和齐伟处的很顺,也相当有默契,二人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

  三,四年的耳闻目睹下来,齐伟也进步了不少,也再不是那个莽撞,不懂世事的小伙子了。

  在姚付总的言传身教下,齐伟眼里只有钱了,当然,齐伟也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

  他心里,有二个人是念念不忘的。

  一个,当然是姚付总。对姚付总,齐伟真是把他当再生父亲对待,甚至比对父亲更尊重,更听话。

  另一个就是堂舅,这几年下来,齐伟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当年在电视台的旧事,他也想明白了,为什么台长让自己走人,还给介绍了一个工资更高的工作?!全是看在堂舅的面子啊!再说,没有堂舅,自己那怕是当临时工,也进不了电视台,报社的门。

  所以过年过节,其他亲戚家可以不去,但堂舅家,齐伟必到,而且必定会带上一份让堂舅吃惊的厚礼。

  在江苏扬州,有一个养蟹大户,叫齐发财。

  此人养蟹技术不错,人也活络,早就想开发杭城市场了。

  毕竟那怕在长三角,杭城的消费水平也是排在前三的。